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團體別說你沒追過?回顧?經典神曲,召喚合體爆淚演出?

這些團體別說你沒追過?回顧?經典神曲,召喚合體爆淚演出?

聽聽老歌憶當年前,鹿編先聲明,以下順序沒有時間進程關係喔,想到哪團就先介紹哪團。

? 5566

圖 / 翻攝自5566 賭一口氣 連署求合體臉書

圖 / 翻攝自5566 賭一口氣 連署求合體臉書

每個少女的青春,都有一部5566的三立偶像劇,也都有一首5566的歌。

下個月即將在下個月的金鐘獎上合體,支持「56不能亡」的鹿編非常期待,上一次他們合體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而在那次聚首後,掀起歌迷想再次看本土天團合體的強烈渴望,甚至在臉書發起連署。

(影音來源:鄉民限定 YouTube)

但卻不時有消息傳出,團員說彼此私下沒有聯繫、已回不去…等等澆熄粉絲熱情的新聞頻頻出聲,就在歌迷以為無望之際,終於!在2016金鐘獎上,5566排除萬難終於又要再次合體演出了,必須守候觀看啊!

在《我難過》、《無所謂》之後,偶像劇《西街少年》的片尾曲《存在》是鹿編必聽的「56金曲」!你腦海中的金曲又是哪一首呢?

? F4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9月3日剛在峇里島舉行婚宴的朱孝天,與F2言承旭、吳建豪開心合唱《流星雨》,一票迷妹都哭紅雙眼了呀,青春阿~~他們是我們的青春阿~~~勾起無限回憶…..(想當年鹿編也買了F4的專輯擺在家裡照三餐聽呢)

(影音來源:必PoTV YouTube)

經典歌曲《流星雨》太常被回顧哩,鹿編帶這粉絲聽聽也超級懷念的F4情歌《絕不能失去你》。

2013年江蘇衛視春晚難得合體,當時的他們都未婚,聊聊好久不見的近況,憶當年辛苦與美好,如今事隔3年,偶像為人夫、為人父,各自美滿,僅言承旭單身,等待她現實生活中的杉菜到來!

(影音來源:amo327 YouTube)

? Energy 

圖 / 翻攝自微博

圖 / 翻攝自微博

2002年成軍、2009宣告單飛不解散的團體Energy,曾憑藉《放手》、《第二次愛上你》、《多愛我一天》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紅極一時,是當時數一數二的火紅唱跳團體,卻因為與經紀人的財務糾紛導致成員Toro出走,面臨解散危機,第二代的Energy重新出發,聲勢大不如前。

那時的我們還以為,Energy會陪我們很久很久…還好,在成軍十周年的時候,經由歌迷會牽線,Energy合體舉辦粉絲見面會一起相聚敘舊,再次重唱經典歌曲,氣氛超感人,鹿編光看影片都不禁潸然淚下……

(影音來源:ENERGYTenYear YouTube)

(影音來源:ENERGYTenYear YouTube)

 

? 183 Club《迷魂計》(明道在裏頭唷!)

圖 / 翻攝自稻米愛道微博

圖 / 翻攝自稻米愛道微博

5566在金鐘合體在即,也勾起183club的鐵粉們盼合體,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挑起明道對當年一起並肩演出的回憶,他在中國選秀節目《最強女團》擔任總指揮官,他說:「很懷念當初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希望還有機會,和我的成員們一起再跳一支舞或一次表演……」

(影音來源:ChocolateYiChen375 YouTube)


? 七朵花《我只想要》(陳喬恩教主當年的少女團體)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七朵花合體。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當年喬傑立家族一哥孫協志與七朵花多年後團圓。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影音來源:joehkclub YouTube)

? KOne《背影》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不少團體在近幾年紛紛合體敘舊,KOne卻尚未公開合體過。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直到現在,每次去KTV依然必唱!在YouTube下面不乏寫著「當年我___歲,現在已經____歲了。好懷念滿滿的回憶,2016繼續聽下去!」的字字句句,甚至還有歌迷祈禱著希望JR趕緊回來唱歌啊!

而2004年播出的《紫禁之巔》,是曾之喬首次擔任女主角的作品,那年他才16歲,演出顯露生澀,他也坦言當時曾受到不少耳語攻擊。從Sweety單飛,如今人氣紅不讓,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喬喬以《必娶女人》郝勝男一角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演技獲得肯定的她,內心的激動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的吧!

