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泥板女王楊林開畫展了!沒錯,就是那個楊林

擋泥板女王楊林開畫展了!沒錯,就是那個楊林

▲楊林過去是風靡全台的玉女。

文/郝杏芙 加入樂趣無窮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資深玉女」楊林開個人畫展了!沒錯,別太驚訝,這個楊林跟8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楊林是同一個人喔!幾年前她淡出演藝圈,開始作畫,中間也參加過幾次聯展,還把販售畫作的錢拿來作公益。

阿芙我年紀還小(自己講XD),沒經歷過她當紅的時代,問了辦公室的姊姊們,她是像現在的志玲姊姊這麼紅嗎?布蘭達和青青姐都大呼「NO!NO!NO!」一再強調楊林紅多了,這樣比簡直是雞肋比雞腿啊!

▲這就是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玉女經典《玻璃心》。

楊林當年到底有多紅,阿芙的爸爸憨笑回憶:「當年整條馬路上的機車,擋泥板幾乎都是楊林啊!」(還吹牛自己跟楊林談過戀愛Orz,可見她是男性們的夢中情人)我阿母則玉女上身(自以為)唱起「Do Re Mi Do Re Mi……」、「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 降到零下幾度C」,然後又以阿桑口吻說她的無辜大眼跟性感微張的嘴唇,真的很厲害,男人看到實在很危險!
*
▲阿芙爸口中的夢中情人。

從明星變畫家,真的已經忘情演藝圈了?楊林曾對媒體透露:「我完全不會去想那些事情,也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很喜歡自己現在簡單的生活,這次她在台北黎畫廊辦「世紀之愛」個展,展出非我系列的「釘子圖像」及「數字符號」,楊林說:「因為“數字”標示著從出生到死亡的人生歲月,也是代表生命串聯的延續。」
*
▲ 楊林在展前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的創作故事。(圖/取自黎畫廊臉書)

楊林對自己的作品有感而發:「它或許曾經是一個夢想、一個等待、一個慾望,或一個傷痛、掙扎,或是衝突……等,卻又像是隱藏在透明與模糊的鏡面輪廓中,片段交錯著,既安靜又吵雜……。」阿芙覺得有些似懂非懂,我可能要再多練練,補充一些藝文氣息。

「黎畫廊」座落在台北大安區,成立於2001年,「造夢的文化產業」──是創辦人黎耀之先生經營畫廊的基本理念,希望可以讓藝術滋潤每個人的生活,讓社會大眾容易接觸、瞭解藝術。黎畫廊和阿麗美學合作,設計出許多富有藝術價值又實用的商品,在【Fanily分享你】也可買到阿麗美學出品的文創小物喔。走吧!一起去黎畫廊瞧瞧楊林的「世紀之愛」。
*
▲ ▼此次配合展出的版畫,售出後30%的所得將捐給愛盲基金會。(圖/取自黎耀之先生臉書)
*

黎畫廊
10691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1樓
1F, NO.10, Lane 175, Sec. 1, Da An Road, Taipei, Taiwan

02-2325-6688 (F)02-2703-516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1:00-19:00
Email:art@leegallery.tw

加入樂趣無窮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楊林 #黎畫廊 #世紀之愛 #畫展 #資深玉女 #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