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嘉農、今有桃農 KANO讚!TANO也讚!」

「古有嘉農、今有桃農 KANO讚!TANO也讚!」


▲「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自己的隊友!」–《KANO》近藤兵太郎(圖/果子電影


文/棒球桃桃

「台灣甲子園」第一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2日落幕,冠軍是平鎮高中,這也是《KANO》中「吳明捷」曹佑寧的母校喔。說起來《KANO》跟「黑豹旗」很有緣,平鎮高中在準決賽擊敗的屏東高中,是導演馬志翔的母校耶~(雖然屏東高中沒辦法繼續挺進,但可以進入四強已經很厲害囉!)

除了為冠軍平鎮高中喝采之外,球迷也欣賞到了本屆亞軍桃園農工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那堅強的韌性。在四強賽時,桃農對上青棒強權穀保家商,雖然有球員在比賽中受傷,但桃農沒有放棄,鏖戰到最後一分勝出,PTT上就有球迷感動寫下:「古有嘉農、今有桃農 KANO讚!TANO也讚!」

雖然最後桃農以1:13敗給平鎮高中,沒能奪冠,但沒有人會忘記他們的好表現。王牌投手徐銘澤賽後痛哭,但他也說:「大家都很拚,沒有遺憾了!」全隊同心奮戰的精神,讓他好感動。

高中棒球男兒在「黑豹旗」賽事中,一場場熱血的奮戰,一次次不帶遺憾的揮棒,一回回專注對決的投球,一個個屏氣凝神的play,還有最重要的,一顆顆絕不放棄的心,讓這個冬天都溫暖了起來!

#黑豹旗 #桃農 #桃園農工 #平鎮高中 #屏東高中 #穀保家商 #高中青棒 #甲子園 #KANO #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