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四)「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六次聚會 一起來延續閱讀的熱力

11/20(四)「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六次聚會 一起來延續閱讀的熱力


▲延續閱讀的熱力,「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第六次聚會(圖/Fanily)

文/夏米拉

不管天氣再冷,總是有一群對”閱讀”超有熱情的人,每月的一天聚集在一起,分享著,最近與閱讀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每每這樣即使氣溫再低,總是會有一些感人與溫馨的事情發生,來讓自己的心暖和起來,熱情起來。

*

▲ 社員吳傳立,分享《簡報藝術2.0 創意簡報的設計與展現》一書 (圖/Fanily)

在第六次的『每日一書 以書策展』(2014 年 11 月 20 日),每次都會有驚喜,這次一開場邀請到社員吳傳立,分享《簡報藝術2.0 創意簡報的設計與展現》一書。是耶,你們可曾想過,做簡報也是一種藝術,如果把他細看簡報寫的完好的人通常也是心思細密的人,除了可以展現專業之外,當然做簡報的人最重要就是要能做出吸引人的成功報告。在土地銀行企劃部工作多年的吳傳立,一開場已經讓許多在場的人會心一笑,他說他是原本的志業就是『說書人』,加上他自己的工作就是需要常常簡報,也因此他透過他的專業職能可以推薦這本簡報藝術2.0,簡報的關鍵,便是利用最短的時間,讓台下的聽眾不僅聽到,也要聽懂重點。千萬別把PPT當成書面資料,將所有文字未經整理過就全數呈現,而是要使用對的描述方式以及適合的圖表來分析,這便是「拆解概念」的重要性。

另外一位與大家分享書的就是夢田文創行銷經理小珊,在這次讀書會介紹了一本絕版書,但是這絕版書並非是因為熱銷而絕版,小珊說:「我對於絕版的書特別著迷,著迷的原因是因為它已經買不到了,而買不到的並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可能沒有人發現它的好。

*
▲ 夢田文創行銷經理小珊,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分享《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鄧麗君第十年的真相》 (圖/Fanily)

才從香港旅行回來的小珊,無意間看到了一張香港佔中學運的空拍相片,但是幾天後這照片就消失了,香港換了另一種面貌,而這感覺就像是24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許多藝人都不敢多談與發表意見時,有一位堅硬卻也溫柔的挺身而出,斥責中國,這位就是亞洲歌唱女王––鄧麗君。溫柔而堅強的她盡全力地將自己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但她也留下了人生中的一大遺憾。天安門事件後,鄧麗君從此未再踏入中國大陸,也無緣在故鄉(中國大陸)舉辦演唱會。

*

▲ 看著小珊分享著一段一段的鄧麗君當年為學運所做的一切,心裡真的很悸動。(圖/Fanily)

這段歷史雖然以過去許久,但這些傷痕卻會留在大家的心中,而那樣的心理又會化成人類的DNA,並且在特定事件發生時,轉化成為群聚人群的力量。這是她選擇在本次讀書會分享《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鄧麗君第十年的真相》的原因,也希望藉此表達對香港學運的支持。

*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每月持續的分享中,創辦人老查希望透過這樣的讀書會,與各式各樣的人及書籍有一個前所未有的邂逅機會。
請歡迎大家加入「每月一書,以書策展」社團,閱讀本來就是一件該分享的事情。分享你每月帶你一起去閱讀^^ (「每月一書,以書策展」聚會)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當天讀書會的現場影片 ^^~
期待下次讀書會~見到您^^

 

#每月一書 #閱讀 #book #讀書會 #閱樂書店 #夢田 #文創 #新書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