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請注意!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五大moment!

在每一段關係裡,「安全感」永遠是女人最需要的東西,但這也是最讓男人苦惱的問題,很多時候在男人看來沒什麼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卻總在他們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的時候引發爭執,而另一半生氣抱怨的理由通常都是「你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對天生比女性愛好自由的男人來說,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懂,為什麼另一半老是覺得沒有安全感,又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叫"給足安全感"?

「安全感」這三個字說來好像有點籠統,但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做到,今天鹿編就為普天下的女性發發聲。

如果你是男人請注意,以下這五大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請牢牢記住並用心做到,舉手之勞就能讓心愛的她對你更死忠兼保平安,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妳是女人不要客氣,大力轉發分享給妳的男人看,讓他知道女人心其實也不是那麼海底針,我們只是在某些特殊時刻比較脆弱,特別需要他們給足安全感。

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家人和我需要被保護的時候

每個女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女孩,不管個性是堅強還是脆弱,她們的內心深處一定都是渴望被保護的,渴望能有一個男人在自己疲憊不堪的時候,堅定地帶上一個擁抱說:「不要那麼逞強,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我頂著。」

就像【天黑請閉眼】裡為了保護心愛老婆的柏蒼,他明知道老婆發生婚外情還傷了人有錯,卻為了保護她不被揭穿,寧願讓自己成了殺人兇手,癡情又堅持保護另一半的暖男模樣,讓觀眾即使到最後知道他是殺人兇手,都不忍心苛責,甚至還有女網友高喊:「柏蒼這種能給足女人安全感的男人,我可以!」

不過倒也不用發生偶像劇似的情節,你得要為了保護我們被砍一刀或殺人坐牢,才能讓女人產生安全感。(鹿編謎之音:真的不要玩那麼大啊!)工作上受委屈時、跟家人閨蜜爭執落淚時,只要你一句:「我知道妳不是那樣的人,是他們誤會妳了」,就算什麼都不說,只是環抱著我們靜靜地陪伴,都能讓我們因為被理解陪伴而感到安心,這種天塌下來都會有人為自己撐住的安全感,會讓女人產生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生活上的困難。

有時候其實也不用發生什麼大事,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像是走路的時候總是把我攬在內側保護、二話不說就把我身上的重物拿過去提、在我忙了一天之後心疼地拍拍我的頭…這些貼心又帶有保護意味的小動作,都能給女人安全感。因為感情甜蜜幾乎要閃瞎大家眼睛的賈靜雯修杰楷夫妻,當初修就是靠著拍額頭叮嚀賈靜雯早點休息這個小動作,擄獲佳人芳心的。

所以你說女人很難搞嗎?其實是你們男人還不夠懂女人啊!

圖:翻攝荼蘼粉絲團

圖:翻攝荼蘼粉絲團

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

男人天性愛自由,所以跟另一半短暫分開時,他會因為有獨處或跟朋友聚會的時間感到自在;但女人不一樣,另一半不在身邊,我們除了想念,最擔心的就是:「我不在身邊時,你在做什麼?」、「沒有見面,你也跟我想你一樣地想我嗎?」

分別想念的感覺就已經很不好受了,這種時候如果再找不到人,那真的很教女人崩潰。不管是手機關機,還是訊息已讀不回,找不到人的情況都很容易讓女人胡思亂想,擔心你身邊現在有誰、手機關機是因為真的沒電還是不想接我電話?

而一個會主動告訴另一半行蹤的男人,我們永遠不用擔心找不到他,更不會胡思亂想你不在我身邊時有沒有亂來,願意告訴我們行蹤,就代表你把我們放在心上,會顧慮到我們可能因為你不在身邊覺得沒有安全感、會願意為了給我們安全感讓我們知道你在忙什麼,而不是礙於男人的面子,只會自私地要求女人:「我忙的時候不要來吵我,妳懂事獨立一點好不好!」

倒不是說要完全被另一半掌控行蹤,但至少在開重大會議或是手機快要沒電,類似這種無法接聽電話或回訊息的狀態下,可以主動告訴我們。鹿編的傻男人有次進入地下室工作前,傳了訊息說:「等等進地下室,手機可能兩三個小時收不到訊號。」是不是這短短一句話,就可以讓女人覺得很安心,明白對方是把自己放在心裡的?

不過鹿編也要提醒一下女孩兒們,如果妳的他手機總是說沒電所以關機,兩個人沒見面的時候一點消息也沒有,甚至誇張到一失聯就是兩三天,這種男人妳不早點放生,留著傷神傷心幹嘛呢?女人的青春有限,乖乖聽姐姐的話好嗎?

