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飛將在一直都在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說好了我們一起看首映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1026全台上映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1026全台上映

楊佈新導演一拍就拍了6年,導演堅持的一份承諾、一個使命,就在2018年10月,「疾風魅影-黑貓中隊」終於要呈現在大家眼前。
在這六年中,每一段的點滴都是難忘的,《疾風魅影:黑貓中隊》講述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查第35中隊「黑貓中隊」,最終只有28位精英中的精英成功結訓,他們授命在冷戰時期執行一個生存機率比俄羅斯輪盤還低的機密任務。在經費拮据中,打造這部屬於台灣的英雄片;心裡最懼怕的,就是「老黑貓」陸續凋零,但他與時間賽跑,紀錄這段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飛官們,曾創下的「不可能的任務」以及他們的晚年!

華錫鈞將軍-黑貓中隊-IDF之父

每個黑貓中隊飛行員都像一個劇本,其中已故的華錫鈞將軍比較特別,華錫鈞將軍是黑貓中隊第一代飛行員,他後來到美國攻讀航太博士,返國協助建立空軍航發中心,研發經國號戰機,有「IDF之父」之稱。在《疾風魅影:黑貓中隊》拍攝期間,華錫鈞將軍接受多次楊佈新導演的訪問與拍攝,當然也提供相當多有關於黑貓中隊的故事。

雖然最後華錫鈞將軍在去年等不及看到這部他也參與許多的《疾風魅影:黑貓中隊》,但導演非常信守承諾,一定要跟華將軍與夫人,一起看紀錄片的首映。終於在今年八月底導演帶著《疾風魅影-黑貓中隊》的定剪版,
親自到台中為華夫人做個人首映。

IMG_20180829_120235_559

華將軍夫人 親手畫的油畫,對於將軍的思念都在畫中。一切盡在不言中 #飛將在一直都在

華將軍去年過世,華夫人現今已91歲了,踏進華將軍與華夫人的客廳,抬頭看著牆上一幅大畫框別滿華錫鈞將軍這一生得到的勳章,還有不少令人駐足的油畫。這些都是華夫人親手畫的。其中有一幅油畫,一個身穿華麗的女子與一身軍官服的男子,在灑滿月光下優雅的跳著舞,非常的平靜,卻有感覺到深刻的依存。

華錫鈞將軍夫人 今年91歲,導演擔心夫人無法來到台北看首映,親自帶著母帶來到華將軍家,一起與夫人看首映。

華錫鈞將軍夫人 今年91歲,導演擔心夫人無法來到台北看首映,親自帶著母帶來到華將軍家,一起與夫人看首映。

當電影播畢的最後一幕,屋內靜默了許久,導演開口對華夫人說:『對不起,我還是晚了!』華夫人眼角泛著淚帶著微笑,牽起導演的手,像是安慰孩子一般說:「很好!很好!」

導演楊佈新坦言:「因為是第一次做紀錄片,困難很多,我最感謝這6年來教官們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也從沒給過我壓力,雖然曾擔心自己做得不好,最後還是在工作團隊互助扶持下完成這部片。」

華錫鈞將軍穿著黑貓中隊飛行時的壓力衣

華錫鈞將軍穿著黑貓中隊飛行時的壓力衣

「也祈願華將軍在天之靈,能收到我們以本片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以冷戰時期中華民國空軍35「黑貓」中隊U-2偵察機故事為主題的紀錄片「疾風魅影」,從發想到完成,共計六年時間,如今終於要呈現在觀眾面前。
六年間,楊佈新利用商業拍片工作的空檔,在台灣、美國、大陸等地進行訪問拍攝,也逐漸卸下老飛官們的心防,和他們成了忘年之交。但是老飛官逐一凋零,一場一場告別式,讓他體會到與時間的賽跑已無法再拖,終於在今年將片子完成。「拍了半輩子商業作品,這回的『任性』,算是一場與童年夢想的久別重逢。」

「疾風魅影」的主題曲「飛將在」,歌詞寫到:
『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你從沒想過未來/未來卻早已將你安排
你真的飛過/五嶽三江雄關要塞/只是你卻飛不過/人生許多意外』
相隔近五十年,楊佈新與黑貓中隊,用各自的方式,深深地愛著這片土地。一起攜手寫歷史,見證天空中最美麗的一群人用生命寫下的故事。

10月26日。院線上映 黑貓歸隊與觀眾同在…

歸隊的時刻到了,《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全台上映!

歸隊的時刻到了,《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全台上映!

#黑貓中隊 #首頁 #疾風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