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歌》–人物介紹

《雲中歌》–人物介紹


(圖 / 中天電視提供)

《雲中歌》2/22起每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於中天綜合台CH36播出。

【劇情大綱】

西漢時期,八歲的劉弗陵(陸毅飾演)隱瞞身份隨行遊覽到萬里荒漠,走投無路之際,一個騎天山雪駝的綠衫女孩雲歌(Angelababy楊穎飾演)憑空降臨,將其帶出荒漠。冷漠似冰的劉弗陵與雲歌互贈禮物後相約十年後長安相會。

十年後,當雲歌帶著諾言來到長安尋找劉弗陵,卻將劉病已(陳曉飾演)誤認為是兒時有過約定的劉弗陵,以為他不僅不記得兒時的大漠諾言,而且身邊還多了個賢慧美麗的女子許平君(蘇青飾演)。傷心的雲歌在返回西漠途中遇上翩翩公子孟珏(杜淳飾演),萍水相逢的孟玨為雲歌排憂解難,看似淡漠,卻以獨特的方式默默守候雲歌。原來,幼時的雲歌無意中送出兩隻珍珠繡鞋,一是與她拉鉤為誓的劉弗陵,另一就是當年的小乞丐孟珏。就在她以為屬於她的幸福終於降臨之時,卻得知自己以為的幸福不過是別人手中的陰謀計策,擺在她面前的也不再是鋪滿鮮花的浪漫大道,而是佈滿鮮血的宮廷王位之爭的黑暗之路……


【人物介紹】

雲歌楊穎Angelababy)飾

外號竹公子、雅廚,郝嘯天與心城[即霍去病(衛無忌)與金玉(莘月)]之女。

十年前因分別贈劉弗陵與孟玨珍珠繡鞋,與兩人結下情緣。為逃避父母應允的婚事,負氣離開大漠,至長安尋找劉弗陵。樂於助人給人希望的善良女孩,渴求專一的感情,卻總在以為遇見幸福的時刻,發現一切不過是旁人的陰謀計策。

劉弗陵陸毅 

漢昭帝、陵哥哥,先後化名趙陵與劉長風,與雲歌兒時有過繡鞋諾言。

他八歲登基,天資聰穎,體恤百姓,是為明君。他一直尋找著,尋找著那一次沙漠中相遇的她,直到她的再次出現。他以為,能與所愛長相廝守,奈何天意捉弄,終抵不過生死之別。

孟珏杜淳 

流星幫幫主,深愛雲歌。

他年少時親眼目睹親人慘亡,自此失去味覺,悲慘的身世讓他習慣了斂起所有的情感,習慣了誤解與不解釋。他用謙謙君子的氣質收藏起自己真實的內心,對雲歌一往情深,卻因誤會而一再錯過。

劉詢陳曉 

衛皇孫、漢宣帝,曾被雲歌誤認為劉弗陵。

他少遭不幸,流落民間,在民間流浪多年,後因霍家協助成為漢宣帝。他有治國之才,登基後勵精圖治終創立「中興」盛世。與髮妻許平君不離不棄的愛情令人動容,終留下故劍情深的一段佳話。


霍成君楊蓉 

漢宣帝之婕妤,後為第二任皇后(後被廢),痴戀孟珏。

她出身霍家,尊寵非常。深愛孟玨,卻終未得其愛。因愛生恨,為愛報復。嫁與漢宣帝劉詢後,各方利益鬥爭愈演愈烈,在其父霍光死後,霍家敗落,最終自殺而亡,結束了自己可悲的一生。

許平君蘇青 

漢宣帝第一任皇后,劉詢的髮妻,雲歌的結拜姐姐。

她是劉病已的髮妻,她是隨意爽性的釀酒女,而他是落魄的皇室子孫少陵原的遊俠頭,她勤勤懇懇一心一意為他,他們有著平淡卻真實的愛情。


本文圖片皆由中天電視提供。

#雲中歌 #中天電視 #中視 #雲歌 #劉弗陵 #孟珏 #許平君 #劉病已 #霍成君 #Angelababy #楊穎 #陸毅 
#杜淳 #陳曉 #楊蓉 #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