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熙、陳婉婷姊妹哭戲尬演技 嬰靈怪象頻傳!

林子熙、陳婉婷姊妹哭戲尬演技 嬰靈怪象頻傳!

台視、八大、愛奇藝《積木之家》播出後網路討論度節節攀升,劇中細膩刻劃「家庭」與「人性」的對應與選擇,引起網友論戰。飾演施易男太太的林子熙與姊姊陳婉婷表現突出,兩姊妹精準演技亦受網友關注,在第一集後莫名失蹤的陳婉婷,本週終於回來了,她失蹤期間施易男家中嬰靈怪象頻傳,網友紛紛留言臆測姊姊去哪了?這個關鍵人物背後究竟隱藏了哪些不能說的秘密,如今回來的到底是人?還是鬼?觀眾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林子熙(右)哭戲收放自如,有小劉雪華的封號_好風光提供

林子熙與陳婉婷在《積木之家》是同母異父的姊妹,飾演姊姊的陳婉婷是罹患「情感性精神障礙」的畫家,從精神療養院出院後,病情非但沒有好轉,更有諸多奇怪的行為,陳婉婷表示:「導演不要我做出太多像正常人的反應,也不能有太多小動作,最常對戲的對象就是『空氣』。」詮釋精神病患者最困難之處,是得說服自己以及相信角色正在發生的事情,陳婉婷說:「因為我認為自己是沒有病的,可是劇本裡我有病。」

 

網友大讚陳婉婷眼神看起來「很可怕」、「很有事」,她笑言:「工作人員都會迴避我的視線,總覺得我看的方向應該有些不乾淨的東西存在。」最近廖士涵導演見到我也一直說:「每次剪到凱琪(陳婉婷劇中名字)就當機!第五集混音時遇到史上最多次當機啊!」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林子熙在《積木之家》裡哭戲多,與陳婉婷有多場情緒很重的姊妹對手戲,林子熙說:「我的哭戲基本上都是兩次內過關,工作人員很愛叫我『小劉雪華』,眼淚說來就來」。有一場我在老家獨自玩123木頭人遊戲,考驗我一轉身就要落淚;陳婉婷則說:「我看著子熙的背影轉過身來,她充滿期盼看見我出現的眼神,令我當場全身起雞皮疙瘩,心裡不由得覺得對她很抱歉。」林子熙印象深刻還有一場去完殯儀館和警察局後在車上痛哭的戲,她表示:「那一場我覺得已經哭到胃都要吐出來了,眼睛也哭成金魚眼,拍完導演就跟我說演員真辛苦。」

 

植劇場突破台劇新格局,推出「靈異恐怖」類型劇,《積木之家》每週五晚間十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十點八大綜合台播出,每週六凌晨零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更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