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導演NG含淚請客 想學梁朝偉客串當「亮點」

北村導演NG含淚請客 想學梁朝偉客串當「亮點」


▲北村導演在《流氓蛋糕店》裡飾演兩光的搞笑黑道份子。(圖/流氓蛋糕店臉書粉絲團

文/香蕉哥

北村導演不僅身為《流氓蛋糕店》導演,也客串戲裡的河合幹人一角,由於台詞較多,導演有點不好意思地跟我們承認:「真的不小心NG蠻多次的ㄋㄟ~」當時的首映記者會,藍正龍打趣爆料說:「最會NG的就是導演本人啦!」原來是真的!(來看更多首映花絮→直擊/長澤雅美超可愛!落台語「靠夭、拍謝」爆笑全場

蕉哥和小桃很奸詐,原本要逼供導演加碼爆出和他一樣常NG的演員,沒想到導演說:「每個人看到長澤雅美這麼努力背台詞,也被她認真的態度激勵到,大家其實都不太常NGㄋㄟ~」哇賽,Masami醬的敬業精神感染整個劇組,女神真是功不可沒~(Masami醬拍戲辛苦,但敬業堅持到底→拍《流氓》遇挫折 Masami醬:一度想回家……

北村導演自己親上火線拍戲喜歡「直接來」,不按牌理出牌,一切都交給「自由發揮」處理(?),這次在《流氓蛋糕店》客串搞笑又有點白癡的反派角色河合幹人,戲份比以往客串的角色還多,凸槌的狀況不小心也多一些些(笑)…

*
▲交出千惠,其餘免談!(圖/流氓蛋糕店臉書粉絲團)

北村導演很有Guts跟大家發願「NG五次就請大家喝星巴克!」而自從這句話說出口之後,導演發現拍戲時開始瀰漫著一種大家都很期待他NG的氛圍,「欸…這樣好像不太對耶…」北村導演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委屈的樣子XD

結果……導演總共「不小心」請大家喝了五次星巴克~總共NG幾次勒~大家就自己算吧XD

▲來看不小心NG的北村導演XD

北村導演自認拍戲節奏偏快,後來發現對於拍電視劇來說算慢,才覺得「原來自己是比較慢的啊…」,他說拍戲就像做菜一樣,慢慢來,細膩的地方才能做好。問到導演喜歡演什麼類型的角色,北村導演滔滔不絕地跟我們說:「戲份不多、跟劇情也沒什麼關係,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關鍵角色!一出來就有亮點的!」

北村導演舉了梁朝偉在王家衛1990年的電影《阿飛正傳》裡的例子。

*
(圖/維基百科

梁朝偉在《阿飛正傳》的戲份只有最後的兩分鐘,而且跟劇情完全沾不上邊,他在片尾飾演一個不發一語的男子,看起來似乎是個準備著裝出門的賭徒,梁朝偉這兩分鐘的細膩演出一氣呵成,成為全片結尾的亮點,也成為日後《阿飛正傳》大家必提的經典場面,「像是承先啟後的過場角色,有大背景、驚鴻一瞥卻耐人尋味。」北村導演補充說。

*
▲梁朝偉在《阿飛正傳》最後兩分鐘的精湛客串,為電影增加不少驚喜。(圖/取自網路)

而在《流氓蛋糕店》裡河合幹人的台詞比較多,對北村導演來說稍微吃重,蕉哥覺得可以讓導演來試試看梁朝偉在《阿飛正傳》裡的角色,不用台詞,這樣就不用當NG苦主請大家喝星巴克了~XD

#Fanily #分享你 #流氓蛋糕店 #北村豐晴 #NG #梁朝偉 #阿飛正傳 #王家衛 #河合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