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嘉農的種種困難,導演馬志翔是如何克服?

拍攝嘉農的種種困難,導演馬志翔是如何克服?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在拍攝後期的一場重頭戲,也是故事發展到最後的高潮,我需要孩子們流淚。對於素人演員來說,這群孩子們已經表現的非常好,但是到了重要關頭,天氣又是這麼的炎熱,我不確定他們是否能一起做到我的要求,這也是我常常遇到的難題,我要面對的不只一個,而是一群從沒過表演經驗的大男孩。

趁著更換機位的空擋,我走到拍攝了一整天、全身塵土的孩子們面前,他們也意識到我的來意,就自動張開雙手搭著左右同伴的肩膀,圍了一圈等著我說話,就在那個瞬間,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於表演我該說的都說了,該教的也教了,當下我就只是呆在他們之中,刻意迴避他們清澈的雙眼,不一會兒,我的眼睛卻漸漸模糊:「我要謝謝你們!」孩子們一臉疑惑,我忍住淚水繼續說著:「…我跟你們一樣,我也是第一次拍電影,我也會害怕、也會擔心,但我要謝謝你們帶領著我來到這裡,我要謝謝你們帶給我勇氣…」話沒說完,幾個大孩子們全都哭成了一團,我試著穩住自己的情緒偷偷回頭看機器是否架設完畢,發現不只是我們,身後的工作人員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之後,這場戲不到一小時就順利拍完,大家像是一個圓,一個不分你我的同心圓。雖然隔天大夥兒像忘了昨日發生什麼事地繼續為下一個難題而奮戰,但我想,拍電影之所以迷人不就在於此,大家全心全力只為了完成一件美好的事,過程雖痛苦,卻甘之如飴啊!

6月10號星期一,是這篇要交給企宣「從電影殺青到剪接完成的導演感想」的最後期限。我一如往常的九點起床運動,十點吃完早餐之後騎著單車往果子電影去,一進公司就看見後製的戰友們互相打著招呼,心想:「才剛剪接完有什麼感想可說的?我們不就是一直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可是來自台灣的嘉農啊!」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KAN0 #嘉農 #馬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