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 嘉賓『搖滾天團』五月天壓軸踩場

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 嘉賓『搖滾天團』五月天壓軸踩場
▲演唱會~演唱會~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繼5月在台北一連開唱4天且皆座無虛席後;隨即進一步宣布加場再加場,於今11/5起至11/8再登小巨蛋接連開唱,一連8場讓演唱會光在台北就累積88000位觀眾,再度創下Jolin的個人記錄!關於演唱會的加場再加場,Jolin對所有細節都毫不馬虎,不僅親身參與演唱會的大小會議,更貫徹專輯『呸』概念,目標將所有角色玩得淋漓盡致!這次決定加場後,更一口氣再砸2500萬,高規格打造全新舞台設計、造型及音樂編曲、動畫,全新視覺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視覺好棒~
 這次演唱會的視覺影片,同時經過重新調整及剪輯,不但將從未曝光過的片段加進橋段中,更將微電影中角色的內心世界描述的更加細膩,甚至重新設計音效,讓觀眾有更身歷其境之感!Jolin則在演唱會開場的影片中,化身歐洲中古世紀的羅馬女戰士並背著聖劍準備出征,手舉飄揚旗幟看來霸氣逼人!然而,就在不到一眨眼的時間,Jolin突然精準的一刀向眼前堅硬的石頭砍去!砍下的瞬間,畫面也突然湧出6段截然不同的情境與故事,分別為『中國宮廷風』、『歌劇名伶』、『海底異想世界』、『夢幻芭比』及『Jolin奇幻夢遊仙境』,然而直到最後一幕頭頂萬蛇的神話女妖『美杜莎』出現時,Jolin也同步頂著萬蛇鑽動的『4D蛇髮妖女頭飾』緩緩從主舞台升起並正式開唱!拍攝時,Jolin則扮演羅馬女戰士,身上不但背著聖劍,手中更高舉旗幟,看來氣勢滂礡!然而重達六公斤的聖劍,卻讓Jolin在現場忍不住練起手臂肌肉,笑說:「這重量根本可以拿來當啞鈴訓練了!」
而服裝方面,則再度邀來兩位在香港舉足輕重的知名創意人黃偉文及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Tomas操刀,為Jolin一共打造共八套獨家造型,其中六套為皆為全新打造,包括第一套的『黑蝴蝶裝』及及專屬『美杜莎』有著精巧繡工的『神話戰士裝』更有『中國宮廷風』當中,華麗黑金交織的『金龍刺繡旗袍』、『金色傷痕馬甲』;漸層色相融在『芭比世界』裡看來十分甜蜜可口的『翻糖夢露芭比裝』;宛若女神在『不一樣又怎樣』中優雅不落俗套的『黑色削肩不對稱禮服』,藉此訴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希望鼓勵身邊的人試著欣賞接納不一樣的自己;而最後一套壓軸的『黑鑽Bra高腰褲裝呸女王』,更將Jolin的女王氣勢拉抬到最高點,為演唱會尾聲畫下完美句點。
再戰演唱會極限    Jolin情境式場景詮釋經典歌曲歌劇院扮『歌劇名伶』  
這次演唱會同時將多種情境式場景重新打造,在『歌劇名伶』段落,Jolin更首次演唱『歌劇魅影』經典橋段,讓人折服於Jolin硬底子的聲樂實力,而也是Jolin特別為加場所準備,搭上背景佈置的水鑽珠簾也讓全場復古味激增;而當場景一換到眾人期待的『芭比世界』,前奏立刻響起『迷幻』,Jolin則驚喜地從成堆的甜點蛋糕車現身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夢幻甜點王國更讓人垂涎三尺,一席如馬卡龍色彩繽紛的洋裝也呼應舞台;而換到『中國宮廷風』,除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型水鑽骷髏,屬於古代宮廷裡華麗的20座『大紅燈籠』更原汁原味地搬到現場,舞台的奢華造景讓人一眼難忘;此外,『Jolin奇幻夢遊仙境』的視覺動畫也全新製作,更將童話故事中的柴郡貓、紅心女王等經典角色畫進動畫中,滿滿的奇幻元素讓人看了目不暇給,視線完全離不開舞台!
