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而優則演的歐巴們!這麼有才華我無法自拔!

歌而優則演的歐巴們!這麼有才華我無法自拔!


▲歌唱跳舞演戲樣樣難不倒,這群帥歐巴們真的太過份!

文/么鬼假古意

藝能圈激烈競爭下,會唱歌、跳舞,已是基本配備,表演還要全方位才算厲害!這些歐巴們不只人長得帥、歌唱得好,戲還演得巧!演技精湛自然到讓人忘記歐巴們也是歌唱界的翹楚!快來看看那些歐巴演歌雙棲、轉換得宜!

徐仁國
*
▲能搞笑能深情的靈活形象,為徐仁國開創戲劇之路。

在2009年獲得音樂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冠軍而出道的徐仁國,因為演出《請回答1997》而成為備受矚目的演員。除了和劇中演員鄭恩地一同獲得成為最佳情侶獎,為戲演唱的甜蜜主題曲《All For You》更是成為傳遍南韓大街小巷的國民對唱情歌,每齣參演戲劇也幾乎都參與OST錄製。從甘草人物、男配角演到男主角,戲劇上他展現勤奮與努力的成果,在《主君的太陽》、《屏息》等劇皆表現亮眼。徐仁國於《高校處世王》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在浮躁青少年(小屁孩)和穩重主管間來回的刺激生活,讓觀眾在笑鬧間也替他捏把冷汗(當然,多場經典吻戲也讓人驚嘆)!最新作品《記得你》,徐仁國飾演天才犯罪分析師,與甜心張娜拉搭檔,韓國將於6月22號播出,期待這對新鮮組合,在辦案過程激盪愛的火花!

PS.目前八大綜合台每晚九點正在播出高校處世王,十一點原音重現!

▼徐仁國專輯數、戲劇數小分析▼
*


歌而優則演的經典代表,以徐仁國為例,比較專輯數&戲劇數,可發現他從2009年發專輯後漸漸轉向戲劇領域,演技好表現吸引更多好戲上門,同時也還兼顧發專輯、唱OST的行程,雖然戲劇的海外擴散力較強,但徐仁國是演歌並重的超能藝人喔!

鄭容和
*
▲帥氣樂團主唱鄭榮和,舞台魅力延伸至小螢幕也照樣電翻粉絲!

為南韓人氣團體CNBLUE吉他手及主唱,因為擁有花美男的俊俏外表而被相中出演電視劇《原來是美男》姜信宇一角,從此開啟了他的演戲之路。隨後在與朴信惠二度合作的電視劇《你為我著迷》中飾演主修吉他的實用音樂系學生,在戲中大展其動人歌喉,令粉絲如癡如醉。《未來的選擇》中和尹恩惠搭檔,身兼電視台會長孫子與VJ身份,和尹恩惠深情告白;他也勇於挑戰古裝扮相,在《三劍客》中飾演江原道熱血武士的朴達享,俐落帥氣的武打戲,以及日益精湛的演技,讓人不被他帥到也難!前陣子和林俊傑JJ合作歌曲,兩位音樂才子的好交情掀起討論。不斷精進自我的鄭容和,在音樂圈與戲劇界皆有很大的發揮潛力!

金明洙
*
▲粉絲動員力極強的L,日益累積戲劇作品。

隸屬於韓團Infinite的一員,綽號L。么鬼第一次看他的戲是《閉嘴!花美男樂隊》中「眼球淨化」樂隊中的冰山帥弟吉他手,(插播:樂隊隊長盛駿現在也是當紅戲劇小生),電力超強外型亮眼,當時即預測這等天菜大有可為。果真,金明洙隨後飾演《主君的太陽》、《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等超夯戲劇,和大咖歐巴蘇志燮、Rain等人形成不同世代的男神對比。L的粉絲號召力強,曾在Fanily 萌系軍團大PK中獲得冠軍。最近令粉絲熱議的消息則是金明洙加入《愛你的時間,7000天》(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特別演出!飾演新進職員(沒錯就是喜歡程又青卻是同性戀的可愛男孩Nic),雖然不確定韓版設定是否有新調整,但以L的形象絕對能勝任這個角色,勢必通殺熟女姐姐與少女粉絲!

