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拚到底!陽岱鋼:沒有放棄這回事

小桃看棒球/拚到底!陽岱鋼:沒有放棄這回事

▲對陽岱鋼來說,棒球沒有放棄這回事。(圖/台灣棒球維基館,攝影者「時事通信」)

文/棒球桃桃 加入最好玩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電影《KANO嘉農》將在2014春節熱血上映,1931年嘉農棒球隊的奮戰精神,也深植許多棒球迷心中。在精彩電影問世之前,【Fanily分享你】先帶你瞧瞧棒球場上其他同樣熱血、拚戰的故事。

在球場上,碰到強大的對手,難免讓人害怕自己表現不佳,但陽岱鋼說:「對手愈強大,想贏的慾望愈強烈。」他的棒球座右銘是「沒有放棄這回事」,就是這樣的精神,才有大批球迷力挺,近來陽岱鋼在廣告中那句:「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更是他棒球精神的最佳寫照。
*
▲陽岱鋼現在是日本火腿鬥士隊明星球員。(圖/取自陽岱鋼臉書)

日本火腿鬥士隊主場札幌巨蛋裡,觀眾熱情喊著「YOH」,身穿代表陽岱鋼的1號球衣,大聲為他加油,他無疑是隊上最受矚目的明星球員,但要走到這一步可不容易,陽岱鋼從小就嚮往日本棒球環境,高中開始到日本讀書打球。台灣囝仔勇敢追夢,一開始卻被同儕排擠、被教練用難聽字眼痛罵。

但陽岱鋼覺得,唯有拿出好表現,才能讓別人閉嘴,打從心底認同他的實力,因此他擦乾眼淚繼續拚,站穩了高中棒壇。也因為這段留學經歷,陽岱鋼學習到日本棒球精神「永不放棄」,拚鬥了4千多個日子,終於換來現在的風光。

▲陽岱鋼的廣告很勵志。

陽岱鋼語錄(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不管打第幾棒,能對球隊有貢獻最重要。」

★「不管你的背號是幾號,它都在你身後,你也看不到。」(2012年,獲得日本火腿隊給予象徵王牌的”1″號球衣時,所述。)

★「希望每一場比賽都好好發揮,最後盡全力爭取勝利。」(2013年,經典賽)

★「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全壘打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很高興球隊贏球。」(2013年,經典賽對荷蘭隊擊出全壘打。)

★「只是瞄準球心全力揮擊,因為有點順風就飛出去了。」(2013年,經典賽對荷蘭隊擊出全壘打。)

★「本來不知道球會飛出去,是球迷的加油聲,讓球出去的。」(2013年,經典賽對荷蘭隊擊出全壘打。)

★「是隊友都把機會留給我,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2013年,經典賽對荷蘭隊擊出全壘打。)

★「台灣球迷讓我很感動。」(2013年,經典賽預賽於台灣臺中舉行。)

★「最後,無論你身為什麼行業,請記得,一定要跟我們中華隊一樣,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用盡全力,我是台灣人,這是我愛台灣的方式。」(2013年,經典賽結束後在自己的網站上表示。)

★「身為職業球員,沒有放棄這件事,選手的價值不只是年薪數字,還要讓人打從心裡尊敬。」(2013年04月)

★「台灣只有球迷是及格的!」(2013年04月)

★「我認為與其有時間抱怨,不如拿來練球,如果職棒生涯只有十幾年,為什麼不竭盡所能?」(2013年04月)

★「努力是沒有極限的。」(2013年04月)

★「對手愈強大,想贏的慾望愈強烈。」(2013年04月)

加入最好玩的【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陽岱鋼 #YOH #北海道火腿鬥士 #日職 #NPB #KANO #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