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ily專訪】洪都拉斯談起向東流:「人生最低潮時,我也曾打算轉行去賣麵…」

【Fanily專訪】洪都拉斯談起向東流:「人生最低潮時,我也曾打算轉行去賣麵…」

撰文 / 鹿+福音
編輯 / 姬旦花

 

圖 / Fanily記者攝

圖 / Fanily記者攝

洪都拉斯,在不同偶像劇中穿梭,戲劇裡經常演繹好爸爸形象,深得老少觀眾喜愛。而來到了綜藝主持的領域,「模仿高手」這身分,想必讓大家印象深刻,不論是YA教授、阿洪之聲、甚至日本爆紅洗腦歌PPAP的搞笑藝人Piko太郎、傳神地模仿電影《寒戰》裡的梁家輝,在他搞笑功力十足的演出下,都帶給觀眾十足的樂趣,他為觀眾們帶來歡笑,在晚餐時間多了些笑聲,舒緩一日工作的壓力。

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Fanily製圖

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Fanily製圖

但是,孰不知在這總帶給大家歡樂的諧星外表下,洪都拉斯其實有一顆歷經滄桑的心…顧家的他,那段為了生活而努力找活幹的日子,工作一個換一個,為了養活老婆小孩,是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必須一肩扛起的責任。他也曾窮困潦倒、也曾走投無路。

「人生最壞的打算就是去賣麵…」談起那段過往,洪都拉斯幽幽地吐出這一句話…但也正是因為經歷過這段歲月,讓他的表演不止模仿搞笑,更多了一分吃苦生活中的歷練與真實。

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

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

受邀出演《惡作劇之吻Miss In Kiss》向月琴父親─向東流一角,完全無違和感,不著痕跡地讓你覺得就是隔壁阿伯出現在你家電視…基層小人物的角色,在洪都拉斯身上不用演…因為全是焠鍊成金的呈現。

圖 / 截自LINE TV

圖 / 截自LINE TV

 

Q、請洪哥向觀眾介紹「向東流」這個角色?

向東流是任勞任怨的單親爸爸,對於很多事情的感受與態度,他認為老天爺對他有點不公平,給了他可愛的女兒、家庭的溫暖,但卻面臨另外一半的離世。

但他在失敗的環境中卻又很知足常樂,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譬如在事業不順時,自己想要做到最好、衝事業,卻總是以最糟的結果來回應他,所以我覺得向東流這個爸爸是一位悲劇英雄。

圖 / 翻攝自網路

圖 / 翻攝自網路

月琴爸洪都拉斯與植樹爸趙自強合影。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

酷暑拍戲辛苦,月琴爸洪都拉斯與植樹爸趙自強合影。圖 / 翻攝自洪都拉斯臉書

 

Q、洪哥高職畢業後就出社會,接連做過很多工作。會不會覺得向東流和自己親生經歷很相似?

當初接演這個角色時,就覺得與自身的經歷幾乎一模一樣,是在基層討生活的小人物。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就是如此,做過很多基層的工作,例如:開計程車、送瓦斯、派報、賣海蔘、羊奶、打零工、業務推銷員……我體會過也經歷過基層人員的辛苦,所以,很多觀眾看到我本人和處事,都覺得不像電視上看到的這麼光鮮亮麗,因為我擁有身為勞工的基本心態。

圖 / 截自LINE TV

圖 / 截自LINE TV

圖 / 王牌娛樂提供

圖 / 王牌娛樂提供

 

Q、洪哥覺得生命中哪段經歷有恰巧跟此次惡吻的橋段相似嗎?

都有,當在我人生最低潮時,節目停掉、合約也到期,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下去,厚著臉皮去求人家要上節目,對我來說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我曾經抱著最壞的打算,就是想去賣麵。當時,也付諸行動,我跟太太到環河北路看攤子,還好,看完店面隔兩天,我有接到新工作……

當初看到《惡作劇之吻Miss In Kiss》向東流這個角色,他是一位小吃店老闆,我就覺得心有戚戚焉,真的跟自己的經歷很像,演起來也特別得心應手。

圖 / Fanily記者攝

圖 / Fanily記者攝

 

Q、在戲中跟女兒月琴感情很好,現實生活中與兒女的關係如何?

現實生活中,我和兒女的關係太好了!女兒現在讀高中了,她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空的話,我都還是很喜歡帶女兒去看電影、逛街買東西。

有一次,女兒想去看「防彈少年團」的演唱會,我跟她說「如果妳考到班上前10名就可以去」,結果超驚喜,她很棒,考到第六名,我信守承諾出錢買演唱會門票送她,還載她到會場。

我本來想陪女兒進去的,但被她拒絕(笑),她說我這種年紀去聽「防彈少年團」很奇怪 (無奈地笑)!

圖 / 翻攝自網路、Fanily製圖

圖 / 翻攝自網路、Fanily製圖

 

Q、覺得自己在父親這個身份中,還有哪些進步空間?

要學習「放手」,因為兒女都大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舉例,像是兒子當初讀大學時想搬去外面住,因為他想嘗試一下獨立的生活,當時,我就讓他自己去看房子、去張羅一切生活所需,沒想到,他看完一輪之後,發現還是在家裏比較好,最後選擇回家住。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笑)

圖 / 翻攝自蘋果日報

圖 / 翻攝自蘋果日報

 

Q、劇中女兒向月琴最後攜手植樹走入婚姻,有想過之後嫁女兒的心情嗎?會喜極而泣嗎?

我還不敢想女兒結婚的那天,因為,我一定會哭。在《惡作劇之吻Miss In Kiss》拍嫁女兒的那場戲時,將月琴的手交給植樹,我的情緒就已經快潰堤了,再加上當時牧師問月琴:「妳願意跟他一輩子嗎?」我覺得,這句話真是為人父的地雷啊,當下就再也忍不住,我哭慘了。

演完之後,牧師稱讚我「演得真好」,其實,那場戲實在是「不由自主地真情流露」。

洪都拉斯與劇中年輕演員合影。圖 / 翻攝自宮以騰臉書

洪都拉斯與劇中年輕演員感情好,拍戲空檔不忘合影。圖 / 翻攝自宮以騰臉書

 

 

《惡作劇之吻MISS IN KISS》8分鐘片花:

播出時間:

LINE TV
12月8日起,每週四五六中午12點,每集30分鐘。

東森超視33頻道
12月11日起,每周日晚間7點,每集90分鐘。

PPTV
12月8日起,每週四五六凌晨零點,每集30分鐘。

 

 

#惡作劇之吻  #專訪  #洪都拉斯  #向東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