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磊拉風騎重機 帥氣甩尾卻雷殘……

書磊拉風騎重機 帥氣甩尾卻雷殘……


▲帥氣的書磊全神貫注,雙手緊握把手、雙眼緊盯前方,要開始奔馳了~

文/少恭

重!機!正!夯!不得不說書磊(李威飾)騎馳重機的樣子真是帥呆了!儘管小編是男生,但也被書磊帥氣的樣子迷倒了,更別說成千上萬的少女們。相信觀眾看了書磊在山林間騎車,卻因思念可婕而分神,不慎雷殘受傷的畫面感到心疼吧。

這場摔車戲是在烏來深山拍的,為了拍攝安全,導演先讓特技人員在山路騎乘,特技人員超優良的神技,讓重機在山路穿梭自如,畫面精采度大大提升!

*
▲先讓特技人員試騎一段路,這個背影,是不是和書磊很像呢:D

*
▲曲折的山路上,重機迎面過來,危險特技重機秀即將開始!!!

比較特別的是,劇組人員是將攝影機裝在車頭,再讓攝影師一起坐在前面,這樣演員騎車時,劇組就可以尾隨拍攝。印象最深刻的,是拍攝時車子是保持開動的前進狀況,攝影師竟然可以處變不驚,穩穩的抓畫面,讓小編相當敬佩!

*
▲在車燈前方裝上攝影機,特技人員騎車的時候,劇組也要開車追著拍。

*
▲這位攝影大哥真不愧經驗豐富,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臨危不亂的拍攝。

說了這麼多,沒圖沒真相!現在就來看看小編側錄的獨家畫面,經驗豐富的特技人員加上處變不驚的攝影師,可以交織出多精彩的鏡頭~

看完之後是否覺得驚險萬分!辛苦特技大哥了(舉手致敬!),大哥特別說這是要經過很多年的練習才能做,就算經驗豐富還是有可能會受傷,所以大家不要輕易模仿啊(叔叔真的有練過)~

最危險的鏡頭拍完,接著就換李威上陣,他本身也是重機愛好者,參加過各式重機活動。李威說之前也拍過很多摔車戲,為了讓鏡頭完美呈現,大多都是親自上陣,也開玩笑感嘆已經不年輕了,所以最驚險的動作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

▲接下來換李威上陣,劇組人員仔細確定細節,確保演員安全!

拍攝過程中,由於沒有申請封路,工作人員得在川流不息的山路指揮交通,也讓拍攝增加了困難度。而且,書磊摔車的鏡頭更是要一次OK,全劇組的人都繃緊神經,現在就來現場直擊~

*
▲車輛不停經過,工作人員要不斷管制車流,豐富了畫面,卻也增加拍攝困難度。

*
▲一番奔馳後,李威敬業地完成這次任務了……雷殘(笑),要鼓勵鼓勵!

*

▲別看這牛仔褲平凡無奇,裡頭可是有安裝護具,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
▲山區帥氣競速、掉漆雷殘,這些都是叔叔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 #fanily分享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威 #車禍 #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