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比主角更揪心 那些讓人也想要不顧一切勇敢愛的故事

觀眾比主角更揪心  那些讓人也想要不顧一切勇敢愛的故事

fnl 0804 《鬥魚》電影版正式宣佈安以軒(中)、藍正龍(左二)、張勛傑(右二)、陸明君(右三)與電影版潛力新秀王淨(左三)、林柏叡(中前)等人合影(圖:多曼尼題供)有人的愛情細水長流,或許平凡、卻是一種安定與踏實;有人的愛情轟轟烈烈,讓愛成了一種刻骨銘心。而不論是什麼樣子的愛情,都需要兩個人在同樣的時間,有一樣的決心與共識,甚至也需要有不顧一切的勇氣!

鬥魚電影版劇照

而觀眾最喜歡的,自然就是看這些影劇裡的男、女主角們,勇敢追愛的故事!雖然很多情節或許不太寫實,但正是這些具有戲劇張力的情節,才讓觀眾們都隨著角色們的愛情而揪心、而動容、而感動,甚至老是會不小心入戲太深,比主角們還著急。
他們愛得刻骨銘心,我們也總是會隨之在螢幕前產生情緒起伏啊。

鬥魚電影版《鬥魚》│ 于皓(林柏叡飾演)、小燕子(王淨飾演)
2004年,《鬥魚》電視劇版在台灣引爆熱潮,于皓跟小燕子的愛情經歷諸多考驗與磨難,一起攜手相愛走過那些崎嶇又危險的道路,無疑為當時討論度最高的偶像劇。
劇照
而2018年,《鬥魚》電影版來了!新人演員林柏叡、王淨為經典翻拍帶來新氣象,且電視劇版原班人馬安以軒、藍正龍、陸明君及張勛傑的情義相挺,更讓許多粉絲驚呼「這是青春!」。
新版鬥魚
不一樣呈現的于皓跟小燕子,但同樣的是兩人轟轟烈烈又刻骨銘心的愛情!在截然不同的世界裡,緣分讓兩人相遇、相知、相愛,儘管像是飛蛾撲火,卻還是奮不顧身的為愛燃燒。
我們將會再次為于皓及小燕子而揪心。

癡情男子漢
《癡情男子漢》│ 陳二崁(蔡凡熙飾演)、洪曼麗(王淨飾演)
而《鬥魚》電影版女主角王淨,除了出演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頗受好評之外,其實去年的暑假檔期所上映的《癡情男子漢》,可是王淨作為演員的初登場!洪曼麗一角雖然有點驕縱任性,但是她為了守護與ANDY(李英宏飾演)的愛情而選擇離家出走,也是在故事裡不亞於「癡情男子漢」陳二崁的癡心代表!

鎌倉物語《鎌倉物語》│ 一色正和(堺雅人飾演)、亞紀子(高畑充希飾演)
口碑不錯的日本電影《鎌倉物語》,由堺雅人與高畑充希共同出演,這對恩愛又可愛的一色夫妻,卻面臨生離死別的考驗。不管是亞紀子為了拯救丈夫而選擇離開、又或者是正和為了妻子勇闖一直以來傳聞只有單向列車的「黃泉之國」,願意為了對方犧牲、不畏死亡,都讓觀眾深深為兩人深厚的感情所感動。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飾演)、麥野初(竹內涼真飾演)
另外一部也是由高畑充希出演的作品《過度保護的加穗子》,與《鬥魚》中的小燕子一樣,根本加穗子在戲劇中,同樣因為喜歡上不被家人所認可的男性,而遭到強力的反對,雖然相較之下是比較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但是小燕子曾經試圖解釋、爭取、並且抗爭的,加穗子也都曾經做過!因為她們深信自己所愛的人值得,才願意多次努力、試圖讓父母相信自己的選擇,甚至不惜違背父母意思也要勇敢愛著!

我的男孩
《我的男孩》 │ 安慶輝(張軒睿飾演)、羅小菲(林心如飾演)
遭到旁人強力反對的戀人們還有這一組──《我的男孩》裡的羅小菲與安慶輝,由於年齡差的原因,這一對不僅是雙方家人都不支持、還連帶必須要面對的是流言蜚語的不友善。而對兩人來說,最難受的莫過於自己珍惜的人也並不贊成,甚至安慶輝的母親是以很激烈的方式反對的。用羅小菲的話說,這是一段注定辛苦卻轟轟烈烈的愛情,但他們最後用時間去證明、用更多的耐心與最真實的自己,去爭取認同與祝福。

廣播羅曼史
《廣播羅曼史》│ 池秀浩(尹斗俊飾演)、宋可琳(金所炫飾演)
輿論壓力有多駭人?其實每次看到與明星相愛的戲劇,總是會有這麼一段情節是──被經紀公司強力反對、又或者是當戀情曝光時粉絲們的反彈聲浪,連帶的,還會有一些惡意的批評話語。像《廣播羅曼史》的池秀浩與宋可琳,就也遇到這種情形。然而,不管是池秀浩為了宋可琳的夢想而強迫自己去接觸自己未曾有經驗的廣播,又或者是面對粉絲、媒體時,寧願失去某些東西也選擇守護宋可琳、並勇敢地牽起她的手迎面大眾,都讓人深深被打動啊。

想暫停的時間
《想暫停的時間》 │ 李道河(李相侖飾演)、崔Michaela(李聖經飾演)
韓劇《想暫停的瞬間》,透過「壽命時鐘」這個帶有點科幻元素的設定,探討了生離死別的無常,也更讓生命倒數不到100天的崔Michaela,與李道河之間的戀情既唯美、又「虐」極了觀眾。兩個人都以對方為重心的選擇,害怕彼此牽制而保持距離、只能遠遠望著,可是卻又沒有辦法活在沒有對方的世界裡。不管是李道河的深情、崔Michaela的溫柔,都讓兩人相愛的時光,成為最想暫停的瞬間。

稍息立正我愛你
《稍息立正我愛你》 │ 鍾少曦(曾之喬飾演)、顏力正(邱勝翊飾演)

雖然相較於上述的戲劇,《稍息立正我愛你》裡的鍾少曦、顏力正,大概是相對最少人反對、愛的最不坎坷的一組,可是鍾少曦從暗戀、告白、試圖當朋友,到多年的喜歡終於得到回報,這一段青澀的愛情、以及很純粹的那份喜歡人的心意,讓鍾少曦始終珍惜、並且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這一點,也是非常珍貴的呢。

阿豹
而邱勝翊的弟弟──邱宇辰,這次在《鬥魚》電影版裡挑戰「阿豹」一角,有令人驚豔的突破表現!幾乎是每一場試映會後,觀眾紛紛表示「都想要揍他一拳」的反派角色!

幸福從來就不簡單,因為生命有太多無常、而愛情從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已,也因此,就像梁靜茹那首經典歌曲所唱的──愛真的需要勇氣。

《鬥魚》電影版 
8/17 說好了我們一起勇。敢。愛。
(更多詳情請上粉絲專頁
#鬥魚 #鬥魚電影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