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告別》釜山電影節舉行國際首映

《百日告別》釜山電影節舉行國際首映
▲導演林書宇、男女主角林嘉欣、石頭出席映後觀眾見面會
《百日告別》昨晚在釜山舉行國際首映,導演林書宇、男女主角林嘉欣、石頭出席映後觀眾見面會,林書宇憑藉著前兩次作品也都曾經在釜山影展放映,累積了驚人的粉絲數;男主角石頭不認輸的要求韓國觀眾上網搜尋「五月天」,並擺出搖滾歌手POSE引發觀眾尖叫。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則是以「再新人」之姿再度來到釜山。
▲《百日告別》是一個特別的、有親密感的電影
林書宇前兩部電影作品《九降風》、《星空》都曾在釜山電影節放映,累積許多影迷,這次《百日告別》不僅預售票搶購一空,有觀眾激動的表示自己是專程從首爾來釜山影展,就是衝著林書宇新作來的。映後座談上,觀眾除了對電影的深刻感人向導演致意,對電影以優美的影像風格傳達出的深長意味特別感興趣,觀眾更讚美「畫面讓人聯想到岩井俊二的作品」;導演林書宇說:「《百日告別》是一個特別的、有親密感的電影,所以特別邀請合作過《九降風》的攝影師余靜萍為擔任攝影,也因為余靜萍經常和五月天合作,跟林嘉欣又是閨密,所以讓演員在鏡頭前可以完全的放鬆,有相當自然的表演。」
▲男女主角石頭林嘉欣於釜山接受媒體專訪
剛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說:「這次來到釜山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第一次來釜山已經是十四年前的新人出道片《男人四十》,這次以『再新人』之姿出演《百日告別》,又有機會來釜山,有一種奇妙的緣分和感覺。」
對於這次表現也被大家稱讚的石頭,有觀眾詢問石頭沒有入圍金馬獎男主角會不會很失落。石頭直接亮出自己天團的身分說:「可能在座的觀眾並不知道我是誰,我平常的身份是五月天的吉他手,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五月天Mayday』。」說完立刻在台前擺出一個熱血搖滾吉他手的pose,並宣稱「這是我平常的生活和模樣啦。」這個動作,立刻引起現場觀眾尖叫。石頭說:「『演戲』是我很有興趣且未來會有更深入發展的一個領域,這次有機會參與書宇導演的作品,如果《百日告別》可以感動觀眾,就已經很值得,對獎項並不會特別在意。」
▲三位英文都很流利啊!
在美國和加拿大分別長時間住過的導演林書宇和林嘉欣,全程當然流利的英語,石頭也大秀英文,導演和嘉欣在放映結束後跟石頭說「沒有想到你的英文這麼好啊」大感驚訝,石頭很得意的說:「當然,我可是在英國跟蘇格蘭人努力的混了一年啊。」
 
#百日告別#林書宇#石頭#林嘉欣#金馬#釜山#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