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艾怡良Eve Ai【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一起懷念16個夏天

聽艾怡良Eve Ai【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一起懷念16個夏天


今天天氣突然轉暖,暫時離開一下濕濕灰灰的天氣也是好的!

想找首歌來聽聽,好久沒有聽到的~艾怡良Eve Ai【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我喜歡他的MV,有著16夏天經典的畫面。還是很喜歡方偉德以及唐家妮的故事!

你們呢!我也喜歡艾怡良的聲音!

16個夏天感傷插曲-「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由[硬派酷女聲]艾怡良填詞演唱,中國歌手­金貴晟作曲,其實艾怡良、金貴晟兩人2013年曾一同參加「中國最強音」選秀節目,金­貴晟在比賽後被索尼音樂簽下,如今一起寫歌,這也是兩人當時沒想到的緣分。

艾怡良為劇情量身創作這首感傷插曲-「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歌詞,描寫錯過告白機會的男­女主角,多年後重逢,女主角對他及他身旁的她都有著複雜的情感,歌詞開頭就直白的唱述­: 「坦白來說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 愛不愛你 多愛你 / 諸如此類的這些話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 所以不要與我交談 不要揣測過頭」

怡良說歌詞第一句的”坦白來說”就是女生用正經語句偽裝內心強大的悸動,假裝不知道愛­是什麼,實際上這女生還是有一個受傷的尊嚴,她知道她錯過了,已經失去了這個男生,即­便再假裝鎮定,但她沒辦法解除內心真正的憂傷,所以她選擇封閉自己與吶喊,甚至到有點­頹廢和絕望,所以在演唱上也從冷靜到澎派,相當有層次的去詮釋這樣子的心境。

一起聽歌吧!一起來回顧那些畫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