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遠啦! 你不能錯過的聖誕謎插畫系列~

聖誕節不遠啦! 你不能錯過的聖誕謎插畫系列~


▲嘿嘿,聖誕節快到了,Roger528又策展啦!(圖/Roger528

文/桔哥

Roger的聖誕謎系列在聖誕前夕又出現啦!!!(尖叫)命運多舛的聖誕老人在今年會有怎樣的遭遇呢?從2008年到今年已經累積10幅作品,10/30至11/4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聖誕謎原畫展,你們有沒有去看展呀?嘿嘿,2014年的聖誕作品還在製作中,持續關注Fanily分享你期待Roger的作品!

*
▲Roger的作品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圖/Roger528臉書

聖誕節幾乎是一整年以來,除了自己生日以外,大家最注重的節日了!Roger從大學時期就會準備將近百張(甚至超過)的聖誕卡給親朋好友,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收到的回饋也越來越少,Roger開玩笑地說:「收到的回覆每年遞減,讓我對人性有點沮喪。」因為手感的溫度讓人期待收到卡片的感覺,而Roger也希望可以傳遞這份溫暖,所以每年持續創作《聖誕謎》系列作品。

*
▲Roger在2012的作品十分溫馨,HUTA小熊十分受歡迎。(圖/Roger網站

HUTA小熊在抓狂熊之後推出,綠色花椰菜的耳朵非常特別,其實私底下Roger費了很多功夫,用許多顏色的臉和耳朵來做配對,經過許多嘗試之後就配出了有花椰菜耳朵的可愛HUTA小熊!粉絲們可以發現,Roger作品中每個角色的表情都十分豐富,對此,Roger說他在創作的時候,習慣拿著一個小鏡子來揣摩表情,因為這樣才能夠傳神的表現在創作中。

*
▲Roger齜牙咧嘴的模樣是不是跟抓狂熊很像啊?

*
▲Roger手上的彩色花椰菜作品是展覽中看不到的隱藏版喔!

《聖誕謎》系列從前面幾年暗黑又挑戰人性底線的故事,轉變到現在越來越溫馨,Roger開始不那麼直白的處理作品,反而是用內斂的方式,將想要傳達的意義藏在畫中。以前,Roger會將自己投射到殺害聖誕老公公的小朋友或者是抓狂熊身上,但就是沒有想過要當聖誕老公公,他說:「因為我喜歡當壞人。

面對現代人無論是在工作、生活上都太壓抑,一開始大家看到他的作品都會覺得「為什麼要殺聖誕老公公?」但聖誕老公公被殺死在雪地上的明信片卻是賣最好的!2011年抓狂熊推出後登上銷售最佳的明信片,違和的表現手法受到喜愛,也讓他感到十分意外。

今年,不妨動動手寫張充滿溫度的卡片寄給朋友吧!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更多Roger作品請看他的粉絲專頁官網喔!

#Fanily #分享你 #Roger528 #插畫 #聖誕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