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打進甲子園的棒球隊是?

第一支打進甲子園的棒球隊是?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大家都以為台灣棒球的起源是紅葉少棒,但早在日治時期就有一支來自台灣南部的「嘉義農林野球隊」,在不可能的狀況下打進甲子園、甚至進入冠亞軍決賽,讓當時的日本流傳著一句話「英雄戰場‧天下嘉農」,但可惜的是,他們的故事卻鮮少人知。

在1931年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嘉農野球隊是第一支打破了過去殖民觀點,首批由大和民族、漢族、台灣原住民組成「三族共和」的球隊,說明了「在棒球的世界裡是不分你我的」當一群人擁有一個共同目標時,便能排除隔閡達到互相瞭解、尊重、與包容的團結心。
*
▲導演馬志翔於拍攝時專注又認真的神情,令人動容。

在劇中,我們透過一個前日本甲子園球員對台灣棒球歲月的緬懷,巧妙的牽動台灣棒球史光榮的一章與成長史的感動。內容除了熱血與扣人心弦的棒球競賽之外,在親情、愛情、友情方面的編寫描述,也能勾起大家共同的記憶,與多數人產生共鳴。

「就算比數落後、只剩最後一顆球,都絕不放棄!」嘉農野球隊就用這樣的精神感動甲子園球場五萬五千名觀眾,更贏得了「英雄戰場、天下嘉農」的美譽。我希望能透過KANO這部電影,能讓觀眾進入戲院後找到最純粹的感動以及驕傲。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KAN0 #嘉農 #馬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