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空難讓在軍中的張庭瑚憶亡父

復興航空空難讓在軍中的張庭瑚憶亡父


▲張庭瑚曾穿著爸爸的空軍制服拍照留念。(圖/張庭瑚粉絲團

文/夏米拉

*
▲(圖/張庭瑚粉絲團)

2015年立春的這一天,復興航空的失事也讓正在軍中服役的張庭瑚想起父親,心有戚戚焉的在粉絲團上發表了以下的言論:『大家一起禱告吧,希望有更多的生還者!另外,給機上的5名機組員一些掌聲,尤其是正副機長,他們是英雄!今天看到復興航空空難新聞時,很難過,也有很多感觸,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但是經歷的人是我這輩子最親最親的人,而他,也走了,2001/11/14,新竹外海發生了一次空難,是一台幻象2000雙坐戰鬥機,失事原因也是引擎熄火,原本應該會在鬧區墜毀的,可是兩位飛行員也是拼命的飛離鬧區,墜毀在新竹外海,最後兩人都因公殉職,他們是英雄,而其中一位,就是我的爸爸,我以他為榮!』

張庭瑚的父親張健翔是空軍中校,在他小學五年級時一次任務中飛機失事,當時胎年紀還小,母親帶著他跟弟弟辛苦的撫養長大,去年因《刺猬男孩》提名金鐘獎影帝,雖沒有得獎,但是台下的媽媽卻給予最大的鼓勵,可以見得張庭瑚與媽媽的情感相當濃厚,此次復興航空空難,在此勾起張庭瑚的思念父親的情緒,也呼籲大家要給予駕駛機師與空服人員掌聲,感謝他們在最後一刻依舊堅守崗位,也弔念在天上的父親,傳達那深深的思念。
*
▲楊可凡領張庭瑚探索《新世界》。(圖/台視提供)

日前有「小藍正龍」之稱的張庭瑚雖然在軍中服役,但是在台視《新世界》表現也相當突出,戲中他集特種部隊退役人員、老師、電子工程師多重身分於一身,戲份相當吃重,求好心切的他透露在拍戲這段時間常常睡不好,通常凌晨12點多躺下、一直到清晨4點才睡著,張庭瑚苦笑著說:「甚至有時醒來發現自己握著拳頭,連掌心都握出指甲印」。

*
▲收假,四小時榮譽假+兩天結訓假感覺過得特別快,張庭瑚放假也不忘在粉絲團與粉絲互動 (圖/張庭瑚粉絲團)

在宣傳新戲的前兩周就接到兵單的張庭瑚,一點也不擔心因當兵演藝事業中斷,張庭瑚覺得:「反正欠國家的遲早要還,如果名氣、片酬更高,那時候當兵損失更多。」他也希望藉此時間可以更充實自己,希望可以更成長的狀態來面對支持他的粉絲。

*

張庭瑚入選為Fanily閃亮星大賞的影帝接班人–候選人,投票至今,雖然名列第10名,但是粉絲們依舊對他相當支持,當然小編在此也呼籲粉絲們,給予張庭瑚大大的鼓勵,每天來投票支持他吧。

#2015 #張庭瑚 #影帝 #接班人 #Fanily #閃亮星 #分享你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