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輕鬆遊:靈感隨時都會蹦出來! 藍國隆的生活就是藝術

☆ 週五輕鬆遊:靈感隨時都會蹦出來! 藍國隆的生活就是藝術


▲藝術家藍國隆的靈感隨時隨地都會蹦出來,到底怎麼辦到的?

文/小桃紅

你有仔細聆聽過城市的聲音嗎?在永康街上「?什麼」的小小空間裡,有大大的藝術能量。「城市的聲音。那份人情味」,是店長小玩子所策劃的活動,在2/8~3/12,共33天的時間裡面,找來33個不同的店長和大家互動,找回溫暖人情味。這天,我們來找「藍國隆店長」,要好好研究一下,藝術家到底都在想什麼?

藍國隆喜歡裝置藝術、潑墨畫,也愛文學、讀詩,電影和電視劇同樣喜歡得不得了,和一般藝術家給人的感覺有些不太一樣,「廣泛事物的創意都吸引我,就連逛超市我都很開心啊,看貨架上各式各樣的東西,也很有意思。」對他而言,靈感隨時都能蹦出來,因為創作不設限,何來沒靈感的煩惱?
*
▲自在的生活和廣泛的興趣是創作的養分。

許多人天生就擁有過人的美感,藍國隆除了創作的作品很美,生活上看到不夠美的東西也會受不了,「像我看到寶特瓶上面的包裝不漂亮,立刻動手撕掉,擺在旁邊的一疊明信片不整齊,也要重新調整好,去便利商店買飲料,我都要選包裝最美的那一個!」

身為裝置藝術中的佼佼者,藍國隆也應Fanily分享你邀請,擔任「KANO電影道具經典展」的創意顧問,「我自己也很喜歡棒球,聽了《KANO》的故事,就覺得可以把球衣兩端用麻繩綁住,往兩邊拉開,呈現球員比賽時心理和技術之間拉扯的感覺,視覺上會有張力,再搭配電影經典台詞,一看到就能振奮人心!」(精彩展覽看這裡→喝咖啡感受《KANO》熱血 原味道具摸得到!
*
▲「廢材系列」是把木頭拿來再生的藝術,上面還有藍國隆寫的詩喔!

小時候藍國隆就愛畫畫,常常在操場或地板,拿起一旁的磚頭就開始畫,「我喜歡手工創作,可能有時候墨汁拿來我就直接潑了。」一幅作品花3年、5年甚至15年的都有,但藍國隆也能7秒就完成一幅畫,自在創作不被侷限,彷彿任何驚喜都有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

▲不管是墨汁或是黑色簽字筆,藍國隆都能變化出獨特樣貌。

下班後想溫暖一下嗎?或者假日時想要跟這些充滿創作能量的店長們同樂?只要來到「?什麼」,一定能夠讓你覺得:「什麼?原來生活還有這麼多樂趣!」
*
▲33店長日程表。(圖/取自「城市的聲音。那份人情味」臉書

#藍國隆 #KANO #嘉農 #裝置藝術 #藝術家 #潑墨畫 #?什麼 #小玩子 #永康街 #文創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