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男人五大通病】不合理的要求都是因為我愛你?!

【盤點男人五大通病】不合理的要求都是因為我愛你?!

隨著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積木之家》結局進入倒數階段,網路上猜測劇情走向的話題是越來越熱烈,《積木之家》播出後除了靈異恐怖的情節讓粉絲們看得又愛又怕,劇中施易男一反過去陽光開朗形象,傳神詮釋「劉大偉」這個對另一半暴衝焦躁、甚至帶一點自私的角色,也引起許多女性觀眾的共鳴:

「愛生氣的樣子跟我家那個實在太像了!」、「男人為什麼都這麼愛限制另一半啊?」、「不懂為什麼永遠叫我聽他的就好,我都不能有一點自己的意見嗎?」

沒錯!就是這樣,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男人還真不少,他們很習慣對另一半生氣、覺得自己做的所有決定都是為對方著想,女人配合就對了、再大男人主義一點的,甚至會認為女人跟了自己就不應該在外頭拋頭露面,乖乖待在家就對了!妳的他是不是也是這樣,一樣犯了這些男人五大通病?

積木之家粉專1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老是愛生氣也算是愛?

如果要問女人們:「妳的另一半脾氣好不好?」十個大概有九個會無奈地搖搖頭。

妳的另一半是不是也是脾氣不怎麼好的男人?理智線一斷掉的時候,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得出來,等情緒過後又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地說:「我個性就是這樣啊!氣過就算了,妳又不是不知道。」好像如果妳把那些話放在心上甚至跟他爭吵,是妳不夠包容,是妳太小題大作。他們不知道,他們所謂"沒有那個意思"的那些話,聽在我們耳裡有多麼傷人。

不管發生什麼事,他總是先發一頓脾氣再說,有的時候明明是擔心妳,卻又沒辦法坦率說出心裡的想法,像是在妳生病的時候就是沒辦法好聲好氣地安慰妳,一定要氣呼呼地說:「看吧!就跟妳說變天了多穿一點,現在感冒了吧!」,一邊照顧病懨懨的妳,嘴裡還是不高興地碎唸:「妳看的是什麼醫生啊?怎麼咳這麼久還沒好?」

或是在妳工作上受到委屈跟他哭訴,希望得到一點安慰時,他永遠只會不耐煩地說:「做的不高興就不要做啊!」、「愛抱怨又要做,妳怪誰啊妳!」他們不知道,女人的抱怨其實只是想聽到一句:「妳受委屈了。」

還有一款男人也很奇怪,同樣是愛生氣,但他們只對親密的人生氣,在外跟朋友、客戶、老闆相處,客氣得跟什麼一樣,回到家關上門面對自己人呢?什麼大小事都能發脾氣,妳還沒辦法跟他吵這個,因為他總會回妳:「難道在妳面前我還不能做自己嗎?」

愛上這種男人,千萬別跟他硬碰硬,否則光是三天一小吵、五大一大吵的,就夠妳受的了!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霸道的要求就合理嗎?

妳的他對妳要求是不是特別多?不管是穿著打扮還是生活作息,他都能有要求,而且還認為自己的每一項要求都非常合理。

出門在外要求妳不准穿得太短太露,因為「別人會看到」、沒見面的時候要求妳一天要打幾通電話才可以,因為「我會擔心妳」、帶妳參加聚會要求妳不能穿得太隨便,因為「我會沒面子」、跟朋友出門在外要求妳幾點一定要回到家,因為「我會不放心」、不可以搭其他男生的便車,因為「妳只准坐我的車」、不可以單獨跟別的男生出去,因為「妳有男友/老公了」、最好除了他之外,妳的世界沒有其他男人,因為「妳有我就夠了」…

剛在一起的時候,妳可能會因為他提出這些霸道的要求感到開心,覺得不愛就不會有這些要求,但隨著在一起的時間越久,他的佔有慾越強,對妳提出的大大小小要求是不是越來越多?的確,有些宣示主權的霸道要求,確實會讓人覺得很甜蜜,會讓女人嘴巴雖然抱怨:「你很霸道耶!」身體卻很誠實地配合,因為「他愛我才會有這些要求嘛!」。但如果最後只淪為單方面一味地配合對方所有的要求,時間一久只會讓你們的關係失衡,所以什麼時候該配合、什麼時候該溝通,聰明的女人們可要自己懂得拿捏分寸喔!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聽我的就對了!一切我說了算?

