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釵CHAI PARTY 舞台大解密

【直擊】釵CHAI PARTY 舞台大解密


演出倒數1個月,今天帶大家直擊釵派對舞台裝置原貌

還記得之前有一支VR+動畫影片,還原派對現場嗎?

今天導演廖哲毅帶著金釵、美釵們到製作舞台的工廠,讓表演者熟悉舞台裝置,

他們直接在佈滿灰塵、木削、機械的工廠裡排練,

在導演廖哲毅完美的要求下,表演者們一大清早就在工廠裡的舞台上熱舞~旋轉~跳躍~走位!

(小編看了好心疼,真的很辛苦捏,要注意安全啊~~~)

接下來,小編要帶大家直闖舞台工廠,公開派對現場的三大舞台亮點!



亮點一:三層樓高的巨石高塔



派對現場有三層樓高的高塔,外觀會漆成黑色,並且裝上一層層的燈條,當空間全暗時,看起來就像是巨石,至於為什麼是巨石呢?可是有巧思的喔!(小提示:派對主題是紅樓夢,考考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囉!)

當巨石高塔的燈條亮起時,外觀像是中式的圖騰建築,金釵、美釵在裡面表演就像是浮在半空中,他們將穿梭在上面熱舞至於怎麼呈現,現在當然是機密啦~來派對現場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亮點二、旋轉舞台熱舞


主舞台會延伸出一座橋梁,連接到這個很大的圓形舞台,舞台有分內圈和外圈,內圈可是會旋轉的喔!(想像一下六福村的急流泛舟、或是兒童樂園的咖啡杯,就是這麼刺激~~~)


亮點三、舞台上有半透明白色液晶螢幕



半透明的白色液晶螢幕模擬圖 (圖片來源:Perfume (パフューム)粉絲專頁)

主舞台上有大片LED牆,還會有一道道半透明的白色液晶螢幕,金釵、美釵們會藏在後面,當現場打光時就會閃耀現身,他們將隨著現場的燈光秀變幻莫測,如夢似幻。


釵 CHAI PARTY 之所以震撼,是因為在夢境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即將搬進 ATT SHOW BOX!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說

#在夢中讓自己放肆一回 

一起期待完整的舞台裝置,將震撼呈現給大家!

舞台設計廖音喬(左)、影像設計陳品辰(右)、舞台設計助理蔡青霖、也到場討論著舞台的每個細節。

這些華麗又震撼的舞台,背後的推手是他們,如同造夢者般,築出你我夢中曾出現過的場景。

舞台設計【 廖音喬 】

紐約大學蒂許藝術學院劇場及電影設計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學士,為自由接案的劇場舞台及電影美術設計。劇場美術作品:四把椅子劇團《電梯》;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動見体《凱吉一歲》等。影像美術作品:公視人生劇展《小島大象》;閃靈樂團MV《暮沉武德殿》;陳惠婷MV《黑鳥》、《時間的孤島》等。 

燈光設計【 邢懷碩 】

臺大戲劇系畢業,北藝大劇研所表演組碩三。本身也是位舞者,曾拿過個人賽冠軍。燈光師承:劉權富(Jack)老師,四年前開始在臺北擔任各大專院校熱舞社、舞蹈工作室成果展和派對的燈光設計。擔任過大型派對或演唱會製作的燈設助理,包括2013英雄聯盟超級聯賽總決賽、2014萬獸派對、2014白色派對等。 

【 設計理念 】

舞台設計最重要的事,就是為演出提供ㄧ個專屬並有趣的空間讓導演及演出者使用。

這次設計是與導演及編舞家及影像創作者來回溝通,且目標是創造ㄧ個以結構基底但充滿變化可能的舞台。美學上以中性冷調為主,線條參考中國傳統建築。舞台還沒搭建完成前,我們都不知道最後會與其他設計擦出什麼火花,就ㄧ起期待吧!



