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得出聖女、玉女小番茄差別嗎?

你分得出聖女、玉女小番茄差別嗎?


▲ 奇特顏色與形狀的蕃茄,你知道是什麼品種嗎?(圖/取自小玲&阿秀 的部落格

文/剩女小歡茄

早上隔壁同事正吃著紅黃小番茄們,自以為賢慧的問了一句:「這是聖女小番茄吧!」,沒想到獲得同事的白眼,他搖著食指,用鼻孔看我驕傲地說:「這是金童玉女小番茄。」

*
▲ 長型小番茄,有著俏皮的藝名「金童玉女小番茄」。(圖/取自愛的光蔬果園部落格)

聖女、金童、玉女小蕃茄的分別?
整個早上我就與同事討論小蕃茄藝名的由來,加上估狗大神的威力,有了下列的對話:

我:「為什麼聖女小蕃茄叫聖女阿?」

桃姓同事:「你突然問我一個完全不在我領域內的問題。」

我:「我想說你以前是記者,比較見過世面阿!」

桃姓同事:「我出道沒多久,見到很多事業線,沒見過世面。」← 好有道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J4

桃姓同事:「欸~我發現還有金童蕃茄、玉女蕃茄、桃樂絲蕃茄,我想只是名字好聽吧!」
「金童是黃色的、玉女是紅色的,那另外一種紅色的,只好叫聖女了!應該是這樣吧~不然要叫處女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桃姓同事:「我想是當初培育人的個人喜好,因為他培育的西瓜叫"黛安娜"西瓜。」

我:「我查到是一位台灣農民為了不敢吃蕃茄的子孫改良的,是很感人的原因耶!」

桃姓同事:「還是他孫子喜歡看神風怪盜貞德?」← 果然是少女,想到的是漫畫..

秀姓同事突然加入話題說:「其實是那時候伊能靜剛出了"聖女傳說"這張專輯啦!」← 立馬看出年代的不同

我們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討論,歸納出了上述的對話內容,其實我想應該就是個名字而已,沒有任何的涵義,如果你剛好研發出新款長度大小形狀的小蕃茄,想要叫招弟、罔市、淑芬小蕃茄,我想都是合理的

*
▲ 「聖女」小蕃茄外型比「玉女」圓潤一些,我認為聖女應該就是屬於「熟女」層級。(圖/取自網路)

蕃茄小百科:
1.小蕃茄的營養價值比蕃茄更高,且沒有草味,甜度更高,且營養成分礦物質含量更多,維生素A及膳食纖維也是普通蕃茄的二倍以上。
2.小蕃茄熱量也比普通蕃茄高,且含醣量也高,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喔~減肥的同胞也要注意不要過量。
3.蕃茄在國外有「愛情果」的稱號,是以前英國公爵在海外發現蕃茄這個好吃的食物後,帶回自己的國家,送給自己心愛的女人,所以說情人節應該要改送蕃茄才對!← 懂得送蕃茄告白的男生是有內涵跟學問的,隱晦的告白相當迷人阿!女孩們收到男生送的蕃茄先別翻臉,他是一個可以給你未來的人啊!!

#小蕃茄 #農產 #陳文郁 #fanily #分享你 #金童小蕃茄 #聖女小蕃茄 #玉女小蕃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