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青春」 方念華、張鈞甯、蘇宗怡、夏嘉璐儀隊隊長大集合

「17歲的青春」 方念華、張鈞甯、蘇宗怡、夏嘉璐儀隊隊長大集合


▲蘇宗怡、張鈞甯、夏嘉璐示範儀隊姿勢。(圖/TVBS)

文/桔哥

TVBS主播方念華、夏嘉璐、蘇宗怡,和藝人張鈞甯,高中時期都是儀隊隊長,日前張鈞甯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同為景美女中儀隊的「學姊」夏嘉璐和蘇宗怡突襲攝影棚,由於儀隊必須謹守學姊、妹的制度,想起以往學姊的「威嚴」,夏嘉璐和張鈞甯都有些「皮皮剉」,覺得現在能跟學姊輩的蘇宗怡、方念華一起坐著聊天,實在是「三生有幸」、「很難想像」!

方念華是中山女中儀隊長,雖與其他三位不同校,但儀隊表演手法仍記憶深刻,方念華最難忘的是當年練甩刀,因為不能掉下來,又怕被傷到,壓力大到讓方念華從手到腿,竟得了帶狀性泡疹!在景美女高儀隊訓練中,令蘇宗怡、夏嘉璐以及張鈞甯印象深刻的就是手指甩槍,苦練旋槍從旋十到旋100,食指跟中指的關節都有些變形腫大,常常磨到起水泡貼了膠布再練。

*
▲張鈞甯(右二)示範10元硬幣訓練儀姿,方念華、蘇宗怡、夏嘉璐在一旁指導。(圖/TVBS)

主持人方念華邀請張鈞甯、夏嘉璐、蘇宗怡一起示範景美儀隊的標準姿勢。三人分別差了四、五屆,雖沒一起練習過,但身手沒忘,學姊蘇宗怡一聲令下「齊步走」,三人一致地踱步踢腿,展現出專業的儀隊風範。蘇宗怡還拿出十元硬幣,讓張鈞甯示範一下當年把硬幣夾在兩腿間訓練站姿的過程,肌肉緊繃痠到讓張鈞甯屈膝求學姊放她一馬!

*
▲張鈞甯送媽媽有自己圖像的抱枕當作母親節禮物。(圖/TVBS) 

此次張鈞甯也皆同媽媽鄭如晴一同接受專訪,母親節前夕,張鈞甯還準備了自己的圖像抱枕送給媽媽,彌補因拍戲不能常伴母親左右的遺憾。方念華問她在每年送禮中,覺得最送到母親心坎裡的是?不愛物質的張媽媽,最珍惜的是兩個女兒畫給她的卡片,張鈞甯笑說4歲時因為自己名字太難寫,所以用畫的,還因對著鏡子描寫,結果出來的簽名完全是反向的童年趣事!

#Fanily #分享你 #TVBS #看板人物 #方念華 #張鈞甯 #蘇宗怡 #夏嘉璐 #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