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設計商品 「Achille & Fion 」獨特專賣店

不一樣的設計商品  「Achille & Fion 」獨特專賣店


▲Achille & Fion,專賣與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文/帶筆

純白磚牆配上鵝黃色門窗與大片的透明玻璃,在赤峰街巷裡轉角位置上,有著異國氣氛的Achille & Fion特別吸睛,以古希臘神話第一勇士阿基里斯和自己的英文名字為店名,老闆Fion期許這間店能夠如同英勇的戰神般打場勝戰、有好的表現。

*
▲Achille & Fion裡有各式各樣具特色的設計商品。

Fion內心一直懷有開店的夢想,以前還是一般上班族時,有著穩定的薪水卻也沒什麼時間去向外發展,加上周遭的人總是告訴她這樣就好了,所以她一直沒有去實踐自己的夢想,直到2008年金融風暴,離開了原本的工作,Fion開始了她的圓夢計畫。

*
▲Fion總是親切的介紹店裡特別的服飾、配件。

一開始是先從網路商店做起,為了瞭解開店營運的運作模式,Fion到法國、香港、韓國等國家去觀察別人的做法,更看了不下500個網站,認識各式各樣的設計與商品。雖然網路無遠弗屆,有時也會和一些店家配合生意,但Fion終究希望有個店面讓她能夠與客人面對面,讓客人摸到、看到商品真正的特性,因此Fion找了大半年,最後終於才在赤峰街找到滿意的地點,Achille & Fion實體店面便在今年八月底正式營業了。

*
▲Fion也會嘗試一些台灣年輕設計師的商品。

Fion笑說:「我從小就是怪咖,就是喜歡不一樣的東西。」,因此 Achille & Fion的衣服、包包、配件多是一般店裡不常看到的款式,Fion從世界各地蒐集設計小物,挑選商品在乎的除了有品質與質感之外,同一樣東西若是在其他店裡看到超過三次,那就不符合標準了。

*
▲特別的商品,讓客人找到代表自己的獨特性。

Fion覺得大多數人都一窩蜂地跟隨主流走,但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必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選擇什麼,不是一味追求別人有的我也一定要有,所以在Achille & Fion,Fion希望客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於主流的選擇,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一樣東西可以代表最獨特的自己。

*
▲店外的純白磚牆成了外拍的愛用景點。

#Fanily #分享你 #赤峰街 #中山人情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