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想知道的答案都在最後一集!荼蘼徐譽庭編劇直播金句11連發:面對愛一個人,你會希望做他最強的依靠

未命名-10

圖翻攝自/荼蘼粉絲團

距離11月11日晚上十點荼蘼在台視最終回播出倒數,編劇徐譽庭在荼蘼粉絲團以直播方式,聆聽大家對於荼蘼前五集觀劇後的疑問……特別的是,此次直播在徐編家中進行,這個提議還是徐編自己要求的,因為她認為在最熟悉的家中,能夠說出很多真心話。直播才開始沒有多久,丞琳也立即上線,她說:「我也是譽庭姐的粉絲,因此我也要一起看直播。」首次參與直播的徐編,大方地在鏡頭前公開自己的住所,劇本寫到一半穿著短褲的親民模樣都首次曝光!徐編家的裝潢,由學過室內設計的她和外甥一手包辦,不管是寫劇本的書房、看得到101夜景的客廳、還是安心亞、藍正龍等偶像明星都曾坐在一起聊天的餐桌,都在線上即時放送,能夠看到金鐘編劇的私密書房,連丞琳也大呼過癮!

在回答網友們看劇的疑問之前,徐編先請大家把自己想成湯有彥,如果和深愛的另一半正準備追求夢想時,父母需要人照顧,大家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並要大家想想,愛是什麼?徐編認為真正的愛是要經過相處,才能知道彼此是不是對方的依靠,而不只是因為外表或個性產生的迷戀。藉由網友們對方案B如薇的心疼,徐編也提醒大家,不妨回頭看一看過去的自己,其實每一個女孩都比如薇更勇敢,請大家不要小看自己!

徐編難得直播,除了丞琳準時上線收看,飾演總經理的路斯明也現身和大家打招呼,不只粉絲們入戲高喊要總經理別走,就連丞琳也眼冒愛心呼喊:「我的總經理也來了!」直播現場互動正熱絡時,徐編家的電鈴竟響了!原來是飾演趙輝的吳岳擎,特地送上劇中的代表食物-雪菜肉絲麵和菠蘿麵包,直播現場同時出現帥氣總經理和上海小鮮肉,讓丞琳驚喜高呼:「總經理同時在線上,我該如何是好?如薇好忙!」

圖 / 翻攝自愛奇藝、Fanily製圖

圖 / 翻攝自愛奇藝、Fanily製圖

 

而對於粉絲們觀劇的疑問,徐編也一一詳答:

Q:不管方案A、B ,我覺得如薇和有彥都不適合。

A:你們覺得適合是什麼?感情的適合到底是什麼?是因為外表或收入符合你的需求,他提供給你的愛情、感覺符合你的需求,很照顧你,就這樣子嗎?我覺得愛真的是互相啊!如果愛就是愛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命運,難道他的命運波折一點,就不是愛嗎?

我覺得的適合是,他們兩個可以爭吵是適合的,有多少夫妻在冷戰中,你們覺得這叫適合嗎?我其實最羨慕的是夫妻可以在餐桌上鬥嘴,為一件事情據理力爭。

丞琳線上提問

Q:我認為如薇在愛過有彥之後,比較沒有那麼100%的愛上一個人了,遇到趙輝應該是一種能夠走在一起也不錯,愛人太累了。這是我的觀點,可以問問譽庭姐。

A:丞琳!妳就完全是譽庭姐的心腹啊!難怪我說這個觀眾怎麼這麼聰明,原來是丞琳。

(丞琳補充:剛剛說的愛人太累了的意思是,她寧願有個更為她更愛她的人陪她,勝過自己愛對方,方案A如薇去了上海五年來的心得)

A:對!為什麼我們覺得年輕對愛越發純粹,就是很勇敢,因為沒有痛苦過,所以覺得拚了。但過了那一個時間點,妳會怕,丞琳講得沒錯。

Q:為什麼如薇生產遇到妹妹自殺,有彥不能叫兩台救護車?

A:在劇中如薇是開始陣痛,而救護車是急救用的,陣痛是生產必然的過程,從開始陣痛到生產還有一段時間,讓我們把救護車讓給真正需要急用的人。

(丞琳線上補充:關於救護車的事,大家不要再糾結了,譽庭姐解說的太棒了,並且符合現實生活。)

Q:為什麼趙輝這個角色出現的時間這麼短?這麼突然就去世?

A:在我寫荼靡的過程中,就經歷四五個朋友突然離世,我知道我對這個角色很狠,但是想藉趙輝這個角色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因為老天爺才是最棒的編劇,他根本不給你警告的。

 (丞琳線上回應:我明明是如薇,趙輝走了,我依然在電視機前面爆哭,年輕人就這麼走了,如薇又要寂寞了!徐編留伏筆地回:不會!如薇不會寂寞的!)

Q:為什麼方案A的如薇,要回台灣找前男友湯有彥?

A:大家有沒有在某一次受傷之後,你有遺憾之後,會想打電話給某一任情人的衝動,你想問:我們當時怎麼了?甚至想要問他:我們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我有!!

Q:是不是因為徐編自己選了方案A,所以要把方案B寫得很慘?

A:我寫荼蘼,是因為我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我沒有一個無話不說的湯有彥,我三十歲的時候戀情亂成一團,有不倫戀還有異地戀,我只能選擇都不要努力投身工作。如果我三十歲時有湯有彥,我一定選方案B,絕對捨不得讓我愛的人面對痛苦。

Q:方案B的有彥到底有沒有出軌?

A:第六集,答案都在第六集!

 (丞琳線上回應:你們認為方案B有彥有出軌嗎?我不認為啊!)

 

圖 / 翻攝自網路、Fanily製圖

圖 / 翻攝自網路、Fanily製圖

 

一小時的直播時間實在太短,不僅丞琳直說好看要求延長時間,粉絲們也紛紛跪求徐編以後常常直播,因為不想錯過老師任何一句金玉良言,所以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徐編金句」,希望徐編的智慧,能夠帶給大家更多面對生活困難的勇氣!!

1、「人生不走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

2、「愛跟結婚是兩件事。」

3、「面對愛一個人,你會希望做他最強的依靠。」

4、「生命中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鍛鍊我們。」

5、「如果是愛就是愛他的一切,什麼叫愛一切,包括他的命運,難道他的命運波折一點,就覺得不是愛嗎?」

6、「你們知道姐姐(徐編自己)為什麼到快五十歲還嫁不掉嗎?因為她使用的策略叫冷戰。快把它(冷戰)從你的人生刪除掉。」

7、「最聰明的女生,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強、什麼時候該柔弱,要分辨得出來。」

8、「真正的道理,是你自己實踐了,才叫道理。否則你只是在聽別人的答案,在背答案。」

9、「一場賽跑要贏要怎麼贏?你必須一直往前看。」

10、「感情像跳恰恰,你強我弱,我強你弱。」

11、「只要是相愛,會藉由對方的眼睛,看到自己的小缺點做一些調整。」

是不是覺得不夠過癮呢?對於荼蘼的結局,大家一定想知道更多吧!11月11號晚上,荼蘼最終回播出前一小時,還有丞琳和小棣老師的直播,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直播請鎖定荼蘼粉絲團

 

#植劇場 #荼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