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推~少女時代九週年紀念!女孩到女人 永遠是那年夏天燦爛的少女!

淚推~少女時代九週年紀念!女孩到女人 永遠是那年夏天燦爛的少女!
圖 / 翻攝自秀英Tumblr、Fanily製圖

圖 / 翻攝自秀英Tumblr、Fanily製圖

「現在是少女時代,以後也是少女時代,永遠都是少女時代!」

圖 / 翻攝自網路

圖 / 翻攝自網路

SONE是最棒的,即便鹿編不完全算是SONE,只是偶爾聽聽歌、跳跳她們的舞,在心底默默應援。但看見秀英寫下創作紀念曲歌詞的心情(往下滑看)「她們是知道SONE是如何珍惜著這份感情的!」鹿編也不自覺淚崩了……

??少女時代九週年給粉絲的Message

▲影音來源:SMTOWN YouTube

(以下節錄幾位成員的問候翻譯:)

孝淵9年以來的時間,SONE們好像是宇宙最強最棒的,感謝你們!SONE是我的。

太妍參加簽名會時,粉絲對我說從小學開始就是我的粉絲,好像和大家一起成長的感覺。

秀英9年間陪我們度過風風雨雨的粉絲們,真的很感謝。以後大家也對我們多多期待吧。


?✨少女時代九週年送給粉絲的紀念歌曲:

▲影音來源:SMTOWN YouTube

少女時代 – 那個夏天(0805)/Sailing(0805) 

作詞:秀英    作曲:Simon Janlov, Yoon Jong Sung, Chang Jung Suk, Sophia Pae  編曲:Park Asher

在過去的季節裡
銘記在心裡面的那些回憶
今天想到了我們初面的那一天
陽光明媚的夏日
你純潔的笑容
閃亮的那一瞬間
你是否預料到 那一瞬間變成了永恆

雖然偶爾會傷心流淚
但會是一個比過去的日子
更加閃亮的長途旅行

Sailing into the night
就算在漆黑的黑暗中
我們也要相約永遠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隨著歲月流逝
就算記憶變得模糊 也會一直遵守
那一年 夏天的約定

*間奏

在幽暗的月光下
伴著破碎的海浪聲
因為知道你現在是一個人
所以我感到不安
也不知道你今天過得怎麼樣
有沒有什麼事情
你所有的表情 是我一天的主題

雖然偶爾會因為習慣於這樣的愛情
你的步伐變得緩慢
我會一直等你

Sailing into the night
在漆黑的夜空下
就算看不見盡頭 我們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隨著歲月流逝
就算記憶變得模糊 也不會停止
那一年 夏天的約定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在無數徬徨中
跟著那最明亮的星光航行
在漫長的旅途的盡頭
越過千山萬水之後
再一次相遇的世界 就是你
you know it’s true

Sailing together into the night
你把大海濃濃的黑暗
都化作了甜美的粉色 為了這樣的你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就算歲月流逝  也不會動搖
不會停止   就像那個夏天燦爛的少女
不會改變   就像每個夏天都不變的心願
與我約定

圖 / 翻攝自秀英Tumblr

圖 / 翻攝自秀英Tumblr

秀英也在個人Tumblr上,寫下創作這首歌歌詞的心情故事:

「(公司)說要發行9週年紀念單曲,向成員們提案創作歌詞的時候,(成員們)沒有寫的勇氣……因為那段時光以什麼樣的字句都無法說明的關係。9年間持續喜歡某個歌手大約是這樣的感覺吧?大略地用淺薄的同理心匆忙去寫而感到抱歉的人並非只有我一個人,我們之中的任一人都無法乾脆地站出來……

在那樣想的時候,我人生的第一次,我也去了少女時代(Tiffany)的演唱會(아싸)每年為了站上高完成度的舞台,在長之又長的彩排時,我們開著玩笑說:

