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質感的壞男人 趙杰打開內心抽屜變身王威仁

有質感的壞男人 趙杰打開內心抽屜變身王威仁


▲趙杰可以說是近期電視劇中的壞男人代言人。(圖/中天)

文/小桃紅

再怎麼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角色,也一定有他可取的地方。外型帥氣的趙杰,在中視、中天《勇敢說出我愛你》化身花心壞男人「王威仁」,不少網友罵這個角色太超過,而趙杰自己怎麼看呢?他說:「其實我欣賞他知道自己要什麼這點。」趙杰解讀「王威仁」這角色的最大特色,「他所有的行為都只是達到目的的過程,因為他對未來有一個畫面,但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趙杰坦言,看劇本時也會覺得「王威仁」可惡,「像是打女人、要女友拿掉小孩這些都是我無法忍受的!」演出打女人橋段時,讓趙杰很掙扎,雖然都是借位假打,心裡還是覺得不好意思,也搞笑抱怨:「戲裡我打別人都打假的,自己被打都是真的。」

不管角色個性如何,身為演員就是要精準詮釋,趙杰藉由聽取別人的經驗,加上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一套演戲心法。趙杰說:「我要先相信有王威仁這樣的人存在,相信編劇的安排,然後把我心裡和他最相似的這塊小抽屜打開,再做比例的調配,就像做菜一樣。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種個性,只是比例不太一樣,可能某一項差0.1,甚至0.01就會是不一樣的人。」


▲《勇敢說出我愛你》第三集裡,趙杰又要使壞啦!

趙杰相信,人不可能無中生有一種個性出來,不管是哪一種特質,一定在自己身上都有,只要把它從這個抽屜裡拿出來,放大、縮小去調整,就像把資料拿出來,演完後再放回去,「有的演員會為了角色去創造一個新個性給自己,但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所以我認為用找內心抽屜的方法,是簡單又快速的。」

踏入戲劇圈以來,趙杰不知道在戲裡讓多少女人傷心,一樣是壞男人,要如何有不同的壞?怕不怕每個角色太相似?趙杰以誠懇好男人的語氣回答我:「每個角色有不同的中心思想、價值觀不一樣,壞的理由也不一樣,他們在乎的事情也不同。其實不是說去演角色,而是在戲裡面要怎麼活。

趙杰的「壞壞氣質」可能是潛移默化來的,「我覺得男生基本上都會愛裝酷,我又特別喜歡看黑幫題材的戲,身邊朋友都說過我動作會有一股壞壞的、痞痞的味道。」曾打趣說過要建立「壞男人的優質品牌形象」的趙杰,大方表示:「只要大家喜歡,要我一輩子都演壞男人也可以啊!」

更多趙杰精彩演出,請收看《勇敢說出我愛你》,更多趙杰訪談內容,請鎖定Fanily分享你

《勇敢說出我愛你》播出時間
6/15起 每週日22:00 中視
6/21起 每週六22:00 中天娛樂台

#趙杰 #勇敢說出我愛你 #王威仁 #壞男人 #花心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