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超齡柴米劇《金牌老爸》

小隆女話戲劇~超齡柴米劇《金牌老爸》


文/孝順小隆女

禮拜天的晚上,沒有俊男美女,也沒有命中注定的心跳愛情,而且還是我平常很少看根本不看的華視,看一堆爸媽級的資深熟男熟女演員聚在一起,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

▲ 超齡資深演員和一堆新人為主角的《金牌老爸》(圖/金牌老爸官方粉絲團)

但小隆女相當孝順,媽媽掌握遙控器看華視,我也一起看了….

片頭稍嫌「復古」了一點,但荒山亮唱國語歌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除了布袋戲以外原來他也會唱活力感國語歌。跟其他偶像劇不同(是說金牌也不是定位在”偶像”劇),主要演員是屈中恆、戈偉如、方芳、姚黛瑋、宋少卿、鍾欣凌……等資深戲精,這些加起來年資超高的前輩們,都變成重要主角,劇情圍繞著他們展開。

 

 

金牌廚師(屈中恆)的法式餐廳在戲一開頭就倒閉(聽劇裡說倒了三次?!),帶著一家人回去投靠奶奶(方芳),金牌為了現實,掙扎著要去找一般工作,幾乎放棄做法式料理的夢想,還好最後還是獲得家人諒解。

 

看起來是講親情和夢想愛情像配菜,算是典型家庭劇,柴米油鹽醬醋茶通通都有,只是沒有灑狗血的愛恨情仇。金牌(屈中恆)和老婆徐家莉(戈偉如)跟奶奶借錢,像是啃老族,又像是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我失業,第一個想到的也是老爸老媽吧> <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啊。

*

▲ 金牌和家莉面對帳單,令人感到生活的現實 (圖/金牌老爸官方粉絲團)

看著看著,看到金歡(范曉安)、金喜(黃安琪,住左邊住右邊的郭潤潤長大了!!!!)跟奶奶撒嬌,想起老是忘記回去看台南的奶奶,讓人有點思念(中秋的高鐵票嗚嗚)

*

▲ 金牌為家人做的法式料理,有心意,也有美味。(圖/金牌老爸官方粉絲團)

 

星期天的晚上,《金牌老爸》算是一條新的戲路,晚上八點就開始播,時段也很「家庭」,應該主打婆婆媽媽居多,年輕人看可能會少點「火花」,稍嫌peace了些。

而且看慣偶像劇精緻場景的年輕人,看《金牌》應該不太適應,看著看著就會想起小時候的《家有仙妻》,運鏡設計、場景、服裝造型都還是稍嫌老派,且我還是習慣第一集前十分鐘就能「掌握」全劇主軸,《金牌》對於猴急的我,會稍嫌流水帳一些,可能我還是正處喜歡刺激、灑狗血的火花年紀。

不過星期天晚上,已經開始憂鬱煩惱隔天要上班,跟媽媽阿姨嬸嬸一起看輕鬆的家庭柴米劇,共享天倫樂,也是一種紓壓方式。

 

金牌小筆記:

◎ 片尾曲是方芳本人唱的,還是台語,跟荒山亮互換語言嗎?

◎ 料理拍攝還是有點不夠精緻,畢竟是法國料理,鏡頭、燈光、色調上都沒有很吸引我。《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就真的很逼人,會想要立刻衝出門去吃甜點)

◎ 金牌(屈中恆)和徐家莉(戈偉如)的夫妻互動蠻真實的,家莉有點像《半澤直樹》的上戶彩,會在背後念念念,但也還是會幫著老公、支持老公。

◎ 金牌(屈中恆)和奶奶(方芳)的親情……有點觸動到我,兩個人的眼神真感人。但是每當有點感動的時候,情緒就會跳掉,應該要醞釀一陣讓這感人的氣氛延續會更好。

◎ 是不是每一集都有Special Guest?看第2集的下集預告還有九孔,還真是特別的卡司。


#華視 #金牌老爸 #戈偉如 #屈中恆 #方芳 #鍾心凌 #荒山亮 #姚黛瑋 #宋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