自在、不愛被社會化。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下)

自在、不愛被社會化。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下)


▲愛玩密室逃脫的陳怡蓉,人生其實也很注重解題步驟!(圖片/網路)

文/1094

●欣賞純粹,喜歡直接,不願被社會化

我們請陳怡蓉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自己,怡蓉偏著頭微微沉思了一下,說出「自在」、「不受控」跟「過度樂觀」這三個詞。

自在與不受控的部分,其實在訪問進行中,我們一直都能很深刻地感受到,陳怡蓉渾身所散發出那股毫無掩飾的真誠和怡然自得的閑適態度。尤其怡蓉在做Fnaily的快問快答時,瞬間迸出的答案遠遠超越題目限定的範圍之外,真的是妙趣橫生,不受控到一個極致。

但難免令我們好奇「過度樂觀」一詞,用在陳怡蓉身上所指為何。陳怡蓉表示自己是個不太看負面評論的人,『我以前會上PTT等網路論壇上看一些觀眾對戲的意見或看法,現在幾乎不看,因為我不太喜歡看到那些不好的批評。』這樣的狀況反過來說,就可能有些時候,她自己的想像就會變得過度樂觀。

*

▲每個人都有原本的夢想跟初衷,不用去羨慕別人走過的路。(圖片/Fanily)

「還好家人朋友很多事情都會直接跟我分享、直接提點我。』提到自己曾經不想變成的樣子,陳怡蓉說,由於自己出道以來星途一路都很順暢,中間一度因為經紀公司的過度保護,導致〝走歪過〞,當時還曾經因這樣的環境養成了並不好的習慣,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她拍片出行走到哪兒都有人幫她開門提東西,結果被她妹妹一句當頭棒喝:「怎樣?紅了就不用開門了喔?」

沉潛了一段時間再回到這個工作舞台,現在這個狀態則是自己目前最喜歡的樣子。

『就蠻喜歡現在的樣子呀,我是說個性,不是臉龐唷(笑),就像自己大學剛畢業那時候一樣,很直接,很純粹,很…〝沒被社會化〞。』

*
▲蠻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不是臉龐唷(笑)(圖片/Fanily)

●密室逃脫解壓力,睡飽保持好心情

好奇陳怡蓉工作之餘的興趣是什麼,出乎意料的,陳怡蓉竟然十分熱愛時下超夯的「密室逃脫」!而且不論是電腦上的還是實境遊戲,陳怡蓉提到時眼神語氣都熱烈了起來。

『印象中玩過一個清宮系列的,算是那個系列第二難的關卡,非常有意思,超好玩!』

嗯,感覺是很花腦力又刺激感十足的遊戲,不知道為什麼,腦袋中總不時浮起陳怡君或孫一美還是陳雅婷在密室空間中不服輸又慌慌張張又一鼓作氣的臉。

個人的嗜好興趣如此緊張刺激,那面對工作或生活上的低潮呢?是不是也會運用瞬間腎上腺素激增、可以殺死十萬個腦細胞的遊戲來放鬆壓力?想不到陳怡蓉卻說,只要能讓她睡飽,任何工作上的困境或低沉,睡醒之後就能消化跟面對。〈看來陳怡蓉可是不帶煩惱過夜的個性呢!〉

●重視步驟,可閃婚但不閃生

樂於投入給自己帶來自信心與莫大自由感的演藝工作,面對感情,怡蓉一派的樂觀與自在。談到近期演藝圈不時意外公開的閃婚喜訊,陳怡蓉笑稱,在她自在、不受控的人生裡,閃婚也許有可能,但閃生〈閃電懷孕生小孩〉就一定不會發生。

『為什麼?因為〝步驟〞很重要啊!』她很認真的說,陳怡蓉在這方面對順序還蠻注意跟看重的,所以,如果真的發生了,肯定也是計畫中的意外。

愛琳娜說:再怎麼廢的人生,都要開出一朵花。
陳怡君告訴我們:即便陳怡君這個菜市場名再怎樣的隨手可得,都有唯一珍貴的人生路要走。

我們最後請怡蓉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是否還有其他不同理解的尊重或想法?怡蓉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擁有自己原始的初衷跟夢想,不用去羨慕別人的人生,只要時時記住,莫忘初衷。這也是希望收看《哇!陳怡君》的觀眾朋友們,在看完此劇後可以獲得或跟別人一起分享的領悟。』

夢想的開始,也正是所有意外、挑戰的開端。讓我們一起跟著陳怡君,Fighting吧!

#哇陳怡君 #陳怡蓉 #TVBS #鄒承恩 #李千娜 #姚元浩 #江也晴 #黃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