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基隆]周家豆漿店 ♥ 人氣早餐 ♥

*週三來吃喝:[基隆]周家豆漿店 ♥  人氣早餐 ♥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圖文/艾薇

豆漿店賣燒餅油條不稀奇!賣蔥油餅餛飩湯就厲害了,對於道地台北人的艾薇來說,透清早就吃蔥油餅配餛飩湯可是真特別!不過在地基隆人就是愛這一味啦!慕名位於基隆的這間早餐店已經好久了,趁著和好友們安排基隆二日遊,趕快把這「早午餐」納入行程。

艾薇吃過另一間「陳家早點」的蔥油餅,是前公司同事外帶分給艾薇的,今天來試試同樣名氣盛的「周家豆漿店」。開車經過時就已看到排隊的人潮,無論是外帶或內用都是一條長長人龍
下毛毛雨冷颼颼的早晨,大約等了近半個小時才有內用的位置。

*
▲一大早排隊排隊人潮就滿滿滿!

蔥油餅身大約一個手掌大小,老闆忙碌的在煎台上倒油、壓扁麵糰、煎餅,從畫面上看得出來,老闆加油完全不手軟,也讓在等待中的艾薇看得有點心驚膽跳,畢竟現代人都追求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老闆的手完全沒停過,把蔥油餅煎得表面金黃,再一個個排列整齊放入烤盤內拿去大烤爐烘烤 。

*
▲微焦的麵皮還透著蔥綠讓人看了直流口水,而且外帶都是30個、50個餅起跳的耶!難怪要等這麼久!

*
▲烤好的餅一部份拿過來加蛋再煎,就是菜單上的「蛋餅」啦!視覺加上嗅覺的雙重刺激,真是讓人飢腸轆轆~

三個人點了兩碗餛飩湯share,另外點了兩個蛋餅和兩個蔥油餅,這樣才不到150元,實在太便宜了!雖然聽說這餛飩湯也已經漲過價了,不過艾薇還是覺得物超所值耶,大推!!!
你看看,這麼大一顆餛飩,根本就是溫州大餛飩了嘛~一碗裡面共有五顆,皮薄餡多,真得很實在,如果自己吃完這一碗根本就很飽了,燒燙燙療癒系的湯頭,清香好喝,配上新鮮的蔥花喝起來更有層次。

*
▲每顆餛飩大顆又紮實,一碗只要35元!

蔥油餅煎得香酥,大口咬下可以看到餅身層次豐富,裡面的青蔥多到快衝出來,這餅經過煎跟烤兩道工續,餅身已經經烤箱逼油,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跟陳家早點的蔥油餅比較起來,艾薇兩個都喜歡(不過喜歡陳家多一點)陳家的餅比較重口味一些,個頭也稍微小了一點

加蛋的蔥油餅吃起來稍微油膩了些,不過蔥油餅本身味道還是很不錯啦~只是以後再來艾薇應該會點蔥油餅+餛飩湯就好,不過在店內用餐的壞處是一走出來全身都油煙味啦!好討厭

老店從一大早進門的客人就絡繹不絕,銅板美食的魅力果然還是最受老百姓的喜愛啊~有來基隆走走,一定要找機會來光顧一下在地人必吃的老店喔!

*
▲蔥油餅+一碗餛飩湯就能讓你飽飽飽~

周家豆漿店
電話:02-2425998802-24259988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營業時間:04:30-13:00
(圖文轉載自薇旅行。饗食生活

#艾薇 #fanily #分享你 #週三來吃喝 #周家豆漿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