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PK/閱讀與精神的傳遞~★最喜歡的獨立書店大PK★

HOT PK/閱讀與精神的傳遞~★最喜歡的獨立書店大PK★

夢田文創2014年旗艦型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自開播以來,一直以「文人劇」、「戲劇獨特的內容」、「演員精湛的演技」…等特色獲得觀眾好評。而由侯季然導演所執導的記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更是引起廣泛的共鳴和支持,陸續接到影展邀約,深受大家肯定。現在,分享你Fanily特地選出全台6間獨立書店,讓我們除了閱讀之外,一起感受、分享書店所要傳達的獨立精神,並選出您最喜歡的書店。

★水準書店★
標榜「全國最便宜的書店」的「水準書局」,開店已有四十多年歷史。曾大福老闆幽默的在「水準書局:讓閱讀溫和你的心」粉絲團留下:「沒被老闆稱讚過,別說你來過水準書局」,表達他對每一位來到書店人的感謝之情。曾老闆更透過賠本的折扣可以讓更多人在沒有壓力下買到喜歡的書、想要的書,他常說:「多一間書局,就少一間監獄。」,希望人們透過書,不僅只是找到知識,更能從書中洗滌人心、溫暖生命。

*
▲曾大福老闆希望每一位買書人都能從書店中獲得滿足~

★女書店★
「這個房間充滿彩色,女人男人不女不男皆自在」這就是「女書店」的精神,女書店不僅關心女性,更關心多元的性別關係。在「女書店」只要你對性別議題有興趣、有疑問,都可以來這認識女性或性別跨界者的一切,當然也包括男性。書店內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好像猶如在自己家中一樣,你可以看書、甚至休息。除此之外,「女書店」積極舉辦各式講座、女性寫作等活動,讓各位愛書人靜態閱讀外,有更多交流與分享的環境,擁抱真實的自己。

*
▲女書店是全台第一家以女性主義為主的書店

★書酷★
一腳踏進位於竹東鎮上的「書酷」書店,裡面五彩繽紛的顏色配上25萬多本的童書,直覺給人來到一間糖果屋。特別的是,這是一間全英文的兒童書店,每本書皆在50元左右,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家長、小朋友可以自由、無負擔地盡情淘寶,自己決定想看的書,讓英文不再是可怕、唯恐避之不及的怪獸。書店主人Neil和Sylvia僅僅只為一個單純的想法:「想讓小孩有很多書可以看」,為此夫妻倆專程到美國買書,一個城市一個城市找書,對他們而言「書酷的KPI不是賺多少錢,而是書可以接觸多少人。」

*
▲五彩繽紛的「書酷」為孩子們提供一個舒服又溫馨的學英文環境~

★時光二手書店★

位於花蓮熱鬧市區中一條幽靜巷弄內,有座鵝黃色的木頭平房矗立眼前,這就是「時光二手書店」。由老房子改建的「時光二手書店」從建築物到擺設都散發出時空的洗滌感,推開厚重的木門,撲鼻而來的是滿滿書香味,在這裡,你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角落配上一杯咖啡一本好書,享受著書與書店與自己的寧靜時光。

*

★晃晃二手書店★
位於山景秀麗台東的晃晃書店,是一間集結書、動物與旅人的溫暖書店。而店名由來非常的溫馨又感人,店主人素素溫柔訴說起:「書店還沒取名時,朋友送了一隻耳朵受損的流浪貓,牠的平衡感不好,走路時會晃來晃去,所以取名『晃晃』,叫著叫著覺得很有趣,拆開來看又是『日光』,好適合台東!」於是,「晃晃二手書店」正式誕生。有別於一般書店以價位買書,晃晃提供以二手書或是專長交換住宿的機會,「二樓是舒適的背包客棧,不一定要用錢,用二手書交換也可以,除了讓這裡成為書的流動平台,也順道歡迎大家來台東走一走!」所以,晃晃裡除了有愛書人聚集的地點外,也是背包客與追尋自我者的暖窩!

*
▲位於台東的「晃晃二手書店」透過晃晃貓串起書與人與動物間的溫度~

★春成書店★
位於恆春的「春成書店」可說是台灣最南端的書店,是當地居民的文化、藝術補給站。在網路書店及超商書攤夾擊下,書店老闆吳威德憑著「恆春古城不能沒有書局」的使命感努力支撐,為的只是讓恆春人享受「泡書店」的樂趣。他致力於保存當地人文風景,將深具特色的民謠、樂器都帶進店裡,店門口設有小舞台,固定邀請音樂表演者來此演出,藉由音樂、閱讀,持續耕耘、傳誦恆春的在地特色。

*
▲台灣最南端的「春成書店」老闆吳威德「恆春古城不能沒有書局」理念

同場加映【分享你 曬書日~曬我最愛的一本書】活動 ,透過閱讀.分享您最愛的一本書,讓大家一起能從書本中認識開闊眼界.心界

★ 怎麼玩?★

1. 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2. 到PK專區投票。→ HOT PK/明星閃耀超強卡司~★夏日最期待戲劇大PK★
3. 活動期間:即日起-6/25。截止後將從最高票的投票者中抽出3位得獎者,贈送可愛默默文創筆記本、可愛工具造型鉛筆。

#獨立書店 #Fanily #分享你 #閱讀 #精神 #PK #水準書店 #晃晃二手書店 #時光二手書店 #女書店 #春成書店 #書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