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轉大人!《花甲男孩轉大人》突破形象演出

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由王小棣監製,瞿友寧、李青蓉共同導演的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25日在育達高職大禮堂舉行首映記者會,主要演員盧廣仲、蔡振南、龍劭華、康康、柯叔元、海裕芬、嚴正嵐、江宜蓉、劉冠廷、今子嫣、曲獻平、葉辰莛、林意箴、江常輝、范足妹、阮氏翠恆、阮安妮、顏毓麟、葉星辰聯袂出席,堪稱「植劇場」開播以來最豪華演員陣容。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情描述由盧廣仲所飾演的鄭花甲,因為阿嬤快過世而回到家鄉。未料阿嬤卻遲遲沒有斷氣?而阿公的鬼魂也來湊熱鬧?等待阿嬤醒來的這段日子裡,與家族內發生一連串悲喜交加的事件。首映會上首度曝光10分鐘完整片花,開放1200名幸運學生粉絲一同進場搶先看,動人的劇情令觀眾又哭又笑讚聲連連,席間已聽到不少撕面紙包的聲音。劇中配樂由近來入圍金曲歌王的盧廣仲親自操刀創作,盧廣仲也在首映會上首度公開演唱本劇主題曲《魚仔》。

 

《花甲男孩轉大人》集結實力派演員及爆發力十足的新生代演員,各個都是一時之選,鄭家五兄弟姊妹由蔡振南、龍劭華、康康、柯叔元及海裕芬所飾演,因為阿嬤遲遲未嚥下最後一口氣,他們各有所思,各懷鬼胎。蔡振南飾演男主角盧廣仲的爸爸,個性軟弱,不務正業,雖然身為長子,但說話沒份量,面對強勢的二弟龍劭華,總愛主導家族事務,敢怒不敢言,與盧廣仲是魯蛇父子檔。老三康康則是越南台商,一心想要快點分得遺產拯救事業。老四柯叔元歷經喪子之痛,從此沉溺在悲傷情緒走不出來。五妹海裕芬事業有成但年過四十仍未出嫁。劇中每個人物,細膩詮釋出台灣社會在不同溫層角色的化身。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音樂鬼才盧廣仲飾演男主角鄭花甲,一名即將年滿28,大學重考三年、延畢兩年,一事無成,命定要接乩童的魯蛇青年,這是盧廣仲第一次挑大樑演出電視劇,他表示:「接到戲約第的一個反應是很怕把這檔戲搞砸」,瞿友寧導演則說:「我內心其實也很忐忑,但是看到廣仲在歌唱舞台上的迷人魅力後,我想給自己一個挑戰。」被問及第一次演戲的感想,盧廣仲說:「鄭花甲就像是沒有變成歌手的盧廣仲,演完覺得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了,也為我的創作增添許多靈感,真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盧廣仲在劇中也有粉紅泡泡的感情線演出,他夾雜在青梅竹馬江宜蓉,及大學哥兒們嚴正嵐之間的曖昧情感,而江宜蓉又周旋在盧廣仲與盧廣仲堂弟劉冠廷之間。四角關係耐人尋味,相當期待他們日後的發展。盧廣仲表示:「感情戲對我而言難度最高。」瞿友寧一旁開玩笑說:「廣仲哭戲很棒,很有層次,演最爛就是感情戲,害羞到不行。」盧廣仲說:「我們幾個每天收工後會聚在飯店房間,檢討自己當天的表現,大家講著講著都哭了,就圍成一圈手拉手為彼此加油打氣。」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為呼應本劇標語「有些男孩一輩子都還沒有轉大人」,首映會上特別準備「花甲人物輪盤」讓演員隨機輪轉、抽籤進行「轉大人」的任務儀式,考驗演員們的成長勇氣。盧廣仲抽到要向劇中爸爸蔡振南撒嬌,父子倆背後環抱畫面逗趣;飾演家族二哥的龍劭華則抽到現場伏地挺身,龍劭華二話不說露出精實身材,而花甲男孩群也相當夠義氣,全體男演員出列一起在台上做伏地挺身,霸氣十足。

 

好風光執行長也特地到場獻上「全球唯一3D立體瞿導微型積木」給瞿友寧導演。一片一片的微型積木象徵著劇組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團結一心為台灣影視成就更多好的作品。就像參與改編的原著楊富閔所提:「年輕世代的我們,都是花甲男孩、花甲女孩。希望戲能召喚大家對家鄉的共同記憶,去反思『家』對我們意義。」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植劇場」開創台劇新格局,繼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系列後,本週壓軸推出原著改編系列,希望能讓大家看見這片土地的美好。首先登場的是改編自作家楊富閔的《花甲男孩》,以「宅版黃春明和王禎和」的風格展現《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笑淚人生;7/14將以《五味八珍的歲月》最終登場,由安心亞演出台灣家喻戶曉的傅培梅,回到1950開始那段學習烹飪過程的歲月。

植劇場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5月26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10點八大綜合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

#首頁 #花甲男孩轉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