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釵》校園講座 #06│政大中文系,「行動,才知道距離自己的想法有多遠」

《釵》校園講座 #06│政大中文系,「行動,才知道距離自己的想法有多遠」

進行到第六場校園講座,感謝政大中文系「電影文學」課程的邀請!(也歡迎各大課程、校系來訊息邀約唷

這次分享的講題是當太虛幻境碰上未來質地,看《釵》翻玩經典

呼應一下古典的部分,先來張講者黑白照!

在老師平日藝術欣賞的教學與訓練下,同學們光是觀看《釵》的預告片,就回應出許多關鍵字:

舞蹈紅樓夢主題聲光設計派對互動式劇場感官經驗

沒錯,《釵》以「舞蹈」演繹「紅樓夢」,結合「聲光設計」,打造「派對」和「互動式劇場」般的「感官經驗」!

大家好厲害(鼓掌十五秒!!)

 

面對同學提問《釵》對於導演哲毅,如何「翻玩」?如何「有趣」?

哲毅回應:「希望讓表演只需要空間,和觀眾,就可以成立

來到《釵》,就像走進一個實境空間,每一個穿越通道的觀眾,彷彿都扮演著賈寶玉來到太虛幻境,在若有光的盡頭品鮮茗、聽神曲。

再看原本只存在於書本裡的十二金釵,於眼前輕歌曼舞,活生生地演繹著古典的美感與現代的情態⋯⋯

《釵》希望做到的,正是打破你對劇場的想像。

那究竟是什麼,支撐起這樣巨大卻沈重的初衷呢?

(哲毅的ppt迫切的寫著:真的很想做真的很想玩真的不能等真的需要你


提到去年一整年因為《時下暴力》,有幸在國外影展探看、旅行一週,哲毅遇到了更多年齡相近的創作者、工作者,也因此更加意識到台灣的小確幸氛圍,似乎逐漸消磨年輕人的競爭力。

哲毅鼓舞大家,年輕真的不是被否定的理由,只是想不想做、有沒有去做的差別。而這個世界不可能光靠你一個人我一個人的力量就變得更好,而是需要整個世代集體的危機感才能把想法和實行之間的距離努力拉近

  

期許大家都能再勇敢一點,翻轉所不樂見的亂象,帶著如同今日的樂觀笑容,朝著我們想要的未來一步一步的走去:)


謝謝鄭燕梅老師、謝謝士元助教,和所有聆聽、提問的同學

只要這次的講座能讓你有一句帶得走的話、增添一點想去實行想法的力量,那就是我們不斷籌辦校園講座、與年輕世代對話的最佳動力!

《釵》是什麼?

台灣前所未有的跨界故事派對——《釵》。

結合DJ音樂、服裝秀、舞蹈、互動影像、裝置藝術,打造經典與時尚交錯衝撞的紅樓夢第五章回「太虛幻境」,撼動五感神經,讓你盡情翻玩!

▶《釵》限量首演門票搶先預購:https://backme.tw/ref/chaiparty

國立政治大學 #文學院 #中文系 ;

#釵 #校園講座 #廖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