(影音來源:joehkclub YouTube)

? Sweety《愛是怎麼一回事》、《櫻花草》、《彩虹眼淚》、《愛的號碼牌》

圖 / 翻攝自曾之喬臉書

圖 / 翻攝自曾之喬臉書

與其他團體比較,Sweety是私底下感情維繫地挺好的代表之一,兩人的好感情,生日總會互相打氣,也經常在媒體前曬恩愛、合體,雖然偶有新聞風風雨雨打攪,但好姊妹彼此的心意並不受影響,至今成軍即將邁入第15個年頭,想必粉絲們應該很想在15周年時,再聽Sweety合體唱歌吧!

(影音來源:yaxuan88 YouTube)

(影音來源:ForwardMusic 豐華唱片 YouTUbe)

? 4 Ln Love 《Fall In Love》、《誰怕誰》、《一千零一個願望》

圖 / 翻攝自網路、楊丞琳微博

圖 / 翻攝自網路、楊丞琳微博

這張重現當時專輯宣傳照的組圖,女位美人經過歲月洗鍊,褪去青澀,多了些成熟嫵媚。四人之中,只有丞琳甜蜜戀愛中,另外三位已為人妻、人母,這素顏的顏值好不科學啊~~~

圖 / 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圖 / 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回想當時,主打歌以遊戲動畫為設計的MV還是引領潮流哦先驅呢!

(影音來源:4InLoveVEVO YouTube)

舞跳得好、抒情歌曲的合聲也非常好聽,那時候知道4InLove要解散的時候,不少女孩們也許都難過好一陣子。

(影音來源:4InLoveVEVO YouTube)

(影音來源:4InLoveVEVO YouTube)

 

? 飛輪海 《出神入化》、《只對你有感覺》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圖 / 翻攝自新聞資料

2005年出道,由吳尊、汪東城、辰亦儒、炎亞綸4人組成,獲得大批粉絲喜愛,目前單飛不解散,各自往個人發展,但吳尊、汪東城、辰亦儒3男感情不散,一起投資髮廊事業難得合體。

還記得最夯時候的飛輪海,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及影響力,都是和F4齊名的呢!

(影音來源:華研國際 YouTube)

(影音來源:華研國際 YouTube)

? 蜜雪薇琪 《獨立》、《一千零一夜》、《愛斯基摩》、《愛能不能不變》

圖 / 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 / 翻攝自網路資料

百分百無整形漂亮臉蛋、有才華、會樂器、甜美歌聲重唱的高實力派女子團體蜜雪薇琪,曾入圍過金曲最佳演唱組合,他們的歌聲陪伴了許多人讀書生涯與青春期,直到蜜雪兒結婚、薇琪出國繼續學業,團體正式宣告解散。

(影音來源:MichelleVickieVEVO YouTube)

(影音來源:MichelleVickieVEVO YouTube)

2012年兩人在公館小河岸舉辦音樂會,隔了近五年,再次和歌迷聚會同樂,台下歌迷聽得如癡如醉,不停喊話要連署,想要聽兩人再度合體出輯!

當然,還有四兄妹組成的IPIS蟑螂合唱團、接連兩位成員離世讓人悲傷至極的可米小子、都受到金曲獎肯定的B.A.D、美聲團體TENSION。

TENSION《She’s having my baby》女主角是林依晨唷^^

(影音:藍色點唱機 YouTube)

被PTT資深鄉民推為不朽情歌的IPIS蟑螂《分手》

(影音來源:福茂唱片 YouTube)

謝謝你看到這裡。

一個團體的壽命,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來達成,當初的他們在歌迷的青春裡刻劃下許多美好的烙印,在記憶中、在不經意哼唱起的旋律裡,都是如今回首充滿感觸的。成軍超過15週年仍然在演藝圈活躍的團體,就是更可貴的緣分的,幾乎可以就這麼一輩子下去。S.H.E、五月天…這些團體都是神話般的真實存在著。

中秋連假,也要記得抽空去逛逛在松菸舉辦的S.H.E 15週年團圓特展唷!在上述團體的回憶中甦醒,我們更珍惜,十五年過去,仍和剛出道一樣,感情比好姊妹、好情人、好老公更長遠的,S.H.E及她們的歌迷三葉草們。

一路走來,永遠都在……

S.H.E 15th經典展【團圓One in One】/ 松山文創園區 三號倉庫
2016/8/26 (五)-2016/09/19 (一) 倒數最後一週
平日 11:00-19:00 (最後進場時間18:00) 假日/國定假日 10:00-20:00 (最後進場時間19:00)

 

#這篇是娛鹿誌

#也是感性自發葉佩雯

#F4  #5566  #Energy #183Club  #KOne  #七朵花  #Sweety  #4InLove   #飛輪海  #蜜雪薇琪  #可米小子  #BAD  #SHE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