 嘉賓『搖滾天團』五月天壓軸踩場 與Jolin合體『五月花』再現 
 今晚演唱會則邀來壓軸嘉賓『搖滾天團』五月天為Jolin站台,更與Jolin合體組演唱會限定版樂 團:『五月花』,一同演出『愛情萬歲』及『大藝術家』,現場氣氛沸騰,也讓粉絲們驚呼值回票價!兩年未合體『五月花』台上再聚首!而今晚五月天主唱阿信因過敏缺席,Jolin除了希望阿信能早日康復,也開玩笑說:「這兩年我們都成長許多,尤其是我的魅力功力太大,大到他聽到『蔡依林』他就過敏了!」瑪莎更妙回:「前幾天我們在討論要表演什麼歌的時候,他一聽到Jolin就跟我們說:『我過敏了』!」一席話惹的全場爆笑,而Jolin與五月天更在台上約定下次有機會能彼此合作!
『肌萎英雄』曾英齊故事今登台 『不一樣又怎樣』的堅強故事感動萬人
 
今晚Jolin與大家分享的是來自『肌萎英雄』曾英齊的故事;曾英齊是一位從國小就被確診罹患『裘馨型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曾英齊十分樂觀,從小就坐著輪椅,不分晴雨直奔校園,自立自強的一路完成大學學業外,更多次出國旅遊,完成了大多數人認為不可能完成的夢想!而他也將自己的故事及生命歷程寫成自傳,感動許多人,也帶給許多人勇氣。
Jolin與曾英齊的緣分,是5年前曾爸爸透過友人牽線,希望邀請Jolin到家裡給兒子一個驚喜;原來,曾英齊一直都是Jolin的鐵桿粉絲,房間裡不僅貼了斗大的Jolin海報,更收藏了Jolin的每一張專輯! Jolin知道後,對於英齊的勇敢以及曾爸爸的愛,深受感動,親自南下探望英齊,希望能藉此帶給他能量。回想當時的情景,Jolin提到:「我對英齊的父母印象特別深刻,英齊的爸爸很愛唱歌,感覺努力地想把歡樂的氣氛帶給大家,還會自己創作歌曲!」而Jolin也對這一家人的樂觀態度留下很深的印象。
然而,就在Jolin探望英齊後的不到一年,曾英齊的病況也隨著病情加重急劇惡化,最後因肺衰竭病逝,當時獲知消息的Jolin,心情非常難過。相隔數年後的今天,曾英齊的父母親今也都來到了演唱會現場,也為現場觀眾帶來人生重要的一課,Jolin也表示:「英齊不受身體的限制的意志力讓我很佩服,謝謝英齊勇敢的故事帶給大家很多勇氣。曾爸爸跟曾媽媽對英齊的愛,也讓我們敬佩父母對孩子無私的付出!謝謝他們!」
加碼與粉絲互動  Jolin準備『鐵粉』歌單  邀粉絲上台同歡
這次演唱會,Jolin也增加了與粉絲們的互動,更在今天下午彩排時,特別從歌友會粉絲中抽出幸運兒提早入場觀賞彩排;更在正式演出時特別準備多首許久未演出的『神秘曲目』,並由本尊現場欽點粉絲上台抽出下一首要唱的歌曲,有趣的是,幾乎每一位上台的都是死忠的『骨灰級粉絲』,無論再怎麼冷門的歌都能跟著合唱,從『好東西』、『感覺你的存在』…等經典歌曲,讓Jolin坦言超感動!此外,Jolin也透露:「燈一開就看到台下粉絲們各個爭奇鬥豔的模樣,真的很難選欸!」前晚更有粉絲扮成『海綿寶寶』、『七龍珠』及『埃及法老王』,讓Jolin直呼像來到了『萬聖節派對』;粉絲們也都像是有著不需言語的默契,讓Jolin演唱會充滿色彩!
這次演唱會,Jolin除了展現擅長的歌舞表演,更破天荒在場外展出自己的翻糖團隊『YOUR MAJESTY皇后陛下』的翻糖作品!而這 次『YOUR MAJESTY』團隊也以Jolin演唱會的造型為靈感,一共打造了共7座大型翻糖娃娃,不但將『夢幻芭比』主題打造為芭比的翻糖玩具屋,更將『中國宮廷風』中的大型水鑽骷髏,用巧克力做成大型骷髏,而最讓人驚奇的,是本次特展更結合演唱會中的道具機關,將『美杜莎』萬蛇竄動的頭飾打造的栩栩如生,讓人分不清這究竟真的是道具還是蛋糕!也讓人發現要求完美的Jolin甚至連展出的蛋糕都如同本人一樣:『細節至上』,所有翻糖娃娃的表情及配件,都經過考究,細節毫不馬虎,讓人嘆為觀止!而這次的特展,也將隨著演唱會從11/5-8一連在小巨蛋2樓紅區迴廊展出四天,提供給所有持演唱會票券的觀眾們自由入場參觀。
以上圖片由華納音樂提供
#蔡依林#演唱會#翻糖團隊#YOURMAJESTY皇后陛下#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