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鬼才現身巷弄 在The One尋音樂禮物

音樂鬼才現身巷弄 在The One尋音樂禮物


▲音樂鬼才范宗沛(右)與豎琴大師李哲音帶給中山街區民眾一個優雅、美妙的一場音樂饗宴。

文/鄭孟蕎

今年的萬聖節除了扮成鬼怪去大街小巷搗蛋之外,在中山雙連街區的The One上演著一場精采絕倫的音樂饗宴!由音樂鬼才范宗沛和豎琴大師李哲音帶來美妙的大提琴與豎琴合奏,讓街區的民眾也能有機會聽到在國家音樂廳才能享受到的大師級現場演奏。

*
▲范宗沛老師的演奏真的是太棒啦~~~~

無論是電影配樂、古典、流行音樂、英文歌、歌劇…等,全部難不倒大師們,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音樂會,但仍然是讓現場的民眾聽得如癡如醉。在每一首曲目中間,兩位大師都會用詼諧、好理解的方式來將樂理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民眾除了一飽耳福之外,也能對於弦樂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
▲范宗沛老師(右)在曲目之間和李哲音老師用詼諧的方式講授簡單的樂理。

*
▲民眾對於豎琴的理解比較少,因此對豎琴也有比較多的介紹。

李哲音透過有獎徵答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搭配The One舒適、愜意的空間,讓大家可以不用正襟危坐的欣賞音樂,當李哲音問起,「豎琴最常發出甚麼音?」讓民眾紛紛熱情參與回應,「答案是錯音跟雜音!」當答案公布後民眾啞然失笑,良好的互動讓音樂會的氣氛十分活躍。

*
▲優美的琴聲讓參與的民眾聽的入神!甚至拿出手機出來想記錄下美好的時刻。

最後,范宗沛與李哲音演奏了歌劇《杜蘭朵》中的名曲公主徹夜未眠作為結束,激昂、富有情感的琴聲深深打動現場的每個人,為音樂會畫下一個強而有力的句點。會後,許多民眾排隊要和老師們合照,成功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將古典弦樂帶進巷弄!

*
▲兩位音樂大師對民眾拍照、簽名來者不拒,甚至還很親民。

▼《獨家》范宗沛老師、李哲音老師演奏《被遺忘的時光》片段

#Fanily #分享你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 #古典 #弦樂 #范宗沛 #李哲音 #大提琴 #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