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照提供三千本書充實《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楊照提供三千本書充實《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這可不是舊書大拍賣,這堆「寶藏」是楊照珍藏多年的夢幻逸「書」呢!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日前正式進駐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場景──「閱樂書店」,拍攝場景一曝光,人人都喊「水」

「閱樂書店」在戲劇拍攝完畢後,將正式對外營運,讓粉絲們也能跟劇中角色一起漫步在書店。別說我們賣關子,這裡立刻搶先曝光場景~

*

一整面書牆,是不是超棒!其實,為了打造書店場景,劇組特地千里迢迢從花蓮知名的「舊書舖子」運來五千本書佈置,沒想到書還是不夠!保守估計至少要再三千本書,才能呈現閱樂書店最棒的樣子。

全力支持並參與書店故事的製作顧問──楊照,義不容辭出借私家珍藏的一屋子書!某個陽光普照的星期一,夢田文創製作部同仁全體動起來,到楊照位於宜蘭鄉間的清幽住宅搬書,其實這空間主要作為「藏書閣」,凡楊照家中擺不下的書,全部運到這裡。

*

別看它外表普通,鏡頭一轉……

*

*

是的!甭懷疑,目光所及,全!部!打!包!裝!箱!楊照的藏書閣真是「機關重重」,別以為只有表面這麼簡單,一旦把抽屜拉開、櫥櫃打開、一個個紙袋拆開,通!通!塞!滿!書!二話不說,立刻開始工作~

從中午……

*

到下午,客廳的書裝箱完成!

*

當然,夢田同仁來到楊照的藏書閣,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各式經典藏書、市面上見不到的夢幻逸品,都讓我們時不時停下手邊工作,一頭陷入書本的世界……

*

終於,近三千本書通通裝進箱子裡!它們的下一站:松山文創園區。

*

楊照的書將前往「閱樂書店」,成為故事裡的一份子。期待你也能跟我們一起,重新觸摸書本,重拾閱讀溫度:)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楊照 #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