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偶像劇包袱 《寒單》炸出脫胎換骨的胡宇威

新片《寒單》超前導預告曝光,男主角胡宇威轉型演出社會底層青年_想亮影藝提供
提到胡宇威這個演員,因為外型優勢、加上過往作品經歷,或許你直覺性地會聯想起他在偶像劇裡的那些既定形象──高富帥必然是基本,溫柔、深情又浪漫的角色設定,更是讓許多女性粉絲心甘情願被圈粉。

終極三國
《終極三國》
但如果你是更早期開始關注胡宇威的朋友,想必會記得他曾經出演過轟動青少年圈的「終極系列」作品啊!在《終極三國》中飾演的關羽,不僅有許多經典招式,還跟任容萱飾演的貂蟬有一段純情又可愛的感情線發展,讓人看見胡宇威可愛的一面。

旋風管家
《旋風管家》
翻拍自日本知名漫畫的《旋風管家》裡,胡宇威化身為帥氣男管家綾崎颯,與人氣韓國女演員朴信惠搭檔演出,打造一段讓觀眾們少女心滿懷澎湃的浪漫戀愛!

真愛趁現在
《真愛趁現在》、《真愛黑白配》
胡宇威與陳庭妮攜手合作了兩部「真愛」系列──《真愛趁現在》以及《真愛黑白配》,劇中的甜蜜互動,讓兩人的螢幕情侶形象深植觀眾心中。這兩部作品更是為胡宇威奠基了偶像劇男神的地位。

寒單 胡宇威而多年未於台灣有新作品的胡宇威回來了!將於2019年賀歲檔期上映的《寒單》,觀眾會看到脫胎換骨、拋棄偶像劇包袱的胡宇威,如同《寒單》裡擔任肉身寒單的林正昆,褪去外衣,更真實、更坦誠的演技呈現。

在《寒單》內,胡宇威角色吃重,其所飾演的林正昆,在親情、愛情與友情中,都有相當細膩且完整的著墨,胡宇威的表演能量驚人爆發,情感面的處理尤是令人驚喜。

胡宇威《寒單》為戲犧牲學抽菸01_自由_想亮影藝提供
愛情裡的林正昆──
不再只是溫柔而深情的男主角,在《寒單》裡與兩位女性演員林予晞、黃瀞怡(小薰)都有精彩對戲。林正昆一角在故事裡經歷了愛情的心動與心痛,胡宇威詮釋了單戀的甜蜜、暗戀的妒忌、失戀的痛楚與憤怒,以及相愛的承諾與歸屬。

胡宇威《寒單》撿回收_01_想亮影藝提供
親情裡的林正昆──
在《寒單》中飾演林正昆母親的,是影后楊貴媚。影后出擊,自然不同凡響,胡宇威與楊貴媚的對戲,不論是母親望子成龍的期待與教育,對林正昆造成的壓力、或者是面對母親的殷切卻有苦難言,甚至是家庭「撿破爛」出身對林正昆造成的自卑感,「家庭」這個面向影響林正昆之大,胡宇威也藉此完整建立了角色的厚度。

賀歲電影《寒單》前導預告曝光,鄭人碩(右)對戲胡宇威(左)都來真的_想亮影藝提供
友情裡的林正昆──
而《寒單》全片中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胡宇威跟鄭人碩的對手戲!絕無冷場的每一次對戲,從情敵到後來的刻骨銘心兄弟情,在情義之間的擺盪、糾結,兩個實力派演員的飆戲,文戲渲染力強、武戲更是拳拳到位,共同在《寒單》裡掀起一波波極大的戲劇張力!

胡宇威為賀歲電影《寒單》獻螢幕肉體最大尺度_想亮影藝提供
《寒單》很完整地敘述了不同階段的林正昆,從一個指日可待的準教師,到後來逐漸墮落、卻又為了贖罪重新振作的過程,藉由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這樣一個儀式,扣緊了「贖罪」這個主軸;而每一次擔任肉身寒單的過程,也可以看見林正昆的心牢,炸在身體上的痛是紋身之罪,心裡的懊悔跟自責,更是狠狠地把他禁錮於罪惡感架成的牢獄中。

胡宇威《寒單》為戲犧牲學抽菸01_中時_想亮影藝提供
他無力、也沒有資格可以逃脫——觀眾能在片中看到有別於過往螢幕形象的胡宇威,有黑暗面、有失控面、有自卑感,因忌妒而扭曲的面孔,因祕密而窒息的壓抑,甚至是因罪惡感而贖罪的有苦難言──真相的沉重建構了這樣一個更具寫實性的角色,讓胡宇威在表演上有了前所未有的發揮。

「會痛,代表還活著。」──透過《寒單》的林正昆一角,他讓觀眾看見了蛻變後、顛覆過往的 #胡宇威

寒單BANNER
—— #寒單 ?2019.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