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宿舍要有強心臟! 花2個月打造才能收房客~

蓋宿舍要有強心臟! 花2個月打造才能收房客~


▲要蓋出一間容納滿滿房客的歡樂宿舍,對製作方和美術指導都是考驗。(圖/八大,下亦同)

芭樂小編/終極報導

要蓋夏人公寓,除了要有真功夫,還要搭配一顆強心臟!因為這真的不是個簡單的任務,從事前規劃、討論到實地動手搭景,花費約2個月才完成,《終極X宿舍》的美術指導(芭樂小編尊稱他為「蓋宿舍的神」),向Fanily分享你透露打造夏人公寓的心情,而且……想不到畫面中這麼棒的宿舍,「蓋宿舍的神」還有覺得不夠滿意的地方?

*
▲猜猜這是誰的房間?這題超簡單的吧~
*
▲這一間又是誰的房間呢?

★芭樂小編:花了多久的時間打造「夏人公寓」呢?

☆蓋宿舍的神:從平面設定到電腦繪製模擬空間,除了先以圖片展示出宿舍的空間感之外,也要進一步和導演及製作公司討論拍攝的動線,這樣的設計是否能讓演員走位順利,鏡頭拍起來是否好看等等,經過一番討論後才能開始動工,我們前前後後花了2個月的時間左右!

也很感謝在這期間謝謝導演及製作人的信任,施工期間除了要與工班師傅們磨合之外,也要不斷傾聽其他人的意見,但還好最後的成果大家還算滿意囉!
*
▲除了要考慮呈現宿舍的感覺,也要安排讓攝影機和演員能順暢發揮的動線。
*
▲為了拍攝,宿舍裡的天花板和四周滿是機關跟道具。

★芭樂小編:你覺得「夏人公寓」這個景,最有特色的地方在哪裡呢?

☆蓋宿舍的神:我個人覺的應該是美式風格的設定,一般的宿舍不會是這樣的空間感覺,但因為他是終極系宿舍,當然一定要獨樹一格,正因為這次主題的多元及可塑性,才能讓我們的團隊可以無拘束的去做設計。
*
▲美式風格是夏人公寓最大特色。

其次就是特別強調出宿舍的使用感及年代感這部分,為了營造這樣的氛圍,才會特地去請質感師發哥來幫忙。最後就是生活感的堆疊了,想像自己在家裡可能會有什麼樣的擺設,雖然是KUSO的戲劇,但劇中的人也是要生活的阿,因此我們會針對角色不同的個性陳設出其生活感的氛圍。

*
▲葉聖的房間,風格和角色個性是不是很像呢~感覺好老實啊XD
*
▲蒼芎的房間比想像中還整齊了些XD

★芭樂小編:播出後看到畫面中自己的佈景有什麼樣的感想?

☆蓋宿舍的神:看了播出後,很謝謝製作單位的信任給了我第一次棚搭的經驗 ,我只能說彼此心臟都很強~哈!(要在有限空間裡搭出好幾個景,對我跟公司來說都是挑戰)

導演拍出來的畫面的確有呈現出我想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覺感受,但要如何讓它更真實更生活化是我要再努力的目標。
*
▲▼夏人公寓裡因為有了大家,更像一個生活化的空間。
*

《終極X宿舍》
週一到週五20點 八大綜合台
週一到週五21點 中視
週一至週五21點 myVideo、SMOD隨選視訊 獨家跟播

更多《終極X宿舍》幕後:
雄哥料理/超驚典的雄哥料理都是怎麼想出來的?
雄哥料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出雄哥料理!
雄哥料理/我很醜可是很美味! 偉晉吞了好MAN

#終極X宿舍 #夏人公寓 #搭景 #攝影棚 #美術指導 #劇組 #質感 #生活感 #fanily分享你 #FAN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