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減肥了 你吃過深夜食堂招牌料理嗎?

先別管減肥了 你吃過深夜食堂招牌料理嗎?


▲ 你今晚想吃點什麼呢?

(文/皮哥)

皮哥就是一個貪吃又怕胖的膽小饕客,但看這書上這些深夜美食,你按捺得住躁動的食指嗎?

*
▲可惡!每一道都超想吃!(肚子咕嚕嚕)

【鹹食篇之精選】

之一:紅章魚與玉子燒

這兩道菜是 《深夜食堂》中的經典招牌菜。 「紅章魚」是把平常家裡的下火鍋料鑫鑫腸,切成小Taco的樣貌,再用小火稍微煎過,聽起來平凡無奇,但卻是連黑道大哥都會喜歡的招牌明星菜。

紅章魚與「玉子燒」交換著吃才是老饕之道。玉子燒在台灣也是普遍而受歡迎的日本小菜,簡單的日式風味,會不斷讓皮哥想起漫畫中的食堂場景。

*
▲紅章魚本尊!(太可愛了吧:D)

之二:貓飯

柴魚!柴魚!柴魚!
在皮哥心目中,最能代表日式料理的佐料,就是柴魚了。而「貓飯」就有點像台灣傳統的豬油拌飯那麼簡單,卻很對味。在白飯上撒上一些柴魚片,再淋上日式醬油,那種風味可想而知地令人滿足!

▼真的好餓好餓
*

之三:海苔炸竹輪

若真的有一間以《深夜食堂》餐點作為號召的餐廳,那皮哥肯定最期待這道菜。「海苔炸竹輪」,當然要包裹著熱熱的起司,好吧!我承認那是熱量!但先別管減肥了,今晚就盡情品嚐美食吧!

(到這,皮哥真的已經餓昏…)

【甜食之加碼】

之一:麻糬紅豆湯

談到甜點,你們不必跟皮哥爭論美味與不美味,皮哥自有講究。
日式紅豆湯跟台灣的紅豆湯很不一樣,吃起來比較濃稠,因為紅豆才是主角!也因此日式紅豆湯和麻糬的搭配會特別對味,不過,皮哥自己還是喜歡以湯為主的台灣紅豆湯啦!

 

之二:抹茶紅豆刨冰

 

這道甜點看到實體絕對需要尖叫!皮哥就是忍不住搜尋各式抹茶甜品,再淋上甜蜜蜜的軟綿綿的紅豆,真的是夏日聖品。

 

*
▲就算秋冬將近!皮哥也要不顧一切地吃冰!

(圖/皆來自深夜食堂,歡迎光臨臉書)

#深夜食堂 # 安倍夜郎# # 美食# # 漫畫# #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