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 中山雙連獨立店家一起來!

團結力量大 中山雙連獨立店家一起來!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展第三場Workshop在坐坐咖啡舉辦。

文/鄭孟蕎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的第三場Workshop在坐坐咖啡舉辦,此次邀請中山雙連獨立店家Achille & Fion老式 • 這樣生活 Old • LifestyleModern Mode & Modern Mode喀樂屋屋的店主們一起來交流,藉由互相了解、交流的過程中,串聯並凝聚地方力量,創造不同於別具特色的社區。

*
▲陽光和煦的午後,店主們齊聚坐坐咖啡!

中山雙連街區有獨特的商業發展,除了連鎖百貨林立外,巷弄中不乏深具特色的獨立店家,面對商業化的衝擊,店家們該如何維持穩定獲利成了重要的問題,Fanily分享你網路平台會將戲劇、電影等與商品媒合,透過文創的力量與戲劇結合可以帶動商品,延續商品的生命,營銷部經理也和店主們分享商品媒合經驗。

*

許多都市在都市更新計畫中將老屋拆除建築新式大樓,不知不覺中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屋已經越來越少,不少店主因為喜歡老屋而選擇在中山雙連一帶創業,像是Modern Mode & Modern Mode保留其房屋骨架、窗花…等,盡量不破壞原始結構,將老屋的時代價值保留了下來;老式 • 這樣生活 Old • Lifestyle則是透過尋找骨董的過程中,努力保留了老物最自然與真實的樣貌。

*
▲店主們互相交流,透過社區橫向串聯建立文創巷弄!

這一、兩年因為政府的協助,讓中山雙連的赤峰街一帶人潮被帶動起來,獨立店家的店主們都十分有個性,有共識的認為若巷弄的人潮與百貨商圈人潮一樣多,對店家來說也未必是好事,希望自己的店不是被一窩風的盲目追尋,而是能夠循著自然的發展,讓真的愛物、惜物的同好來互相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事。

#Fanily #分享你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 #獨立店家 #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