『我也想去少女時代的演唱會』『孩子們辦吧,我會坐在那裡看的』時不時地說了這樣的話題……ㅎㅎ

抵達Tiffany的演唱會場後……(工作人員)給了我粉紅色的螢光棒,說要搖ㅋㅋ,那棒子是什麼啊好生疏,要往哪個方向搖才好、要搖多大力才好,該一直搖才行嗎……?抒情歌的時候要停下嗎?就這樣開開關關的,什麼時候該用才好……ㅎㅎ

因為生疏又好奇,靜靜地觀察了一下飯們都是怎麼做的。

在觀眾席看到的飯們的樣子是……我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是以那樣的表情一直注視著嗎……? 在閃閃發光的那雙眼裡,閃耀的我的樣子也如同填滿雙眼一樣美麗嗎……

那一天,盯著在我身邊搖著粉紅色螢光棒的各位的面貌的那天。

各位是什麼樣的想法呢……?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好像有了粗淺的想法,開始寫下歌詞……啊,在舞台上的Tiffany知道我會在這裡,一直不變地在此守候她嗎?努力地應援著,就算傷痛的日子來襲也,因為知道會以後更長遠、會一起度過幸福的日子,所以無法放手的關係……

沒有直接對話也全都理解的關係……即使心意無法傳達也……正在做什麼呢……無論在做什麼都能幸福就好了……有這樣想法的關係……有時是,我的熱情跟不上也得要在這裡等候才行,這樣下定決心的關係……

即使是單方面的愛情,也因為偶爾聽見的聲音,變得幸福的那種關係。如果我是各位的話,以我的歌手的聲音,聽見我的心聲,會是多麽幸福的事情。

所以……開始寫歌詞了。這首歌詞的意義是,雖然也是表達少女時代對於飯們感謝的心情,但各位9年以來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一路守護少女時代……想要寫下那樣的心情。

我們也懂唷^^ 各位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如何的堅持下來、如何地珍惜、愛著我們,我們全部都知道的這一點……沒有像「讓大家知道這一點」一樣好的禮物了。

9年的時間裡,或許,如果有我們給予傷痛的日子,希望(這首歌)能成為如同將傷痛全部治癒的美麗禮物。像今天這樣的日子裡,希望各位能以被治癒好的心,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各位^^

8月裡世界上最炎熱夏日 (今天真的很熱ㅜㅜ),秀英筆。^^

在九週年這麼特別的0805,來回味少女時代一路來伴你我成長的經典歌曲吧!

出道作《Into The New World》(再次重逢的世界):

首張專輯「少女時代」夯曲《Kissing you》:

讓台灣歌迷們更認識她們的《Gee》:

說出你的願望吧的《Genie》:
(少女時代粉絲名訂為「SONE」在韓文就是『願望』的意思)

女大十八變 美還要更美的《Oh!》:

暗黑系舞曲《Run Devil Run》:

復古風格舞曲《Hoot》:
(這首曾是鹿編學生時代每天喚我鬧鐘歌曲啊啊啊)

帥氣舞曲《THE BOYS》:

歌曲主題非常特別的《MR.TAXI》(日文):

嬉皮嘻哈風格強烈的《I Got a Boy》:
(跳脫pose式的舞蹈動作,全新舞風讓人耳目一新)

MV電影迷幻即視感強烈的《Mr.Mr.》:

潔西卡退團後再出輯,超屌的舞蹈力度,翻轉以往對少女時代的甜美印象!

《Catch me if you can》:

2015夏日,來場海灘青春度假約會的《Party》:

再次挑戰復古迪斯可風格的《Lion Heart》:

你的生命中,是不是也曾有一首「少女時代 x 青春回憶」的舞曲呢?
我們約定好,把大海濃濃的黑色都化作甜美的粉色,歲月流逝,也不動搖對少女時代的愛!

少女時代,生日快樂!

 

#少女時代 #九週年 #Sailing #秀英 #粉絲 #SONE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