除了管東管西,大部份的男人還有一個通病,那就是很喜歡替女人做決定,認為「一切我說了算」。

小至約會看什麼電影、到餐廳吃什麼好,大至放假去哪裡玩、出國行程怎麼規劃,他們通通自己安排好,不讓另一半有決定的機會,一切他們說了算。剛開始妳可能會因為凡事都被安排妥當而倍感安心,但久而久之,這種凡事只能聽從對方安排的相處模式,真的會讓人覺得喘不過氣。

如果跟這樣的男人結了婚,狀況可能會越發嚴重,對他們而言「妳嫁給我,就是我的人了,我是一家之主,所以這個家的一切我說了算!」什麼東西該不該買、家裡怎麼裝潢、結婚後要住婆家還是搬出去自己住,通通聽我的就對了!有的男人甚至連老婆何時能回娘家,都要經過他同意才可以,更別說小孩出生之後,舉凡孩子該交給誰帶、怎麼樣照顧才妥當…他們通通都想自己做主,老婆只管聽從就好。

只是,真正的愛情,不是應該互相包容退讓,一起讓自己和對方變成更好的那個人嗎?如果凡事都只能聽從對方的安排,這樣的愛,你們雙方都會感到幸福嗎?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

還有一種男人也會讓人相處起來倍感壓力,就是總愛把「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這句話掛在嘴邊的男人。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你認定的好,未必是另一半想要的,你為她規劃的未來,更不一定是她所嚮往的。習慣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的男人,也習慣用自己的思考模式去替另一半規劃未來,但他們卻從來不問對方要不要,也不問這樣好不好。如果另一半因此不開心,他們還不明白自己是哪裡做錯了,因為「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妳應該高興才對,有什麼好生氣的?」

鹿編身邊就有朋友的另一半是這樣,交往越來越穩定之後,男友便開始和她討論目前的工作有沒有前景,為她爭取其他公司的面試機會,因為「我幫妳找的這個工作很穩定,也對妳的未來很有幫助」但男友找的這個工作,根本就不是她所擅長的,跟男友抗議為什麼要替她決定她的未來,換來的也是一句:「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啊!」

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久了,只會讓女人越來越沒有自信,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所以男人們,別再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了」,真的為我們好,就請尊重支持我們的任何決定,另一半的支持,對我們而言就是最好的了!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圖:積木之家粉絲團

結了婚的女人就該乖乖在家

雖然說保護照顧女人是男人的天職,但這不代表女人結了婚之後,就應該完全仰賴老公,放棄自己原有的工作和夢想,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那句話,在這個時代更是早就不存在了。

偏偏就還是有抱持這樣想法的男人,認為結了婚的女人就應該乖乖待在家,為自己打理好家裡的大小事情,賺錢養家的事包在男人身上就好,再大男人一點的,甚至還會認為老婆拋頭露面出去工作很丟臉,因為這好像表示自己養不起家,還得靠老婆賺錢分擔家計。負責任的男人當然很值得依靠,

但他們卻忽略了,現代的女性早就不像過去那樣,婚後會甘願待在家裡相夫教子,她們也有自己的夢想要追尋,不管是保有婚前的興趣工作也好、證明自己也有經濟能力也罷,現代的女人早就不是為了找到長期飯票而結婚。就算生了小孩,也不代表女人就應該辭去工作乖乖在家帶小孩,因為即使當了媽媽,女人還是想保有原來的自己啊!

所以男人們,千萬不要以為女人結了婚就是男人的附屬品,嫁給你之後就應該乖乖待在家。愛人和被愛都是一種幸福,但女人可別愛得失去了自我,別忘了妳的他一開始喜歡的就是這樣的妳,如果他用愛當理由,要求妳改變這個配合那個的,就不算是真正的愛了,不是嗎?

#首頁 #積木之家