《釵》舞台設計介紹:廖音喬、邢懷碩

::: 《釵》介紹影片:舞台設計篇 ::: 【 廖音喬 】紐約大學蒂許藝術學院劇場及電影設計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學士,為自由接案的劇場舞台及電影美術設計。劇場美術作品:四把椅子劇團《電梯》;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動見体《凱吉一歲》等。影像美術作品:公視人生劇展《小島大象》;閃靈樂團MV《暮沉武德殿》;陳惠婷MV《黑鳥》、《時間的孤島》等。 【 邢懷碩 】臺大戲劇系畢業,北藝大劇研所表演組碩三。本身也是位舞者,曾拿過個人賽冠軍。燈光師承:劉權富(Jack)老師,四年前開始在臺北擔任各大專院校熱舞社、舞蹈工作室成果展和派對的燈光設計。擔任過大型派對或演唱會製作的燈設助理,包括2013英雄聯盟超級聯賽總決賽、2014萬獸派對、2014白色派對等。 【 設計理念 】舞台設計最重要的事,就是為演出提供ㄧ個專屬並有趣的空間讓導演及演出者使用。這次設計是與導演及編舞家及影像創作者來回溝通,且目標是創造ㄧ個以結構基底但充滿變化可能的舞台。美學上以中性冷調為主,線條參考中國傳統建築。舞台還沒搭建完成前,我們都不知道最後會與其他設計擦出什麼火花,就ㄧ起期待吧! — ☞《釵》是什麼 台灣前所未有的跨界故事派對結合DJ音樂、服裝秀、舞蹈、互動影像、裝置藝術,打造經典與時尚交錯衝撞的紅樓夢第五章回「太虛幻境」,撼動五感神經,讓你盡情翻玩! ▶《釵》限量首演門票搶先預購:https://backme.tw/ref/chaiparty #釵 #釵party #跨界故事派對

釵 CHAI PARTY 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影像設計【 陳品辰 】

現為表演藝術多媒體工作者。主要領域為多媒體設計,擅長領域為各類動靜態影像製造,互動系統工程,多媒體軟硬體系統設計與規劃,微電機控制,VJ,影視攝影、燈光、美術。近年作品包括田馥甄《如果》巡迴演唱會、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之音樂互動裝置。 

【 設計理念 】

配合這次的主題,選擇拆解中國傳統文字的筆畫、勢態、行意,加上紅樓夢本身具有的元素,如物讖、本命花等等,與舞者的姿態做結合。希望加入新的技術,配合舞台的陳設,讓空間具有包覆感,傳達出派對場地為母體的概念。

《釵》影像設計介紹:廖音喬、陳品辰

::: 《釵》介紹影片:影像設計篇 ::: 【 陳品辰 】現為表演藝術多媒體工作者。主要領域為多媒體設計,擅長領域為各類動靜態影像製造,互動系統工程,多媒體軟硬體系統設計與規劃,微電機控制,VJ,影視攝影、燈光、美術。近年作品包括田馥甄《如果》巡迴演唱會、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之音樂互動裝置。  【 設計理念 】配合這次的主題,選擇拆解中國傳統文字的筆畫、勢態、行意,加上紅樓夢本身具有的元素,如物讖、本命花等等,與舞者的姿態做結合。希望加入新的技術,配合舞台的陳設,讓空間具有包覆感,傳達出派對場地為母體的概念。 — ☞《釵》是什麼 台灣前所未有的跨界故事派對結合DJ音樂、服裝秀、舞蹈、互動影像、裝置藝術,打造經典與時尚交錯衝撞的紅樓夢第五章回「太虛幻境」,撼動五感神經,讓你盡情翻玩! ▶《釵》限量首演門票搶先預購:https://backme.tw/ref/chaiparty #釵 #釵party #跨界故事派對

釵 CHAI PARTY 貼上了 2016年1月4日



☞ 釵 CHAI PARTY 登場日期:

4/1 (五) 19:30 

4/2 (六) 18:00 

4/2 (六) 21:00  

4/3 (日) 19:30 

     

☞ 派對地點:

ATT SHOW BOX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購票連結立刻前往▶▶▶ http://goo.gl/9dYdYB

#釵 #釵派對 #石知田 #謝翔雅 #隋玲 #boi #王翔永 #陳信維 #陳瑋薇 #沈威年 #曾韻方 #許杏君 #白樵 #韓寧 #劉世娟 #麵麵 #柯朋宇 #洪浩竣 #黃小妘 #廖音喬 #陳品辰 #邢懷碩 #蔡青霖 #釵解派對 #釵演員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