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家族》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

《風中家族》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


▲金馬導演王童耗時5年完成的史詩鉅片《風中家族》台灣終在今年暑假上映。(圖片/網路)

故事大綱

對奉先來說,打從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蹙著眉頭,沉思著……。

國共內戰那一年,小范(胡宇威 飾)、順子護著受傷的連長盛鵬(楊祐寧 飾)在小鎮裡四處逃竄,卻在罕無人跡的村莊裡發現一個躲在甕裡的娃兒,小奉先探出頭來哈哈大笑,還以為在玩捉迷藏。在命運的安排下,三個大男人只好帶著一個娃兒一起逃亡,誰知這一逃,竟是從淮北逃到上海、從上海逃到台灣。

開往台灣的船就要啟航,盛鵬肩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卻比不上牽掛北方家人來得心痛。碼頭邊大批無法上船的人們互相推擠、爆炸聲不絕於耳;邱香(郭碧婷 飾)、邱梅(郭采潔 飾)姊妹跟隨父親舉家遷往台灣,一行人匆匆上船。啟動前船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邱香差點失足摔倒,幸好盛鵬將她安全護送進入船艙,兩人的緣分悄然展開。

從此小奉先(李淳 飾)有了盛鵬、順子、小范三個爸爸,他們在台北的違章建築群勉強找到落腳處,並邂逅溫良賢淑的麵攤女兒阿玉(柯佳嬿 飾),逐漸成為一家人。這一群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卻因戰亂而命運相連的家人,誕生自戰火中、成長於遷徙中,更在愛情的萌芽和發酵之下,找到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所在。生命有如隨風飄揚的蒲公英,卻也像野草般強韌茁壯,如此經過幾十年,盛鵬仍念念不忘家鄉的妻兒,牽絆像繩子繫在他的心上,一輩子也不曾遺忘。

*

▲風中家族講述的是小人物在顛沛流離、歷經時代苦難下刻苦奮鬥的故事。(圖片/網路)

人物介紹

盛鵬〈楊祐寧 飾)/男,連長:
連長盛鵬與部屬小范、順子等人來到台灣。在戰亂中即使深受重傷,也不忍心拋下年幼的孩童,甚至將他收為義子。這輩子總是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在台灣這塊陌生的土地上,更是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放棄自己追求幸福的機會。

小范〈胡宇威 飾〉/男:
是一位大地主的兒子,出門收租時被抓去充軍,戰場上輾轉跟隨盛鵬來到台灣。從小身體不好,患有氣喘,喜歡阿玉卻不敢表達,對自己的人生際遇總是不滿,曾目睹盛鵬開槍傷及無辜,因此與其他人有些嫌隙,但心底很愛護這二個同生共死的兄弟。

邱梅〈郭采潔 飾〉/女:
邱梅是邱教授疼愛的幼女。邱梅與小奉先年齡相仿,結識於遷台時的輪船上,算是戰亂中難得的一對青梅竹馬。青少年時期,兩人再度相遇,譜出一段純純的愛戀。

邱香〈郭碧婷 飾〉/女:
出身書香門地。在渡台輪船上與盛鵬有過一面之緣,兩人互有好感,卻因各自都有需要背負的責任,而一再錯過。當他們再次相遇,邱香對盛鵬仍未忘情……

阿玉〈柯佳嬿 飾〉/女:
阿玉是一個溫良勤奮的本地女子。曾有意無意周旋在小范及順子的三角關係中,對於感情卻沒有自己的想法,只因媒妁之言即結為連理。最後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盛鵬表明自己的心意,卻被拒絕,傷心欲絕的她只好選擇離開。

奉先〈李淳 飾〉/男:
奉先,戰火中因緣際會有了三個爸爸。遷台途中遇見邱梅,兩人年紀相仿,很快地玩在一塊。這對青梅竹馬彷彿成為亂世中對於幸福未來的一種嚮往。

*

HOT PK★預測暑期票房冠軍 2015華語電影大PK★
好萊塢靠邊站!華語片絕地大反攻
投票時間:7/3-7/9 23:59
投票網址:http://goo.gl/f5Qph2
★以1949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風中家族》
★講述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幫派鬥爭的《角頭》
★邊緣寫實題材的《醉,生夢死》
★超萌耍Q的《OPEN!OPEN!》
★青春勵志的熱血電影《破風》
★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的《我的少女時代》
★以華人傳統習俗的「冥婚」為基底的驚悚電影《屍憶》
★一個殺手和女神棍的喜劇片《青田街一號》
★紀錄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的《蘆葦之歌》
★揚威本屆坎城影展的《聶隱娘》
總共十部精采華語電影加入PK,要大家這個暑假用新台幣絕地反攻好萊塢,好好鞏固華語片在電影市場的地位!

《About Fanily 分享你》《About Fanily 分享你》
Fanily分 享你 是文創內容多螢匯流互動服務,也是文化微載體;在這個 園地裡,粉絲發現樂趣,內容開發者獲得創作助力;Fanily 透過開 放分享、跨產業平台,結合多螢互動的數位匯流,以粉絲為中心,跨 界合作為目的,將每個文創作品結合故事力轉化為獨立品牌行銷全世 界。一源多用、跨界互動,娛樂內容就是微平台、微社群,讓產業與 粉絲輕輕鬆鬆分享你!
>>>掌握娛樂大小事,下載Fanily分享 你手機APP
Android版  ios版

 

 

#華語電影 #PK #風中家族 #楊祐寧 #胡宇威 #郭采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