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高登輕航機 攀岩遇山崩 鮮血直流仍泡溫泉 《大學生了沒》分享外景主持甘苦談

懼高登輕航機 攀岩遇山崩 鮮血直流仍泡溫泉 《大學生了沒》分享外景主持甘苦談


▲《大學生了沒》今(24)分享各種外景主持甘苦談。(圖片/中天)

《大學生了沒》播出「外景主持甘苦談」主題,找來知名外景主持人亮哲、巴鈺等人分享錄外景節目的各種驚奇遭遇。代班主持人愷樂迫不及待聊起她印象最深刻的柬埔寨外景經驗,製作單位原本安排愷樂體驗當地的高空滑索,卻因錄影時間太晚而無法進行,正當有懼高症的愷樂偷偷在心裡鬆一口氣時,製作單位居然臨時找來一架「極簡風」輕航機準備就地起飛。愷樂一問之下發現該輕航機是駕駛員從世界各地調零件自己組成,她雖嚇傻仍鼓起勇氣接受任務,直到輕航機起飛後,「我就哭了。」愷樂表示當時在空中一直想:「我為什麼會在這上面?我明明這麼怕高!」一旁納豆笑虧:「好敬業哦!所以妳的辭呈什麼時候要交出來?」愷樂俏皮回應:「我很喜歡主持節目!」

*
▲愷樂撇懼高症硬上輕航機。(圖片/中天)

對於出外景的辛苦,納豆和阿Ken也感同身受,兩人曾為外景節目在山間溜鋼索,當時為了畫面拍起來好看而倒著溜,沒想到不慎被鋼索削掉脖子後方的一塊皮立刻血流如注,阿Ken當時大驚失色:「納豆半顆頭都快掉了。」僅管受了傷,納豆仍面不改色接著錄泡溫泉和隔天衝浪橋段,外景的辛勞不言而喻。

*
▲對於出外景的辛苦,納豆和阿Ken也感同身受。(圖片/中天)

主持外景節目出身的亮哲憶起錄影時常遇到的各種突發狀況,他認為最驚險的一次就是到蘇花公路的清水斷崖出外景時挑戰人生第一次攀岩,當時為了把象鼻隧道的美景呈現給觀眾,亮哲首次操作垂降,雖有確保員一起在旁隨時照應,但因操作不熟悉、瞬間降速過快而將確保員從山邊扯走,固定繩索當場鬆脫,緊接著又遇到落石山崩,亮哲吊在半空中眼睜睜看著無數石塊在面前落下:「所謂的生死一瞬間,真的可以感覺到生命在翻頁。」巨大石塊差一點擊中亮哲胸口,所幸千鈞一髮及時閃開。主持人齊聲驚呼:「好險有閃過,不然今天就沒辦法訪問你了。」

*
▲人生首次攀岩卻遇山崩,亮哲直呼驚險。(圖片/中天)

#大學生了沒 #愷樂 #蝴蝶姊姊 #納豆 #阿ken #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