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告別》入圍塔林影展國際競賽片 石頭有望角逐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百日告別》入圍塔林影展國際競賽片 石頭有望角逐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認真男人的模樣果然帥帥帥
繼釜山、溫哥華、東京、香港、夏威夷、多倫多和聖地牙哥等世界各地影展的邀請,《百日告別》又再傳捷報,入圍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的國際競賽片!男女主角石頭、林嘉欣將有機會角逐國際影展最佳男女主角!
▲導演林書宇:被看到的不只是《百日告別》,同時也是台灣的電影。
今年已邁入第19屆的塔林電影節於今日公布入圍影片,對於《百日告別》入選國際競賽片,林書宇導演說:「跟著電影一起出國參展,很期待的是觀眾喜歡我們創作的作品。當得知去愛沙尼亞是入圍正式競賽單元,難免多一些些緊張。畢竟如果有幸得獎,被看到的不只是《百日告別》,同時也是台灣的電影。也希望大家幫我們集氣加油!」
▲女主角林嘉欣  右導演林書宇
愛沙尼亞塔林影展去年獲得最佳男主角的是「愛的萬物論」Eddie Redmyane,其後拿到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而前年塔林影展的首獎是《絕美之城》、最佳女主角得主是茱麗葉碧諾許(以《最後的卡蜜兒》榮獲);台灣導演蔡明亮的《郊遊》也曾在這個影展拿到評審團特別獎。而第一次擔任電影男主角的石頭,對於《百日告別》能夠獲得國際影展的入圍競賽感到十分興奮,他說:「《百日告別」能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放映,已經是讓人興奮的一件事,可以跟那麼多優秀的國際影片同場較勁,更是令人深感榮耀,期待這朵百日花會有花開綻放的時候到來!」
#百日告別#愛沙尼亞塔林影展#石頭#林嘉欣#林書宇#蔡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