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哲學片還是動作爽片?反正是意義深遠的好片【露西】

到底是哲學片還是動作爽片?反正是意義深遠的好片【露西】


▲是史嘉莉性感自信的眼神耶!已融化!(圖/電影劇照)~

按讚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文/阿NINI 

性感女神史嘉莉喬韓森這次飾演的是一名住在台北的美國籍傻妹露西,被魯蛇男友查理威脅幫他運送一個神祕的公事包給韓國黑幫張老大,輾轉間露西的身體卻成為了危險的運毒工具!而她某次被人痛毆時,肚子裡的實驗藥物(CPH4)被吸收入體內,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失去了痛覺甚至擁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但這樣的突變則引來張老大幫派追殺,而她求助於神經科學家與巴黎警察幫忙躲避追殺。

*
▲是台北101耶!盧貝松真的很夠意思~(圖/電影劇照)

非常感謝盧貝松導演的《露西》選擇取景於台北,可以清楚從電影好幾幕看到台北101及中華民國國旗,雖然網路上對於行銷台北的正面及負面效果各有想法,但能夠在好萊塢大片中看到熟悉的台北地景還是令人很興奮的一件事情啊~

*
▲露西被張老大嚇到淚流滿面的模樣!只能說史嘉莉的演技真的很精湛~(圖/電影劇照)

阿nini覺得這部片史嘉莉把露西這個角色的情緒變化演得很到位,剛開始露西只是個愛玩樂的傻妹,後來被黑幫張老大冷酷無情嗜血的模樣嚇到全身顫抖.嘔吐.不斷求饒的樣子看了也讓人覺得很心疼,到後來藥物吸收到體內後露西不再感受到害怕甚至失去了痛覺,腦力發揮的%數不斷上升,失去人性的冷血模樣也逐漸明顯。

*
▲有網友說這些都是演露西毒品上癮後的幻想(圖/電影劇照)

這部片最值得讓人討論的就是哲學層面,從生命的起源到世界萬物的變遷,生命的過程或是追求知識到了極致時,物質的形與體就已經不重要了,生命及世界的本質就是時間。當然也有網友神回覆說這部片根本是反毒影片,片中露西的超能力全都是吸食毒品後的幻想,也算是達到某種程度的教育效果吧~

*
▲崔岷植這幕簡直嚇翻阿nini!太可怕了~~(圖/電影劇照)

當然不只這些,好萊塢必備的精彩動作場景,不論是過癮的巴黎飛車追逐.飛車爆破.槍戰場面,在盧貝松導演的電影裡是一定都少不了的啦~除此之外其中的大反派角色張老大就是韓國實力派影帝崔岷植喔!演技真的是太好了!不管是片頭剛開始那股壞勁,不只露西,連我自己也覺得好可怕,完全就是羊入虎穴啊!到後面張老大恨露西恨的牙癢癢要找她復仇的樣子也是不禁讓人為露西捏一把冷汗。



露西上映至今在網路上的討論仍未間斷,算是一個很新穎的題材,而觀眾也要動一下腦才能了解到導演真正想表達的意義,我認為露西不能完全算是動作爽片,但說是哲學片又有點牽強,不管是屬於哪種類型的片子,絕對都是今年暑假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露西 #LUCY #分享你 #FAN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