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歌后飆柔情 彭佳慧打賭不流淚 忍到安可功虧一簣大失血

肺歌后飆柔情 彭佳慧打賭不流淚 忍到安可功虧一簣大失血


▲重量級嘉賓羅大佑在彭佳慧演唱<鹿港小鎮>時,從舞台中央昇出。(圖片/寶字號提供)

『鐵肺歌后』彭佳慧(Julia)6/20攻蛋成功!<越愛越勇敢>台北演唱會座無虛席,11000粉絲手持螢光棒塞爆小巨蛋,連包廂都賣光光!

當晚她一開唱就以<死心眼>征服小巨蛋,粉絲皆陶醉在她大港又絲絲入扣的歌聲裡!但其實她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困擾,「氣不太吸得起來,要吸更多,所以唱轉音變得辛苦!」

無獨有偶,在慶功宴時她還表示「大姨媽」來了第3天,開5次個唱大姨媽都自動來報到,這次離上次僅相隔14天,整個亂掉,讓她腹部感覺空虛,唱歌要更用力,她笑稱自己已看開,每次大姨媽都會在開唱時「對號入座」,調整成「開唱必來」模式,她還發揮客家婦女堅毅精神,說要跟心臟毛病:「拼了!要和平共處。」

*
▲唱了19年,終於唱進小巨蛋,彭佳慧有說不出的感動,直言:爽啊!(圖片/寶字號提供)

此外,她昨演唱會唱了許多BMG時期膾炙人口的歌,被問到陳國華,她大方回答:「謝謝他為彭佳慧量身定做了這麼多好聽的歌,也還好都有我唱!」會不會再跟他邀歌?彭佳慧說:「如果有機會當然,不過,他最近當老闆去拍電影了比較忙。」

彭佳慧唱了19年,終於唱進小巨蛋,大家都說她會哭得很慘,她不服,開唱前和經紀人小恬打賭,如果在演唱會中流下1滴眼淚,就要付給小恬6千元台幣,結果她在唱安可最後1首歌前,唸感謝名單念到小恬時大淚崩,淚流成河的彭佳慧知道自己輸慘,可能要大大失血,乾脆對小恬喊話:「好啦!我會養你一輩子。」以感謝小恬姐為了這場演唱會,忙到失戀又生病。彭佳慧說其實在一站上小巨蛋,歌都還沒唱就已忍著淚,「我終於做到了,說不出的感動,爽啊!」

*
▲彭佳慧感謝許多人一起幫忙完成她的夢想。(圖片/寶字號提供)

彭佳慧在開唱前兩天確診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當時是打電話回去聽報告,忙到沒時間去找醫生,如今演唱會順利成功,她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去找醫生報到」,並自剖:「在經歷生雙胞胎的生死交關,我覺得這次我應該也可以挺過去!」並表示要和它拼了,學習和平共存,雖然開唱前心跳還是「搶拍」得厲害,形容心跳聲大到自己的耳朵都聽得到,但試著拋諸腦後,在總彩時的那刻,用心調整、重新學習每1首歌,「在吸不足氣的狀況下,如何讓轉音仍能完美」,總彩後彷彿吃了顆定心丸,但坦言前一晚沒睡好,加上兒子Brandon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昨早她心疼得一直抱著兒子,才依依不捨的出發小巨蛋,「多謝老王,幫我照顧孩子們,讓我完成我的夢想!」

*
▲好朋友民雄也現身舞台與彭佳慧合唱<月亮使者>。(圖片/寶字號提供)

被問到後台有備醫護人員嗎?不擔心唱到一半身體出狀況?彭佳慧笑說,當晚台下有非常多位醫生,保括台安醫院的院長,還有「救命恩人」幫她接生雙胞胎的醫師,以及耳鼻喉科醫生,「所以一點也不擔心!」她唯一覺得可惜的是無法加場,由於<越愛越勇敢>演唱會前有韓國演唱會,後有金曲獎,場館有一定的規定,所以無法申請加場,彭佳慧更感謝粉絲朋友熱烈到把包廂的票也搶購一空,更加深她往後加場的決心,目前透過主辦單位,朝高雄漢神巨蛋和明年的台北小巨蛋努力,並公布11月將唱進北京,之後會陸續公佈世界巡演場次!她並特別感謝國寶羅大佑和老友民雄,當天她在台上直接邀請羅大佑繼續擔任她演唱會嘉賓,要實現兩人合唱<鹿港小鎮>的心願!

#彭佳慧 #羅大佑 #越愛越勇敢 #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