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電影院變臉了! 人人搶拍的超有fu閱讀角落

我讓電影院變臉了! 人人搶拍的超有fu閱讀角落


▲書本和書櫃、檯燈彼此依偎著,這都是場佈仙女們變出來的呢!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小桃紅

大家都知道灰姑娘靠仙女的魔法,變成美麗的公主,那一間電影院,要怎麼充滿書店氛圍?上週(3/27),小桃紅和小掌櫃一起到《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首映會,經過場佈仙女們巧手一變,電影院成了超有fu的小書店,也是記者會上嘉賓們熱愛的拍照背景。小桃紅雖然不是學富五車,飽讀詩書,但站在書櫃旁,彷彿也感染了一絲絲書香氣息,做什麼事情都輕手輕腳了起來。

要把電影院搖身一變成書店,其實也不難,只要搬個書櫃來,擺上幾本書就有像了嘛,嗯哼,這樣想也沒錯,但擺多少本,怎麼擺,可都是學問,只有用心去調整,才能有最棒的書店氣氛,跟著小桃紅的照片,來瞧瞧仙女們如何把電影院蛻變為書店吧!

1. 佈置開始囉,先從組裝書櫃下手吧!
*

2. 接著慢慢把書和擺飾放上去吧~

*

3. 越來越有書店fu啦~最後書櫃裡總共有100本左右的書喔!
*

*

4. 接著擺上《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精美壓克力板坐鎮啦~有注意到一旁的小桌子也慢慢在變化嗎:D
*

5. 可不是擺上去就好了啊!仙女們還細心的把壓克力板擦拭乾淨,讓指紋、灰塵都跑光光。
*

在壓克力板放上前,書櫃裡擺了耳機、小盆栽、相機和古早味時鐘等道具,感覺畫面很完美,但壓克力板擺上去後,仙女姐姐1號發現,時鐘被板子的圖案遮住了,二話不說動手調整位置,笑稱:「它那麼好看卻被遮住了,會覺得很生氣啊,當然要換個位置。」真的是一絲不苟,要求完美呢!眼尖的粉絲們找得到這兩張照片中,時鐘分別在哪邊嗎?

6. Spotlight打下去,這張書桌怎麼這麼有fu~話說這個充滿時代感的電話,可是某位仙女姐姐家裡保留下來的喔!
*

7. 文青必備的相機,是仙女姐姐友人力挺相借。
*

8. 最後就是在小黑板上寫上這天記者會的名稱啦,仙女姐姐2號寫了又擦,擦了再寫,直說:「一直覺得不夠好,一定要寫到滿意才行。」
*

*

10. 完成囉~~~是不是很想坐下來讀讀書啊!
*

《書店裡的影像詩》4/7在Yahoo影音和Fanily分享你網站同步播出。4/18起每週五晚上在華視,於優質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播畢後播出。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書店裡的影像詩 #夢田文創 #獨立書店 #侯季然 #閱讀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