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好「濕」的藝人們:除了澆水,還可以做什麼呢?

樂善好「濕」的藝人們:除了澆水,還可以做什麼呢?


▲謝金燕(中)濕身捐款又跳舞,展現高誠意與創意!(圖/翻攝影片)

文/香蕉哥

全球風靡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這股風潮,也吹進了演藝名人圈,不少藝人大潑冷水濕身之餘也同步捐款,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對ALS-漸凍人患者的認識與關注,進而透過兼顧娛樂性的「潑水」行動,對社會有實際的關懷。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規則是,將注滿冰塊及水的水桶或容器倒在自己頭上,並用錄影的方式上傳,點名三位好友接受冰桶挑戰,被點名的則必須在24小時內回應,選擇接受挑戰淋冰水,或是以捐款代替,當然,如果又濕又捐款就更棒了!

不過,原本是樂善好「濕」的活動,被許多人批評活動失焦、作秀,變成一種正向道德的自我宣傳,新聞鋪天蓋地報導今天又有誰「濕身」、早上這個誰濕完下午換那個誰濕,不少人已經覺得「夠了」、「真煩」,而也越來越多搞怪的潑水儀式,讓更多人批評原本活動的美意整個「走鐘」。

只能說,不管什麼事情總有正反兩面啊~(浴室都可以乾濕分離了XDDD)藝人們也有分「潑水濕身組」和 「精神支持組」

「潑水濕身組」~樂善好「濕」也不錯啊!

►男神金城武濕身不解釋

「世界越快,心,則慢」的男神金城武,用除濕機水裝冰塊響應冰桶挑戰(二度回收的水也是夠環保),影片中男神不開金口,選擇用字幕的方式,要大家正視ALS病患,並不點名其他人:

「在這裡表達我的支持,但不再點名其他人,而希望所有看這影片的人自發性地去做一件關愛這個社會的事情,不需要被挑戰,讓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得到你發自內心的關懷。」

►鈕承澤真情喊話 「我爸爸是漸凍人!」

►謝金燕超有誠意淋兩次跳姐姐

►劉德華最帥氣淋水+多鏡剪接

「精神支持組」~除了冰桶濕身,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表達支持呢?

►林志玲
*
▲林志玲以捐款代替溼身,並說:「我們倒出的不是冰,而是暖流。」志玲姐姐好會說話!不過可惜沒辦法看到清涼的志玲姐姐了..(圖/林志玲臉書

►蔡阿嘎
*
▲蔡阿嘎捐款再捐血,好熱血:「有鑑於金城武都冰桶了(我哪有看頭?XD)」(圖/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臉書

►侯文詠
*
▲侯文詠選擇直接捐款,並點名47萬名按讚粉絲(大家都中槍XD)「需要幫助的,應該不只是ALS的病友吧。」侯文詠更進一步鼓勵:「除了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外,請也捐助同樣的錢,給另外兩個慈善單位(任何你覺得需要幫助的其他兩個慈善單位)。」(圖/侯文詠 Houwenyong

 

不管你是「已濕」、或是「不想濕」,也不管你支不支持冰桶挑戰,總之各國漸凍人協會募到的款項已經攀上新高,台灣漸凍人協會當然也不例外!表示大家除了淋水,也有實際捐款,活動很成功!

乾與濕到底有那麼重要嗎?蕉哥建議有時間批評他人、酸民打鍵盤戰,不如自己也澆桶冰水讓自己「淡定一下」,隨後直接捐款表達你的支持與行動力吧!

捐款網址: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

#Fanily #分享你 #藝人 #娛樂 #演藝圈 #冰桶挑戰 #ALS #漸凍人 #捐款 #謝金燕 #金城武 #鈕承澤 #劉德華 #林志玲 #蔡阿嘎 #侯文詠 #漸凍人協會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