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味道的少女》懸疑與浪漫並濟 你必追的三大理由

《看見味道的少女》懸疑與浪漫並濟 你必追的三大理由


▲《看見味道的少女》在韓國播出時大受歡迎,在台灣也即將播出。(圖/八大電視)

必追理由之一  懸疑又浪漫,兩種享受一次滿足

韓劇的題材向來以豐富著稱,哪種類型的主題是你的最愛呢?近兩年來,韓劇吹起一股「異於常人」風,【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敏俊(金秀賢 飾)是擁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主君的太陽】的太恭實(孔曉振 飾演)歷經身死後開始能看見鬼魂;【皮諾丘】的崔仁荷(朴信惠 飾)患有「皮諾丘症候群」,只要一說謊就會打嗝。這些「特異功能」成為戲劇主軸,引發觀眾熱烈討論,戲劇廣受觀迎,演員的魅力指數及人氣更是激升。

日前在韓國播出即大受歡迎的【看見味道的少女】,由韓國人氣偶像朴有天及氣質女星申世景主演,講述在一場意外後奇蹟似甦醒的吳楚琳(申世景 飾),擁有了「看見味道」的特殊能力。她與男主角崔武閣(朴有天)聯手辦案,抽絲剝繭追查連續殺人的真相。雖然以辦案為主軸,但此劇的一大特色是男女主角甜蜜可愛的互動,為懸疑、沉重的殺人案件注入了一股輕鬆浪漫的能量,兩者間完美的比例調配與適切的戲劇節奏,被韓國觀眾譽為懸疑浪漫愛情的經典之作,而朴有天及申世景的「武琳配」也成為觀眾心中的最佳CP。

*
▲《看見味道的少女》被韓國觀眾譽為懸疑浪漫愛情的經典之作,在台灣也即將播出。(圖/八大電視)

必追理由之二  令人驚嘆的演技,偶像實力派演員

在「看見味道的少女」中,朴有天飾演一位因連續殺人案痛失妹妹的水族館保育員崔武閣,為了找到兇手替妹妹復仇轉行當巡警,一心想進入重案組工作調查刑案,運用楚琳看見味道的能力,讓殺人案逐漸出現曙光。原本演技就已深受肯定他,在本劇中挑戰了「失去感覺」的男人,不論是被打或是手骨折,都要表現出一付無感的模樣,朴有天表示,在拍攝「無感」鏡頭的時候吃盡苦頭,但是很特別的經驗;除此之外朴有天在本劇中將他的喜劇細胞發揮到極致,一場他與女主角的相聲對手戲,讓觀眾大呼「實在太放得開了」,而他本人也表示,在演出的時候,盡量不去想「丟臉」這件事,雖然真的蠻「丟臉」的,拋棄自我去演就ok了!

另一位表現亮眼的演員是南宮珉,過去他曾經在「需要浪漫3」、「我的秘密飯店」中嶄露頭角,飾演的角色屬於深情守護派,溫暖的形象深植人心。這次,他在「看見味道的少女」中一反之前的形象,飾演外表陽光內心深沉的明星主廚權在熙,運用眼神細微的變化揣摩角色複雜的內心,被封為用眼神就能殺人的魅力男神

*
▲《看見味道的少女》由申世景和朴有天主演。(圖/八大電視)


必追理由之三  粉紅泡泡滿天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清新

除了懸疑的案情之外,男女主角的愛情也是本劇的一大賣點,從淡淡的曖昧情愫慢慢加溫,平凡中帶著一點浪漫,讓人看了嘴角不自覺輕揚。兩人一起吃過的餐廳和同遊的地點,也成為觀眾的朝聖地。而劇中情不自禁的「辣年糕之吻」更成為交友網站票選讓人最心動的吻戲。

「看見味道的少女」目前於八大綜合台,每周一至周五晚上九點播出。

#看見味道的少女 #申世景 #朴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