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有異性對你表示好感的時候

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忍受自己的另一半在和異性相處時,不懂得拿捏分寸,尤其在這個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網路世代,手指輕輕一滑,手機螢幕立刻跳出一堆交友軟體供你選擇,要認識新朋友實在太容易了,如果另一半又剛好是異性緣很好的男人,那真的不能怪我們女人有"被害妄想症",時時刻刻處在男友可能會被搶走的不安全感裡。

對男人來說,有沒有女友或是否已經結婚了,是很私人的事情,他們可能不會像女人那樣昭告天下自己戀愛ING中,但當有異性對你表示好感時,這種主動告知就是"基本道德"了喔!沒有什麼"不好意思拒絕"這種事,"我不想讓對方傷心"這種說法更不成立,你不說實話是想維持行情,讓對方繼續存有幻想,還是根本想為自己留"後路"?

自己的男人有別人喜歡,那當然代表自己的眼光不錯,選上了一個條件好到同樣吸引其他女人的對象,但這不代表其他異性對你告白,我們會大方到毫無感覺。面對別人示好你怎麼回應、會不會堅定地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女友或老婆了、甚至清楚地和對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些處理方式,都代表你們對我們的在乎有多少,能給我們的安全感足不足夠。

有異性對你表示好感,不是讓你拿來炫耀說嘴的,而是應該讓你的女人安心,知道即使有人跟你表白,你想跟她在一起的決心也不會因此動搖。如果你認為異性緣很好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甚至把和別人搞曖昧當樂趣,那鹿編可以直接告訴你,搞曖昧一點也不會讓你更有魅力,說白一點,在女人眼中愛搞曖昧的男人分數超低!超低!超低!(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你的家人朋友不喜歡我的時候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不管是否論及婚嫁,總會面臨到帶另一半跟家人或朋友見面的時候。

如果不巧你的家人或朋友不是很喜歡我呢?他們會在你面前怎麼說我?他們對我的嫌棄和不滿,會不會影響你對我的看法?最讓女人害怕的是:這些來自於你家人朋友的反對聲浪,會不會改變你對我們的愛?

家人朋友的反對,可以透過你們雙方的努力去扭轉局面,但是如果只有女生想努力是不夠的。一個真正愛妳的男人,會願意為了你們這段感情堅持到最後,會用盡全力讓家人朋友明白妳的好;一個成熟的男人,在面對家人朋友不喜歡自己的另一半時,要做的不是立刻告訴對方:「我的家人朋友不喜歡妳,妳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他應該當個聰明的"夾心人",適時地當兩邊的潤滑劑,明明是自己買的東西會說是女友送給家人的、在聽到家人朋友批評女友時,不會轉頭就告訴女友:「我媽媽說妳太愛花錢了,老婆不能娶這種的。」鹿編有個朋友,結婚前當時還是男友的另一半就不知哪根筋不對地告訴她:「我爸我媽都不喜歡妳。」後來即使兩人結了婚,那句「我爸我媽都不喜歡妳」就成了女生心裡永遠的一根刺,她總認為自己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夫妻倆婚後的爭吵也一直都沒有少過。

所以男人們啊!家人朋友不喜歡我們其實沒那麼可怕,最可怕的是身為中間人的你們,有沒有辦法在這種時候給足我們安全感,讓我們相信你也願意為了這段感情堅持到最後。

積木之家粉絲團

女人最需要安全感的moment:懷孕生子的時候

要問所有女人這輩子最不像原來的自己的時候,十個大概有八個會異口同聲地說:「懷孕的時候」吧!

懷孕期間因為體內荷爾蒙的改變,孕婦的情緒確實會變得比較敏感脆弱,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感傷落淚、擔心老公會不會移情別戀,懷疑他說要去應酬是真的應酬還是有別的節目。不只心理上的變化讓孕婦沒有安全感,懷胎十月外型上的改變,也會讓女人對自己失去自信,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看著鏡中臃腫水腫那個陌生的自己,就連自己都覺得好醜好胖了,老公難道不會嫌棄嗎?

對一個即將要從小姐變成媽媽的女人來說,懷孕這十個月是我們最需要安全感的時候,不只生心理急速變化快得讓我們措手不及,即將有寶寶加入的新生活,未知數也多得讓人害怕,這種時候

如果能有另一半的體諒支持,堅定地告訴我們:「不要擔心,有我陪妳。」偶爾包容我們懷孕期間的一點小任性,我們一定能更有勇氣去面對新手媽媽的生活!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男人給人的安全感當然不僅限於他們對另一半的付出,在家人需要被保護時能挺身而出的男人,也會產生讓人信賴的安全感。徐鈞浩在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裡飾演的曉帆,就是一個在姐姐曉青(莫允雯飾)脆弱無助時,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照顧保護她的弟弟,第一集裡曉凡為了幫姐姐修好電腦,累到睡著也堅持要完成才肯回家,就是他守護家人的貼心表現。戲裡他和姐姐相依為命的情感,也讓很多網友看了為之動容,更期待鈞浩飾演的這個角色,在繼【天黑請閉眼】中的深情登山社長之後,還會有什麼樣的精彩演出!

【夢裡的一千道牆播出資訊】
#台視週五晚間10點
#八大綜合台週六晚間10點
#愛奇藝週五24點更新

#夢裡的一千道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