任時完
*
▲任時完以代表作《未生》拿下大獎,在表演上勤奮不懈!

韓國男子組合ZE:A成員之一。2012年首次以個人身分跨足戲劇圈,未經太多雕琢卻動人的演技被導演金道勳讚為「新生代偶像演員中的大黑馬」。短短三年已累積不少戲劇作品的時完,在2014年主演的電視劇《未生》獨挑大樑演出,拿下第51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劇類最佳新人男演員。無論古裝或時裝造型,皆擁有多元的表演可塑性,歌而優則演的優異表現,更讓人期待未來任時完的新作品!

T.O.P
*
▲壞壞歌手T.O.P屢次進軍電影圈,並獲得獎項肯定,堪稱演戲、唱歌形象差異最大的歐巴!

韓國樂壇超火紅天團《BIGBANG》,目前正值新專輯《MADE》宣傳期,於五月開始陸續在網路發布MV,《LOSER》點閱率驚人已達三千萬,可見《BIGBANG》人氣魅力!而T.O.P除了是團內饒舌擔當,表演實力也不容小覷,在MV《BAE BAE》中瘋狂的造型與表情令人驚艷(也可以說有點驚嚇XD)。更從2009年跨足電影圈,嘗試多元角色,真摯演技屢受獎項肯定。《走進砲火中》獲第31屆青龍電影獎、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男子新人演技賞、人氣獎,2013年的《同窗生》也獲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BIFF)最佳新人獎。集結邪惡帥氣魅力與誠摯細膩的好演技,T.O.P屢屢擄獲粉絲心!(另外《BIGBANGI》成員勝利也演了很多知名電視劇,這些歐巴都太多才多藝啦~~)

朴有天
*

▲從神團《東方神起》到《JYJ》雖歷經波折,但朴有天轉戰戲劇表演不只有天份,還非常成功!

最後一位!歌手跨足演員一定會聯想到的,就是和金在中、金俊秀同屬團體JYJ的─「朴有天」歐巴,堅強的歌唱舞蹈實力(拍桌!好懷念東方神起全員的時代~~~),轉換戲劇圈不但沒障礙,還天賦異稟殺遍大小螢幕,連續主演《成均館緋聞》、《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多部知名戲劇,詮釋深情角色處處到位,可稱深情界一哥!朴有天以《海霧》電影作品另闢一片藍天,幾乎橫掃韓國電影獎項所有新人賞!而他在最新的電視劇《看見味道的少女》飾演一位喪失感覺的刑警,與美女申世景搭檔爆出爆笑火花,新穎的角色設定加上有天精湛的演技,再掀奇幻愛情熱潮。(且7/2號即將在八大綜合台播出!)綜合以上,朴有天堪稱歌而優則演的韓國歐巴大代表,無論歌唱或戲劇之路皆光芒萬丈、無人能敵!

▼朴有天專輯數、戲劇數小分析▼
*

再來看看出道甚早的朴有天歐巴,從2004年始就慢慢開發戲胞,中間雖經歷轉團的辛苦歷程,但在撐過艱辛之後,演藝重心漸漸有往戲劇圈、電影圈加重的趨勢,演活了不少癡心男主角,演技大精進!不過今年朴歐巴即將從軍去,粉絲傷心之餘千萬別兵變啊,一起等待朴有天華麗回歸演藝圈!

(※註記:專輯數計算包括正規、迷你專輯,不包含單曲、特別版、精選輯、戲劇原聲帶。戲劇包括客串與主演,年份以韓國開播時間計算。)

▼《看見味道的少女》預告搶先看▼

 

#徐仁國 #金明洙 #T.O.P #任時完 #朴有天 #鄭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